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杰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T杰德升级后 为何反而是劣势?

2017年01月17日 17:13: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新款的杰德在2016年底的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在2017年1月5号在杭州正式上市,2017款全系售价为12.99-17.99万。新款杰德增加了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丰富了动力的选择,使之前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再孤身作战。然而1.5T发动机真的就能够挽回杰德低迷的销量吗?

1.5T还不如1.8L?

最大的变化是在动力系统上,1.8L发动机取消了CVT变速箱,全部采用了改款之前入门车型上的5AT平行轴变速箱;新增了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台1.5T地球梦发动机为低功率版,156匹马力的最大功率要比思域的177匹稍低,最大扭矩则为203牛?米。外观主要沿用了家族式的前脸和进气格栅和两款顶配车型的LED大灯和18寸轮毂,还有就是双边单出的排气孔显得更加运动。然而1.5T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5.59万元-17.99万元。

虽然1.5T杰德在内饰用料设计方面有所进步,但是15.59万元的起售价格还是偏高了,而且比起1.8L的12.99万元到14.99万元的价格,1.5T的入门风尚版在配置方面几乎没有任何本质的提升。而两款豪华顶配版的配置相对丰富,但价格完全可以入手B级车了。估计买杰德的人大多还是会选择1.8L。

对比思域黯然失色

虽然思域跟杰德的定位并不是相同,但是因为价格重叠,发动机同为1.5T发动机等因素,消费者自然会跟两者一起对比。虽然杰德的1.8L和1.5T的顶配版提供6座车型,但是第三排的空间可谓抓襟见肘,只适合短途应急,而思域虽然是紧凑型车,但空间表现十分抢眼。发动机方面,同为1.5T的发动机,思域的1.5T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6牛·米,而杰德的1.5T最大功率则是156马力,最大扭矩203牛·米。在这方面杰德比思域逊色。

在配置方面,杰德也不见得比思域有什么优势,思域全系标配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前后排头部气囊、全液晶仪表盘、后视镜加热,而杰德还是全系脚刹、顶配才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没有自动驻车、没有液晶仪表盘、没有后视镜加热。而其他选配杰德在顶配上有的,思域同样也有。只想说杰德的全景天窗要比思域要好,但是思域1.5T价格12.99-16.99万元,而杰德跟思域比较起来就十分尴尬了。

除了内忧还有外患

虽然现在像杰德这样的车型并不多,但是这就并不意味着没有竞争对手。在去年上市的一汽大众蔚领,虽然蔚领和杰德在市场定位有所不同,但是它们也有相似之处,自然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少不了对比,在车身尺寸方面与杰德相差不大,虽然蔚领只提供5座车型,但是在车内空间方面,蔚领也跟杰德旗鼓相当。在价格上,蔚领的售价为12.59-16.29万元,比杰德要来的实在和便宜,而且大众蔚领上市不久,全新的外观设计等方面要比2017款杰德更加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而杰德还是显得相对保守。如今越来越多的车型都选择了年轻化,消费群体也日趋年轻,这时候杰德的弱势就完全被对手暴露出来了。

总结

同是东本,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思域和杰德在少不了对比,但是从各方面来看,思域的性价比要远远高于杰德,虽然杰德能够提供6座版,但这都不足以引来消费者目光,毕竟第三排还是十分鸡肋,而且价格也不低,从旧款杰德的销量就可以看得出来。这样一来,1.5T升级后的杰德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想要入手杰德的,倒不如1.8L版本来的实在,毕竟买杰德的人群大部分也不是为了它有多么强大的动力,而是看重它的空间。而拥有大空间的车型也不再少数,大众蔚领虽然定位不是杰德的直接竞品对手,但是完全可以替代消费者选择杰德的理由。所以思域的加价是有理由的,杰德低迷也并不是没有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杰德
杰德
指导价:12.99-16.59万元
1.5T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6.59
紧凑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