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上杀千刀式开法你中了几招

2017年01月13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不知道各位老司机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开车上路,要是放松点开,那隔三差五的就要被插队和别一下,就几公里的路被搞多了谁都受不了,于是乎上班如打仗,视路权如领土,寸土不让,分秒必争。久而久之就有些敏感了,一看到有车存在异样,就一定要上前阻止,有点过度自卫的意思,反正笔者在广州开起车来,就很难做到心平气和。

体验读图模式

案例一:前方车辆打转向灯,后车急加速阻挡

中枪指数:★★★★★

危险指数:

在放实例前,必须要澄清的是这得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正常的车间距前车礼貌性打灯,第二种则是在路口前前车压实线加塞儿。而事实就是,第二种情况在国内太过于常见,以至于大家对保护路权形成了本能反应,殃及了第一种情况。

这个素材不仅把我想说的两种情况都给囊括进去了,车主还现身说法。

这种事儿想必老司机都干过吧,不过也别急着就说这位司机不仗义,那么长的距离你给人家思域进来就怎么了,犯的着急加速么?接着往后看您就知道了。

奥德赛一脚油完成了右侧超车、左侧加塞,那还是实线呢,动作连贯一气呵成,要不是车主跟的很近那肯定头就扎进去了。要我说,现在路况堪忧有很大因素就是这种不顾他人的驾驶行为过多而造成的,如果你不跟的紧紧的,那郊区的十字路口没压线拍照,你根本别指望能过去了。就是不讲规矩的人多了,所以搞得按规矩驾驶的人都有点过度自卫,看到有人要变道,对不起,那不成。

案例二:实线强行并线还不打转向灯,瞪眼、吐痰、下车辱骂

中枪指数:★★★★

危险指数:★★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过“混蛋哲学”,那就是道理和规则,是和正常人讲的,如果你倒霉遇到了这类人,咽不下这口气撞过去,人家有的是钱和时间跟你掰扯,正中人家下怀。而你,你耽误不起这个误工费、修车时间、你还有孩子要带,于是乎,你选择了忍让。这类人总是那么有恃无恐,无往不利,你说这气人不,你又没有跟混蛋理论的资本,惹不起,躲了也好气,这就是所谓的“混蛋哲学”。

视频评论区有很多人说车主太怂,反正怼过去就算刮了也是对方全责。我只想说如果是我的话,没有跟的够紧被加了也只能忍让,因为我必须要去上班,我没有能力承担和他扯皮的时间和损失的费用,相信这也是大多人的无奈,正因如此,流氓太多还得不到制裁,搞的交通环境非常不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