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车只会抄袭,看看2016年八大最美中国SUV!

2017年01月08日 10:45:20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关于国产车外观抄袭,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中国大多数车企在起步阶段都面临过这个问题,之所以存在这样的弊端,既有原创能力缺失的遗憾,也有工程制造能力落伍的尴尬。

总之车企自身实力不够,就只能借鉴市面现有车型走捷径,所以早年中国车企推出的车型,要么难看的要死,要么就有外国车的影子。

令人欣慰的是,在长达几十年的大浪淘沙下,其中优秀的中国车企开始打破外观设计的壁垒,不光不再抄袭,能出好看的设计,还能在国外拿奖。

2016年是SUV产品爆发年,不少国产车企都推出了自家的主打产品,其中不少SUV都在设计上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漂亮的中国SUV,不光震慑了德日系传统外国车企,更为那些仍坚持COPY的中国车企树立起正确的榜样。

我们盘点出2016年新上市的8款最美中国SUV,欢迎大家交流。

奇瑞瑞虎7

亮点:首个获得汽车设计重量级国际大奖的中国汽车

瑞虎7不是那种看一眼就觉得很漂亮的类型,但优雅且时尚,其“水”的设计理念全部来源于大名鼎鼎的奇瑞TX概念车,这款概念车曾获2012年日内瓦车展国际大奖,是中国车企第一次用原创设计在国际舞台上赢得掌声,意义非凡。

吉利博越

亮点:最有中国古典气息的SUV

博越这款车充满了不少中国古典素,比如前脸的水滴涟漪中网和如意镀铬、中控台的西湖拱桥、还有随处可见的祥云图案。

从消费者的反馈看,吉利把这些元素融合的很好。

荣威RX5

亮点:把中国元素内敛化的国际设计水准

外国人不懂中国元素,所以咱们看好莱坞电影时会发现外国导演只能用灯笼、折扇、贴纸等手工时代文明去强调中国,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虽然那是中国元素,但并没有很中国。

同样,如果中国人自己造车还强硬的施加这些元素到中国汽车上,不显得流于表面吗?

荣威的设计团队认为汽车要符合现代工业产品的工业和审美,中国元素体现应该是内在而非外露,所以不同于博越过分强调古典,荣威RX5是一款很现代化的车,它时尚、犀利,颇具国际设计水准。

但你又找不到欧洲车、日本车或者美国车的味道。因为这是一群中国人设计出来的车型,中国元素已融合在设计的每一处。

传祺GS8

亮点:气势如虹的中国SUV

传祺也是近两年国内少有的,在设计上有独到之处的中国汽车品牌。GS8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视觉感受,在不了解做工用料、配置性能的情况下,光看外观就让人潜意识有“看起来有面子”的感觉。

这就是设计上的巧妙,就算制造成本不高的车也让它看起来“很高级”,事实上我在车展体验这款车时,也确实觉得它触感体验不及二十万级合资车,但再次为它的设计所折服。

哈弗H2s

亮点:最有欧洲设计感的中国车

不同于以上几款车型自成一怕的设计风格,长城自从招了宝马设计师做设计总监后,车型设计就变得很欧系。这没什么不好,因为欧洲车本来就是全世界最有设计感的车系。

哈弗H2s的外形壮硕,像极了一头斗牛犬,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2s的外观主设计师就相当喜欢斗牛犬。内饰的手风琴设计让人相当吸睛。

观致5

亮点:原汁原味的欧洲设计方案

据说在观致,一切都要为设计妥协,所以观致的车都很漂亮。何歌特先生带领的国际团队,为观致赋予了很强的欧系味道。

观致5设计十分饱满,精致且富有观赏性,不得不承认观致的设计水平在国产车企里算是较高的。

东南DX3

亮点:意大利宾法加持

宾尼法利纳是一家以设计法拉利而闻名于世的设计公司,东南DX7东南DX3这两款为人称道的高颜值SUV都是出自宾法之手。

很多人就说东南不就是把设计交给宾法吗,没什么技术含量。我也曾经把这个问题抛给东南汽车商品企划部部长,但对方回答我,将设计语言转化成工程语言,并非一件简单的事,东南汽车和宾法有很好的磨合才有很好的效果。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宾法和中国车企并非第一次合作,但让它再次打响名头的却是东南汽车。

北京BJ20

亮点:向中国经典SUV致敬

北京BJ212可以算作中国第一代SUV,承载了无数人的回忆,堪称鼻祖也不过分。你可以说BJ20很另类,也可以说它不好看。但它的确把经典的元素传承了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