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大最毁车行为,排第一的竟然是…

2017年01月13日 09:31:1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临近年底了,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买一台车来犒劳辛苦一年的自己。但是,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新车买回来以后,就需要你精心的呵护。如果你有以下驾驶陋习,小智不得不说,不但伤车,那样养车的成本就会大大增加!赶紧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10

烈日下洗车

有些不懂的车主选择在夏天正午的时候去洗车,寻思着能给爱车降降温。然而,经常用凉水冲洗滚烫的车身,对车身油漆是很大的伤害,长期以往会导致油漆龟裂。更甚者车子刚跑过高速就去洗车,这对轮胎也是很大的伤害。因为刚跑完高速,胎温很高,突然用凉水会导致轮胎快速的老化。

9

忘关雨刮器

有一些马大哈,前一天下雨下雪,开车时开着雨刮器,有时还调在最大挡。但是,一下车就忘记关了。结果,第二天早上一发动汽车,雨刮器被冻住了,导致雨刮器电机烧毁。 如果下次启动是晴天,前挡上免不了积上一层灰尘风沙,经常干刮会导致雨刮器胶皮损坏,甚至刮花前挡玻璃。

8

长期停着不开

有的人车买回来之后,用车频率并不高,甚至因为心疼车子,半个月甚至一个月都不开一下。殊不知,汽车可不像古董,越放越值钱,久停不开不仅会导致电瓶慢亏电,而且轮胎长时间一个位置受力,还会导致变形失圆。

虽然这种极端的情况出现的几率很小,但还是会有小部分人会如此。因此,小智建议,如果真的用车频率不高,不妨每两周点火怠速五分钟,或者直接将电瓶的连接线取下。而且要记得,顺便前后挪一挪车的位置,让轮胎的受力点更均匀一些。记住一点,车就是用来开的。

7

打死方向

相信不少新手在转弯或者掉头的时候都喜欢打死方向,经常打死方向盘会对汽车的方向助力泵有损耗,时间长了会加剧助力泵皮带老化,助力泵坏掉,对方向机也有影响。而在打死方向的情况中,如果是原地打死,对车伤害更大。

因此,小智建议,千万不要原地打死方向,如果真的需要,正确的做法是,让车辆动起来,打死方向后立即回一点,可以避免方向机受损。

6

忽略车辆警报灯

一些自以为是的老司机,或者是刚买到车的新手,往往会忽略车辆警报灯的提示。警报灯亮起还发动车辆,这对爱车和车上的乘客是极为不负责任的。

因此,小智建议大家在正式启动车辆之前,先将车辆点火开关开至“ON”挡,让车辆完成自检,所有故障灯熄灭时,再发动车辆。如果发动机警报、机油警报、ABS警报、手刹警报、车门未关警报等指示灯亮起时,要赶紧处理,切不可无视它们。警报灯如果可以忽略,那还要它们干嘛呢?

5

高速过减速带

冲击马路牙子

现在一些车辆的隔音和悬挂系统做的越来越好,因此,在过减速带时几乎感觉不到颠簸。这就给你一个错误的信号,认为高速过减速带或者冲击马路牙子没有任何事情,久而久之,你见到它们就会毫不减速的压过去。岂不料,你感觉不到,并不代表车辆真的没事。长期以往,轻则悬挂内伤,四轮定位走偏,重则直接损伤轮胎,甚至是爆胎。

所以,见到减速带和马路牙子,还是慢点慢点再慢点吧!毕竟你开的不是飞机。

4

冲积水

下雨天,一些高大威猛的SUV车型,认为自己的底盘高,进气口高,所以面对积水时肆无忌惮。殊不知,水的阻力很大,高速冲过积水导致车牌掉落甚至前保险杠脱落的例子比比皆是。这些还不算什么!最要命的是,由于变速箱的通风设计,当涉水深度达到轮毂中央以上时,就容易导致变速箱油进水变质,影响变速箱的寿命。

所以,要么别高速冲击过深的积水,要冲的话,过后一定要检查甚至是更换变速箱油。

3

长时间半联动

这种情况仅出现在手动挡车型上。一些新车,在刚拿到车子时,由于紧张所以长时间采用半联动状态,认为这样会更容易控制车辆的速度,熟不知,这样长时间操作,会加速离合片的磨损,到时候可就要花大钱了。

2

离合器未踩到底换挡

未停稳就挂入P/R挡

换挡的时候离合器不踩到底,不仅会导致挡位难以准确挂入,也会加速变速箱齿轮的磨损。同样的,对于自动挡车型,未停稳就挂入P挡/R挡,变速箱也难以承受这样的折磨。要知道,变速箱坏了,那代价可就高了。

1

冷车大脚油门

据相关数据统计,有高达75%的汽车发动机磨损是发生在汽车启动及热车阶段。尤其是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就更需要注意了。虽然,现在的汽车发动机已经不需要原地热车,但是在冷车启动的1-3分钟内,还是低速行驶吧,让发动机慢慢的热起来。

如果你此时大脚油门,对不起,你这简直是在给发动机下慢性毒药。这个时候,不管你用的什么防冻机油,可都保护不了你爱车的心脏。

以上的这些毁车行为,想必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犯过,特别是冷车大脚油门,对发动机的损害极大。所以,为了让自己的爱车能够更长久、“健康”的陪伴自己,还是赶紧改掉这些不良的驾驶习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