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这些,今年的国产车很上档次!

2017年01月12日 15:18:2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16年是自主品牌的丰收年,长安长城吉利奇瑞作为中国品牌的四个老牌车企,销量也是再创佳绩,连连创下销量神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极具挑战的年代,自主品牌的慢慢崛起,沉寂多年总算迎来突破最好的时机,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此处应有掌声。

早在2015年长安汽车已实现了中国汽车历史上首个中国品牌“双百万”业绩,而在2016年10月,长安品牌乘用车年销量提前两个月再破100万辆,不断刷新中国汽车行业“百万速度”,得到如此成绩,得益于旗下轿车、SUV、MPV的均衡发展,截至十一月份,长安汽车SUV车型共销售43.3万辆,轿车车型共销售37.5万辆,MPV车型共销售23.6万辆。

长安CS75 1.5TGDI 10.58-12.38万

其实2016年长安汽车走过来并不容易,别以为百万辆对于车企来说很容易,其中很讲求大局观。很明显,长安汽车偏重SUV市场,毕竟SUV是时下消费者最喜爱的车型,偏重无可厚非,就像前不久的CS75 1.5T车型,再度加大了CS75的产品力,单单10月份就达到了23790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33%。

▲2016长安汽车第300万辆下线

虽然偏重SUV,但是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也并不差,逸动悦翔V7市场表现相当出色。就在前不久,长安汽车第300万辆下线实现了年产300万辆的突破,其中自主品牌占比接近60%,同时新逸动6AT上市,使用爱信6AT+GDI缸内直喷技术,开始走技术路线。之前推出的悦翔V7 1.0T发动机技术已经看出长安汽车的技术研发力量,不再以外观和配置为卖点吸引消费者,这应是其他车企值得学习的地方。

长安CS95搭载中国最强蓝鲸2.0TGDI

说到长安汽车研发技术实力,可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车企,被国家认证机构评定连续4届8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和其他有实力的车企一样,建立起全球研发格局,实现24小时不间断协同研发,每年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目前已投入490亿,作为自主品牌就应该学会不做伸手党,长安汽车的自主研发力量真是令人期待,就如期待准备在2017年上市的CS95,其底蕴定会在CS95车型上展现。

▲2017款传祺GS4 235T-10.68万起

广汽传祺在国内的SUV市场中可谓是大赢家,传祺GS4自15年4月上市后销量就不断增长,迅速成为了“爆款”,上市20个月传祺GS4累计销量超过45万辆,月销量最高超过3.4万辆,位居行业第二,至于第一,不用教授说大家也许能猜到。

作为“爆款”的传祺GS4,无疑是十五万区间内性价比最高的紧凑型SUV之一,顺应市场的需求,在16年底更是推出了6AT变速箱的235T车型,相比双离合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传祺GS8 16.38-25.98万

论最火,其实传祺GS8的推出更为惊艳一些,定位为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首创“外刚、内柔”的设计理念,颠覆以往的外形设计,从非主流变为主流,全球首创的纵向矩阵全LED大灯无疑是消费者最喜欢的设计之一,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冲着独特个性的外观买单。20万内的七座SUV市场确实不大, 选择很少,传祺能出一款价格能让大众介绍的精品车确实不易,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福音。

传祺GA6 PHEV插电混动版

现在的车企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对新能源车领域都十分注重,可以理解为这是一块尚完整的蛋糕,大家都想分了它。在集团“1513”战略中,广汽传祺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全面发力,多款新能源概念车同时亮相,其中GA6PHEV全球首发,这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一款新能源车。新能源车领域,无论是战略还是技术层面,都特别考验一家车企的实力,希望传祺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成功

为什么说上汽集团是体系最大的车企呢?因为上汽集团旗下有多个品牌,其中自主品牌包括上汽通用五菱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以及上汽大通,在2016年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迎来了综合竞争力的爆发。2016年上汽集团公司全年实现整车销售648.89万辆,同比增长9.95%,继续保持国内车企销量冠军的位置。

五菱宏光- 4.18-6.98万(左)

宝骏560- 6.98-10.58万(右)

另外,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售整车213万辆,同比增长4.4%,继续成为国内单一车企销量冠军,相信不少五菱车主看到这里已经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扬,每一位五菱车主都值得骄傲,秋名山名车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荣威RX5- 9.98-18.68万

互联网汽车在2016年是一个新的名词,上汽集团荣威品牌成功地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实现了用户在车内的上网功能之外,更是与阿里巴巴的跨界合作集成多个线上资源,让车“跑在互联网上”。荣威让RX5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销量超过9万辆,超过70%的订单都是互联网车型,可以看出车载互联网系统是未来消费者购车的趋势。

▲荣威e950- 28.88-30.88万

新能源车一直是上汽荣威很注重的发展体系,插电强混轿车荣威e950、插电强混SUV荣威eRX5、上汽大通纯电动MPV EG10等自主产品均于2016年成功上市,上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超过2万辆,同比增长80%。相比以前,越来越多的消费接受新能源车型,为实现“绿色出行”作了一份贡献,另一方面也证明了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技术已慢慢成熟,形成一个成熟的技术体系。

