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

2017年01月16日 09:45:2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最近两个月因为工作关系,我在东北待的时间甚至比在北京还长,-10℃、-20℃的天气都平安无事地经历了,对于低温环境有些放松了警惕。然后,终于迎来了-40℃的极寒挑战,这次我几乎把手指留在了长白山上。想知道这期间我有怎样的遭遇?让我们从本次奥迪心之旅的起点长春讲起。

首先来简单说说“奥迪心之旅”吧,这一主题活动于2010年正式启动,以“旅”为形,以“心”感受,为奥迪用户打造了近距离接触奥迪产品、理念、文化的平台。2016年的心之旅活动将由消夏之旅、深秋之旅、冰雪之旅、亲子夏令营等多个子活动组成,具体内容包含参观一汽-大众奥迪现代化工厂、体验奥迪产品驾控感受、户外驾驶体验等等。

我参加的这段活动为年度收官的冰雪之旅,主要包括参观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和长白山冰雪体验两部分。当然如果您想跳过参观奥迪新数字化工厂、逛能停上千辆车的饭馆和亲身深入探究东北饮食文化的部分,直接看我是怎么在长白山冻掉手指的,从本文下方的导航条快进即可。

什么最轻松?在我看来除了睡觉就是吃了,而吃又讲究个氛围和情调,为了配合我们这趟“特别走心”的奥迪心之旅,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一家能停上千辆车的饭馆来解决午饭问题。

能停上千辆车的饭馆:车之谷

虽然叫车之谷,但聪图里可以看出它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地方,也没有特别壮观的停车场,您可能会问了:“那你说的上千辆车在特么哪儿呢?”别着急让我们先进去看看,说实话我后来已经忘记了在这饭馆儿吃了什么,眼里只有汽车。

怎么样明白了吧?我说它里面停了上千辆车还是很保守地说法,走廊、餐桌边、包间内全是汽车模型,轿车、卡车、跑车、工程车、概念车还有木头做的车斗,凡是带轮子的在这儿都能找到亲戚,叫“车之谷”果真名不虚传。不过对于爱车之人来说,在这么个地方吃饭很容易出现食不知味的情况,好在主办方早有备案,今天晚上,我们提前过了大年初一,东北饮食文化展马上开启。

在大年初一领略东北饮食文化

大年初一还是得留在家里陪老人孩子一起过,我们去的是一家叫做“大年初一”的餐厅,和中午那个装满车模的饭馆相比,这家餐厅具有浓郁的东北乡土气息,也让我们的注意力完全转移到了“吃”上面。

从大年初一出来,东北的饮食文化已经都装在我的肚子里了。接下来我们要离开长春奔赴本次奥迪心之旅的下一站目的地长白山,极致冰爽带来的独特感受直到现在还鲜活地保存在我的脑海和手上,为什么我现在只能用两个手指打字?希望下文能将那份冰爽体验传递给您。

奥迪Q3:最小的奥迪SUV,细节之处体现专业性

虽然奥迪Q3是奥迪品牌最小的SUV(除了国内还没见着的奥迪Q2),但依旧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多片离合器+四轮电子防滑辅助带给这辆车长不到4米4的小车更加稳定的行驶性能,全包式车门保护了车内人员的服装,前排座椅加热和分区自动空调在寒冷地区的重要性无需再提。

奥迪Q7:旗舰级SUV,用强悍性能诠释豪华

和奥迪Q3的多片离合器式四驱系统不同,奥迪Q7在变速箱壳体内集成了机械式自锁中央差速器,并且前后桥均配备有开放式差速器,日常行驶时前后轮动力分配为40:60,极端情况下最多可输出70%的动力到前轮,或者输出85%的动力到后轮。在今天的冰雪道路试驾中,我主要体验的就是奥迪Q7车型,但路况并没有那么极端。

冰雪道路试驾:奥迪Q3和奥迪Q7均表现稳健

不得不说冰雪道路试驾确实有点儿不过瘾,不过已经能够一窥奥迪Q3和奥迪Q7这两款车型在冰雪路面上的行驶性能,别说奥迪Q7配备的机械式差速器没有派上用场,即使奥迪Q3也全程表现稳健,其中雪地胎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挑战长白山-40℃极寒

从长白山度假区的酒店出发时,气温一度升高到了-20℃以上,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我们完全没料到接下来会到怎样的挑战。在长白山游客中心换雪地靴的时候,甚至还认为工作人员的告诫有点儿小题大做。后来从山上下来,我们谈论起风镜、雪地靴和护腿只剩下一句话:“幸好穿了。”

长白山正处于西北冷空气和日本海暖湿气流的交界点,所以一年有250天大雾弥漫,剩下的时间要么下雨要么刮大风。今天就赶上了大风天,从山下的风和日丽来到半山腰,已经可以感受到雪粒吹打脸颊的刺痛感,让我对一会儿要坐的360°敞篷雪地摩托有点儿担忧。

手的教训:坐雪地摩托要做好肢体防护

虽然平地气温在-30℃左右,但当雪地摩托开起来,高速的寒风夹杂着雪粒扑面而来,此时实际上的体感温度已经超过-40℃,如果没戴风镜的话根本睁不开眼睛,只戴着薄手套的两只手很快经过了从疼痛到丧失知觉的过程,我赶紧把空着的左手塞进滑雪服口袋,而右手由于拿着相机只好继续暴露在风雪中。

好容易坚持到了山顶的游客中心,把手指掰开放下相机,摘掉手套用雪拼命地搓了半小时,冻伤最严重的右手食指依旧麻木红肿,并且麻木和肿大直到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依旧没有恢复,其他手指末端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冻伤,到目前为止,只有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右手的无名指触觉正常,这也就是我只能用两个手指打字的原因。

回到长白山脚下,趁着风将雪雾吹散的瞬间,可以隐约看到长白山顶,同行的伙伴有几位登上了天池,但是能见度很差,只好短暂停留合影后下撤,而我只到达游客中心就换乘下山的雪地摩托返回了换乘点休息,只好将冬季登上长白山顶记在人生遗憾备忘录里留待下次弥补了。

好了,到这里本次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活动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无论是奥迪新数字化工厂还是长白山的寒冷都让我印象深刻,其间装满汽车模型的车之谷以及大年初一极具特色的佳肴也提供了丰富的感官体验,更不用说两款表现出色的奥迪品牌SUV的可靠陪伴。美妙的旅程值得回味,艰辛的旅程则令人铭记,我已经在期待再次出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