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GS8有多牛?和汉兰达一比便知

2017年01月12日 15:09:3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万这个级别对自主品牌汽车来说一直是个坎儿,因为很多人如果有这个预算都会把目光投向合资品牌车型。但是如果你已成家立业,对空间又有着苛刻的要求,想从这个价格段挑选一款中意的中型7座SUV,仿佛又显得有些困难,而广汽传祺GS8的出现似乎让很多人眼前一亮。

自打成都车展以来,造型吸睛夺目的GS8便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也有网友在后台问小智它的性价比如何?小智也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拿它和如今合资中型SUV中最“傲娇”的选手汉兰达做一次对比,看看GS8的实力表现究竟怎样,它又是否能挑战汉兰的地位。

外观对比

广汽传祺GS8第一次亮相成都车展的时候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粗狂硬朗的车身线条将GS8的力量感展现的淋漓尽致。四颗醒目的矩阵式LED大灯与中间横贯式镀铬进气格栅相融合,凸显了整车前脸的视觉冲击。平直有力的车身轮廓搭配悬浮式车顶造型,让GS8颇为大气。

汉兰达一直以来都给人一种硬派霸气的感觉,除了得益于这个4.8米的车身长度,敦实有力的前脸造型同样功不可没。突出的轮拱设计和车身四周的黑色包围,展现了它野性的一面。

小智点评:

广汽传奇GS8和丰田汉兰达同样走的都是硬汉路线,但不难发现,和汉兰达司空见惯的外观设计相比,GS8的造型反倒让人眼前一亮。从大灯、车顶及前脸等细节上,也能感受到GS8设计上的一些小心思。作为一个直男,不得不承认,GS8整体更为硬派的风格会更讨人喜欢。

内饰对比

广汽传祺GS8的内饰设计相对于它惊艳的外观造型来说,就显得平淡不少。对称式的中控台上镶嵌着一块10英寸中控大屏幕,下方各种功能按键井然有序地排布着,整体给人感觉十分规整。钢琴烤漆元素及木纹饰板的加入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整个中控台处所覆盖的软质材料也同样值得称赞。但一些内饰件间的缝隙配合、做工方面仍有进步空间。

汉兰达的内饰风格相对而言更偏居家,虽然整体内装的设计感谈不上出色,但是做工用料都比较用心。值得一说的是,整个中控台下方的贯穿式储物槽非常实用,这也一直是广大汉兰达车主所称赞的点。

小智点评:

虽然广汽传祺GS8在内饰的科技感营造方面都更胜汉兰达一筹,但汉兰达巧妙的储物空间设计以及不错的整体质感也十分讨消费者喜欢,这一回合的比拼,双方暂且打个平手。

车身尺寸对比

广汽传祺GS8和丰田汉兰达都定位于中型SUV,虽然汉兰达的尺寸更长,宽度也更大,但是高度及轴距方面却是GS8更占优势,这两项也直接关系到乘坐时的腿部及头部空间。实际体验结果如何呢?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GS8的第二排,腿部空间两拳,头部空间一拳,此时第三排的头部及腿部仅有一指余量。但如果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汉兰达的第二排,腿部空间两拳,头部空间仅有四指,而此时坐进第三排,那头部及腿部就不再有空间富余了。因此就空间乘坐感而言,广汽传祺GS8的表现会更为出色。

动力对比

目前广汽传祺GS8仅搭载一款2.0T发动机,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扭矩,其参数水平都不及汉兰达。此外,汉兰达还搭载有一款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说,丰田汉兰达的行驶品质也更胜一筹。

价格对比

上市不久的广汽传祺GS8目前在市场上还没有终端优惠,至于汉兰达,加价提车已经不是什么车界新闻了。虽然同属中型SUV,但价格却相差一大截,至于两则谁的性价比更高?高又高在什么地方?不妨一下往下看。

配置和参数对比

同为各个车系2.0T旗下最低配的车型,广汽传祺GS8明显有着巨大的性价比领先优势。除了发动机动力系统及娱乐系统稍有逊色外,像是各种丰富的安全配置、内部及外部配置,GS8明显优于汉兰达。此外,汉兰达更是高出8万多的价格,这也就是其性价比落后这么多的原因所在。

两款车型均升级至两驱顶配版本,这一回合的较量,广汽传祺GS8又一次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胜利。像是全景摄像头、LED大灯、前后倒车雷达、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等诸多高科技且十分实用的配置GS8均有配备,而汉兰达在这方面便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最后一组来看看两款车型各自系列中2.0T四驱版本的配置差异。发动机功率方面依旧是汉兰达保持领先,虽然它还配备了大灯清洗、车联网系统等配置,但论实用性及功能丰富性传祺GS8还是毫无悬念的取了了胜利。

虽然这篇文章是以广汽传祺GS8和丰田汉兰达作为对手进行PK,但小智也清楚其实两款车型的潜在消费者并不是一类人群,因为价格还是最终决定他们购车备选名单的最终因素。但我想说的是,作为广汽传祺的首款中型SUV,GS8的整体实力表现确实有着可圈可点之处,从上面几组车型的对比结果中也能看出它的性价方面比优势。

当然GS8自身也存在一些缺点,比如音响效果不佳、操作系统不完善、细节做工有待提高等等。如果后续能在这些方面进一步改进,那势必能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竞争力。

汉兰达虽然配置方面差了GS8一大截,但论品牌影响力、口碑、保值率、可靠性、细节做工等在内的综合实力,它确实要更胜GS8一筹,这也是它加价的资本之一。广汽传祺GS8想真正挑战汉兰达的地位远不止提高性价比这一条路要走,整体品质及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则需要花费更大的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