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北美车展还有这些重量级SUV!

2017年01月13日 14:28:2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每逢新年钟声一响,“汽车城”底特律就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以及汽车迷关注的焦点。

拉斯维加斯的CES电子展才刚开幕几天,这边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马上迎来了开幕。虽然每年的车展都有不少重磅车型亮相,但井水不犯河水,北美版和中国版一般都是存有差异的。早在去年,传祺早早地宣布会有一款定位低于GS8的SUV要在北美车展亮相,这个消息引来不少吃瓜群众的围观。

而北美车展不仅仅只有传祺SUV的消息,几款重量级的SUV早早占据首发亮相的名单,这些车未来引入国内的计划虽然不明确,但提前了解绝对不会是坏事,买车君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五座版GS8”——传祺GS7

看点:配置丰富、价格有望跌破入门级

传祺GS7如果放在传统国产车型的布局上,可以看成GS8的标准轴距版,类似这样布局的车型还有长城哈弗的H7和H7L,而GS7在外观和内饰上几乎与GS8保持一致,内饰上只有颜色和饰板材质上的不同,恐怕这辆GS7会在降低用料成本的条件上降低车型售价。

传祺GS7虽然在内饰用料上减配,但在配置上还是非常厚道的,座椅通风加热、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这些都有搭载,另外这个价位上非常罕见的无线充电功能以及自动泊车在GS7上都有出现。而动力方面,传祺GS7相信会继续搭载1.5T和2.0T的动力,但是否会继续沿用GS8的动力总成,相信这个答案会在年内揭晓。

对于这款传祺GS7,买车君认为它不仅仅只是轴距缩短了而已,这款SUV在研发和量产的路上都有GS8作为借鉴对象,大大节省了开发成本,加上其配置没有缩水,GS7的售价将会是众人关注的最大焦点。

实车掉了味?——奥迪Q8概念车

看点:全新外观设计、插电式混动系统

买车君记得在很久之前,奥迪Q8的各种草图、假想图不断涌现在网络上,但实车一直都没有被披露出来。直到2017年的北美车展,这款“剑指宝马X6”的奥迪Q8终于迎来实车首秀,而不出众人所料,Q8概念车并没有采用类似X6的大溜背造型,而是在Q7的基础上增大了车身尺寸,量产后将会是一款中大型运动SUV。

虽说是概念车造型,但从正面上看这辆奥迪Q8,已经基本失去了奥迪家族式设计的味道,全新的LED大灯设计、更加扁平化的进气格栅,溜背式造型有点类似于奔驰GLE Coupe的设计手法,看起来相当流畅。

除了外观造型有变化,奥迪Q8的内饰也作出的大幅度改变,除了仪表盘采用液晶显示屏,中控台也采用两块大尺寸屏幕拼接,看上去科技感相当高。但中控屏幕高度的降低也被不少网友吐槽“设计不合理”,相信量产后会有所改动。动力方面,这款奥迪Q8概念车会采用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30kW,最大扭矩700Nm,当然也会有纯汽油版本的车型推出,具体还要等2018年量产版车型的推出,至于售价...相信会比宝马X6略低一些。

途观“未来”兄弟?——大众Atlas R-Line

看点:上汽大众Teramont同款车型、R-Line选装套件

虽然大众在北美市场上没有中国市场那么火爆,但车型的推出还是跟国际接上了轨,这款大众Atlas与上汽大众即将上市的中大型SUV Teramont属同款车型,此次亮相的为R-Line版,未来的Teramont也会配有同款的车型套件。

从新车的前脸上看,设计还是采用了大众CrossBlue概念车的风格,平台依旧是基于大众MQB打造,虽然新鲜感略低,但它的尺寸还是相当吸引人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mm×1989mm×1773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80mm,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大众途锐,接近奥迪Q7的水平。

如无意外,Atlas的中国版车型Teramont会与途观L形成“双枪”阵型,继续抢占国内火爆的SUV市场。

货比货得扔——日产逍客

看点:外观、内饰的内饰升级

都说货比货得扔,日产在今届北美车展上发布的ROGUE SPORT车型,正正就是北美版的逍客。虽然名义上带着“逍客”的马甲,但从外观的设计上,北美版逍客在细节的处理上确实要优于国内版本,例如前方进气口采用黑塑料包裹、雾灯采用圆形状还有19寸专属轮毂等。

内饰的设计也不例外,北美版由于是SPORT车型,方向盘也采用了平底式的设计,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感,同时高配车型在空调面板上也配有了数字显示面板。所幸的是,在其他配置方面,北美版逍客和国内版车型没有太大的差别。

中美车型之间存有差异在所难免,买车君觉得如果国内销售的车型能够有多一点给用户选择的空间,选装件再多一些的话,与海外版车型的差异或许会更少一些。

期待国产!——雪佛兰Traverse

看点:8座布局

同样定位中大型SUV,雪佛兰展台上这款SUV的人气比起大众Atlas要高不少。从实车图可以看出,雪佛兰Traverse的设计风格与近年来雪佛兰推出的主流车型风格保持一致,年轻加运动是Traverse的主打定位,而车型打造的平台也是基于通用的Lambda打造,同属这个平台打造的车型还有别克昂科雷

在车身尺寸上,Traverse车身长度约5189mm,轴距达到了3071mm,这个数据在国内可以直接与上汽大众的Teramont和马自达CX-9产生竞争。而Traverse的最大优势就是它拥有8座的布局,后两排座椅也可以全平放倒,后尾箱扩展出超大尺寸的空间,非常适合北美家庭用户的户外用车需求。

当然,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雪佛兰Traverse是否国产的事情。据买车君收到的消息,未来四年内雪佛兰将会向中国市场导入超过20款车型,而在国内市场上看,创酷科帕奇的销量一直羸弱,雪佛兰很有可能会把这款大型SUV引入国内,抢占大型SUV市场的份额,但这仅仅只是预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