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是本田,思域越加价越火 而这款SUV也想学,结果惨不忍睹

2017年01月07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16年算是汽车圈的大年,众多款新车欢聚上市,市场上可谓一阵厮杀。传统豪强南北大众、通用在第一阵营排排站,而二线阵营本田丰田现代起亚、通用五菱、以及自主品牌等诸多车企也是争先空后,新车不断。大家唯一的目的就是,能不能感受一下中国汽车市场的利好,搭上好运的末班车。而其中,本田冠道就是有力的搅局者。

2016年10月29日,广汽本田华丽推出冠道,想以冠道夺得后半年SUV市场的红利,那么结果又如何?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冠道作为SUV的杀手锏,一直是今年推广的重点。而当2016年年度榜单放榜时,也有好多小编在翘首以待,看看冠道给出怎样的成绩?结果,本田冠道也“不负众望”,赫然在列!只可惜,结果让疆哥和吃瓜群众都惊呆了。 虽然10月底上市,但是后两个月才卖1800辆,这与上市销量预测可是相差甚远。

产能不足的冠道,实则饥饿营销

面对11月才1500多辆的销量成绩,本田官方宣称是产能问题导致订单无法交付。

在上海地区销售人员表示由于产能问题,目前冠道在全国的配额都很少,如果消费者只是预定,那具体提车时间无法确定。而在杭州的门店,销售人员表示如果购买新车,预定要到2017年的3-4月才能到手,如果现车提车则需要加价2万的装潢费用。甚至在某些4S店,一些宣传手法也更是奇葩,前段时间,网曝广本4S店攻击汉兰达的图片,以攻击汉兰达顺便营销了冠道。

疆哥认为,这种行为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因为作为重点推广的车款,广汽本田不可能不做好产能准备。试问前期销售市场调研怎么做?项目初期产能爬坡如何规划?批量达产之后质量如何监控?这些都是大型车企项目规划和执行应该考虑的问题。所以,作为行内人士,疆哥认为,产能不足只是广汽本田的幌子,目的是饥饿营销。

加价提车也许是行内热销车的套路,但是不加价就要排队等三四个月,广汽本田的套路还是有点深。而反思广本自雅阁加价之后沉静多年,再次演绎加价风波,到底何意?疆哥猜测,可能是受到同门兄弟新思域的影响。新思域一边加价提车,一边销量飙升,经销商赚得盆满钵满,满意度直线上升。显然,广汽本田想要借用新思域的销售策略达到相同预期。

可惜,人比人气死人,冠道和新思域面临的情况并不一样。新思域由于动力和操控的优势,可以说在同级别并无竞争对手,产品力十足,受消费者喜爱。但冠道本身定价过高,加之竞争对手较多,例如汉兰达、甚至豪华品牌宝马X1,这些竞争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如果冠道再搞加价提车,这种饥饿营销非但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还令冠道本身的实力被市场掩埋淘汰,得不偿失。

冠道的产品力,卖不卖的出去?

众所周知,广汽本田是瞄准了中型SUV市场,才推出了冠道。冠道这款肩负着广汽本田打入中型SUV市场责任的车型,其上交的答卷却让人大吃一惊。不禁思考,吹上天的产品力,消费者到底买不买单?

售价不走心,接受度低

根据汽车之家做的市场统计,75%的受访者表明冠道定价过高,不能接受。究其原因,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售价和配置是关注的两大方面,就是性价比。而冠道的性价比不如人意。

就冠道的价格接受度而言,1528位填写调查问卷的潜在消费者中,仅有25%的消费者表示对冠道的价格可以接受,接受比例较低。消费者对冠道价格的满意度随配置的提高而增加,其中入门版车型370TURBO 精英版的价格接受度最低,仅为20%;顶配版车型370TURBO 至尊版 AWD价格接受度最高为28%。这样的调查结果和普遍低配车型价格满意度高、高配车型价格满意度低的大趋势相反。

对比冠道的竞争对手,车型主要为合资中型SUV市场较为主流,也是销售较为火爆的“三剑客”——汉兰达、锐界昂科威。这三款竞争车型的起步售价均低于冠道,同时,汉兰达和锐界都有七座车型可选,显然冠道的受众面缺乏竞争力。

从冠道的定价区间的价格范围跨度不大,低配车型定价不低,高配车型定价不高,聪明的消费者考虑性价比的因素更偏爱高配型的车型,因此也造成了价格满意度随配置提升而提升的结果。当然,1.5T的车型还未推出,预计今年3月,售价有望下探至22万的1.5T车型上市,这一局面将得到改善。

性价比低

在不考虑购买的因素中,“性价比”以84%的压倒性比例位列首位,但是 “品牌因素”和“外观造型”以相同的13%占比成为了不考虑购买因素的第二位和第三位。

对于看重品牌价值的消费者而言,与冠道26.98-32.98万元同等售价区间还有着更多的豪华品牌SUV,赫然在列的包括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等车型。虽然以上车型在定位及车身尺寸方面不及冠道,但对于看中品牌效应的消费者无疑拒绝了同等价位的冠道。

外观造型方面,冠道D柱大倾斜角度的设计产生了溜背式的视觉效果,相比竞争对手在SUV的气势上有所削弱。显然车头的厚重以及车尾的普通,让“颜控党”忘却止步了。

小结:

所以说,在7座SUV“横行霸道”的情况下,冠道坚持自己的主见5座。冠道本身的车内空间和高科技的配置可以以此俘获消费者的芳心,但是本身定价过高,在同等价格的车型里缺乏品牌实力,在同等配置里缺乏价格竞争力。在如此背景下,冠道大搞饥饿营销策略,迟早“药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