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汉兰达杀手?来看看途观L实际表现

2017年01月12日 10:04:33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几乎是最重要的一款SUV迎来了它的全面换代。然而经过加长轴距,途观已经从紧凑级SUV升级到了中型SUV,名字也变成了途观L。它能否还像上一代车型那样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合资品牌SUV中的翘楚呢?

ams车评驾驶

评价

★★☆

优点: 车身宽大,内部乘坐和行李空间充足,人性化细节丰富,动力性强,行驶安静舒适,油耗合理,配置丰富

缺点: 部分内饰材料质感一般,可提供的车型选择少

上市时间:已经上市

售价:人民币27.68万〜35.98万元

竞争车型: 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本田冠道斯柯达柯迪亚克

中国市场分析: 尽管面对众多实力派竞争对手,但途观L的品牌形象和技术实力让它完全能够在中级SUV中重新占据领导地位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上汽大众多年来的拳头产品和利润之源——途观共卖出了24.2万辆,首次被别克昂科威超过而屈居合资品牌SUV销量的第二名。这预示着自2010年国产以来的途观到了一个必须更新换代的时候了。

实际上,在201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新一代途观就已经亮相了。不过,对于特别看中车内空间的中国市场,大众汽车还是决定在上汽大众投产长轴距版的途观,因此直到现在,途观L才算正式走上了舞台。

途观L加长了多少?

和不久前我们刚刚试驾过的进口途观相比,途观L的轴距加长了110毫米,达到2791毫米,比上一代国产车型增加了107毫米。其实进口途观的车内空间已经可以用宽裕来形容了,而途观L无疑就更加敞亮。

在它的后排,即便前排座椅处于相当靠后的位置,后排乘客也不会感到局促。车内的高度也足够,即使是在身体坐得比较直的时候。不过我们不用为这样的空间感到浪费,因为在大众汽车的计划中,还将推出一款装有三排座椅的途观L,届时这些空间都将物尽其用。

除了宽敞的乘坐空间,行李厢容积也达到495升,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95升。在翻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行李厢则可以扩充至1780升之多。

而在驾驶室的各个角落,分布着多达34个储物空间,可以方便地存放卡片、零钱、眼镜、手机和饮料瓶等物品。

加长后外观有哪些亮点

 

途观L的车头造型与进口版区别不大。发动机舱盖隆起的型面加强了车头的强硬特征,其上的V型特征线动感流畅。横向格栅与犀利的大灯相连,格栅装饰条插入大灯并连为一体,显著拓展了水平方向的视觉效果。

进气格栅的设计细节相当丰富,不同材质的运用使之富有层次感,精致而大气。梯形的下部格栅经过精心设计,形成动感的角度。粗壮的立体护板加上两侧的横向式多边形雾灯,进一步凸显前脸宽大的视觉效果,也为前脸增添刚毅的元素。

33颗LED发光单元组成了途观L的大灯,而L形的尾灯造型简洁,设计富有立体感,车尾反光板巧妙融合于尾部镀铬饰条中。同时富有越野特征的银灰色护板与前脸护板相呼应,精致的尾部装饰件镶嵌其中,丰富了尾部的层次。

而在最引人注目的车身侧面,由于轴距和车身都有所加长,其车窗的特征线在C柱和D柱之间向上扬起,以保持紧凑的力量感。不过这样的设计与原版途观相比感觉还是略逊一筹。

工艺质量如何?

 

内饰的优良质量一向是大众汽车引以为傲的专长,我们在进口途观上已经再一次领略过了。途观L的内饰设计与原版车型保持一致:其立体横向仪表板采用“驾驶者关怀”设计理念,与中控台和车门板互相搭配,营造了一个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氛围。

中控台设计具有更强的层次感,收音机面板、空调出风口的几何设计造型都与外观的硬朗风格相呼应。相对进口途观,途观L的内饰加工与装配水平没有什么区别,但某些零件的材质感觉较为廉价。

途观L装有一个面积达到1.17平方米的全景天窗,其中有0.84平方米的部分可以打开。同时,天窗的隔热率达到了85%,并采用了三层密封结构以及智能防夹保护传感器。

加长的途观L还好开吗?

 

新一代途观的公路性能极为突出,而国产的途观L很可能在这方面有所弱化。增加的长度势必带来车重的提高、前后轴载荷的分布比例,这都会影响车身的灵活性。

而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清晰地感到,进口途观相当硬朗的悬挂调校已经在国产过程中得到了重新调校,变得颇为柔和了。这对于驾驶爱好者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对于大多数用户、尤其是乘客们来说无疑值得欢呼。不过较为遗憾的是,这次是在冰雪条件下的试驾,难以对途观L的全部公路性能进行评价。

这样的安排想必是为了展现途观L的四驱系统:新一代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在发动机400转时耦合,实现前后95:5的动力分配,并且能够无级调整输出的扭矩配比。

这套系统能够让途观L在前轮失去抓地力时把动力的90%传递到后轮,帮助车辆实现脱困。而在仅有一个轮子有抓地力的情况下,4Motion系统还能和ESP协作,帮助车辆脱困。

途观L的动力系统仍然是第三代EA888发动机和DQ500变速器的组合,在动力性、平顺性和经济性上达到了极高水平的平衡。另外,驾驶模式选择功能让驾驶者可以在4种公路模式和3种越野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展现了一款SUV应有的全面能力。

配置有惊喜吗?

 

途观L配备了从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到3.0版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极为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顶级的音响、8英寸导航和多媒体显示屏、抬头显示器、智能尾门、三区自动空调等设备。

不过近来比较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没有在途观L的配置表中出现,毕竟在上汽大众的家族中,还有一款定位更高的Teramont即将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