▲吉利博越 9.88-15.78万

吉利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到“为老百姓造好车”一步步蜕变,要谈设计吉利博瑞和博越始终围绕着“最美中国车”的话题离不开,前者摆脱了自主品牌B级车的枷锁,后者轻松地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突围,轻松销量破万,可见吉利造的车越来越符合国人的口味。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

吉利汽车今年11月销量首次破十万达10.24万辆,同比增长99%,前11个月累计销量65.76万辆,同比增长44%。其实在九月份吉利汽车销量已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且还收到大量的订单,而后吉利宣布再次上调年度销量目标,由66万辆再次上调至70万辆,这已经是本年度第二次上调销量目标,60万到66万到70万辆,这充分了表现了吉利汽车对自家产品的信心以及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有着良好的预期。

▲吉利帝豪7.88-11.38万

和其他车企不一样,吉利汽车不单SUV卖得好,就连轿车也卖得好,在每个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也仅仅只有帝豪这一自主品牌车型能上榜,而至于其他帝豪GS远景和博越纷纷都能破万,均在各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位。热卖的程度,目前吉利在全国各地都呈现出“一车难求”的热销态势,更是出口至国外,前段时间总共675台吉利汽车首次售至美洲市场,更是加入了古巴国家礼仪车队的行列,担任国家领导人接待用车,不但成为国人的车,还是走向国际成为全球人的车,务必记住的是,这是中国人造的车。

▲全新汽车品牌LYNK & CO

“吉利汽车集团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同时成为最具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在十一月初吉利汽车集团正式发布了“吉利汽车20200战略”,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吉利汽车的规划论信心还需要看实力。不过根据之前吉利汽车的大动作来看,例如刚新发布的LYNK&CO品牌进行了明确的定位,秉承“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品牌使命,要与全球主流汽车品牌进行直接竞争较量,这是豪言但如果真做到了与合资品牌平起平坐,这则是壮举,相信“20200”战略将指引吉利再次实现质的飞跃,走向全球走向国际化,告诉外国人中国人造的车并不会比他们差。

▲奇瑞艾瑞泽5 5.89-9.79万

2016年是奇瑞汽车高速发展的一年,每推一款车就月销过万,是因为奇瑞进入战略转型2.0阶段,其核心是提高奇瑞的产品体系,以此提高奇瑞的品牌影响力,从而带动旗下车型的销量提升。首款2.0车型艾瑞泽5的表现最为耀眼,短短253天突破10万辆,成为中国品牌上市最快达到10万辆销量的新车。

艾瑞泽5的用户逐渐年轻化,据用户分析数据显示,80后车主高达75%,85后年轻用户占比55%,其实这是中国市场的消费人群趋势,年轻人资历尚少收入不高,自然会选择价格更亲民的自主品牌车型,另一方面也说明奇瑞汽车的外形外观都偏向于年轻化,毕竟要追随时代的进步和时尚的潮流,这也是大部分车企的设计灵感所在,设计讲求年轻时尚化。

▲奇瑞瑞虎3X 5.89-8.09万

在产品策略上,奇瑞选择了一条更稳健、更健康的发展路线,就是产品全面化,轿车和SUV一齐发力,轿车以艾瑞泽5为首,SUV以瑞虎3和瑞虎7为首,逐渐打造双赢的局面。奇瑞2.0时代的产品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同样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奇瑞汽车产品的可靠性已经达到了合资主流产品的标准,远远超过了自主品牌的平均水平,根据车主的反馈来看,奇瑞品牌汽车确实是圈粉无数。

▲奇瑞 “强音酷跑节”

这年头除了会造车之外,还需要更会去卖车,奇瑞汽车积极尝试娱乐化的营销方式,就例如请实力派的偶像明星代言、赞助热门的娱乐综艺节目、利用明星效应在终端打造的试驾活动等等,其实这些广告方式相对于硬广来说,年轻人更喜欢这些跟潮流和明星搭档的营销广告,还有像全球直播瑞虎7暴力拆解、虎眼看中国这样的活动,让媒体和消费者亲身去接触,这样的营销才是我们中国消费者最想得到的,潜移默化中打动消费者,不得不说奇瑞汽车这一步走得真的很完美。

总结:有部分消费者曾吐槽自主品牌没技术可言,都是采用外国的旧技术,如果这句话摆在几年前说的话,大概也没多少人出来反驳,但如今还这样否定自主品牌技术的话,真的是大错特错了。自主品牌不是没有技术,只是技术尚未达到全球的主流技术的地步,拿自主品牌的技术和德国的技术相比,就好比如是小学生跟初中生打架一样,小学生也就只能挣扎一下。不和合资水平相比,就拿前几年和今年相比,自主品牌的进步真的不是一点点,部分车型赶超合资水平真不是吹出来的,捂着良心说就是自主品牌总算是崭露头角了,同价位车型配置方面自主品牌完爆合资品牌,就算技术层面还真比不过合资,但已没有了那种不可比较的尴尬状况,自主品牌已在技术层面不断研发和投放资金,试想再过几年,还有人敢轻视自主品牌的技术和产品力了吗?或许合资品牌都会退让三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