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独孤求败,12月份MPV车型销量

2017年01月14日 12:47:30
分享到:

据汽车导购App获得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全国乘用车销量达到了2325万辆,同比增长18.4%。在这其中MPV车型累计销量月238万辆,同比增长16.7%。

我国汽车市场的持续高速增长,MPV车型也同步享受到了福利,上汽通用旗下的五菱宝骏就是典型的受益者,凭借价格优势与口碑积累,全年占据排行榜不可动摇。伴随消费者对MPV车型的认知度提高,合资厂家也逐步发力,大众途安本田奥德赛等车型也在持续增长。

五菱宏光的销量全年稳居排行榜第一。2016年1~12月,宏光已达到65万辆的产销,占据全国所有MPV销量总和的四分之一以上。

同门之下的宝骏730也凭借大空间与高性价比的优势,1~12月收获了37万辆的销量,加上五菱宏光的巨大体量,上汽通用在MPV领域超过了100万辆的销量,不明觉厉。

长安两兄弟欧诺欧尚销量比较稳定,欧诺累计销售15万辆,欧尚累计11.8万辆,长安集团也在MPV领域站住了一席之地。

北汽旗下的北汽威旺M30与幻速H3可以说是2016年的黑马,虽然“出道”较晚,但是它的各项销量指标已经追平了长安欧诺与欧尚,威望M30更是全年销售12万辆,超过了长安欧尚

合资MPV的“一哥”依然属于GL8,2016年全年累计销量接近8万辆,12月单月销售9054台,老大哥依旧宝刀未老。

日系代表奥德赛与艾力绅表现相对平稳,主打家用舒适性的奥德赛12月售出5445台,全年累计超4万台;更注重商务豪华性的艾力绅12月单月销售3555台,全年累计售出3.1万台。

以下是2016年全年MPV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