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丈量远方 帝豪GS 1.8升手动挡体验

2017年01月18日 09:32:3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开始试车之前,我想先聊一个段子: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出自人称“高大紧”的高晓松之口,他说他有一次回清华大学演讲,噼里啪啦讲了几个小时关于这句话,以及他对理想、远方的种种“鸡汤”,临末了问答环节,第一位站起来的同学提问:“您说我毕业之后找工作该选国企、民企还是外企?”高晓松顿时觉得他这几个小时白讲了,因为他想说的就是生活远不止这些。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如果你要去到距离上的远方,那么你首先得选辆车;如果你想去到心灵的远方,从选车开始,就该“与众不同”。

我相信不少年轻人都有这么一个想法,就是越是“老司机”推荐或者用户群体很庞大的车,越是不想考虑,因为你不想跟别人一样,或者不想跟自己年龄层不同的人群开一样的车。而在SUV领域,跨界SUV的诞生正是为了“与众不同”。

因为国内市场上在售的跨界SUV屈指可数,奔驰GLA、马自达CX-4帝豪GS算是大家耳熟能详的3款产品,但提起其中任何一款,都会让人觉得这不是一款大众化购车清单的首选,对于年轻人而言,这反而成为激励他们出手的因素。其中,帝豪GS更是年轻消费者最触手可及的产品。

编辑体验的这款车是吉利帝豪GS运动版 1.8升手动挡车型,也就是说你要去远方,你就得用“双脚”来驾驶。接下来,暂且按住套路式的外观、内饰不表,直奔驾驶操控感主题。

坐进帝豪GS的驾驶座椅开起来后,首先感觉这款车的离合踏板、油门踏板脚感都比较轻盈,而且离合接合点比较高,新手适应一下之后能准确找到位置;帝豪GS采用液压助力转向,速度上来后,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也是比较轻的,但指向较为精准,而且采用平底式的方向盘让这款车开起来带有一定的“运动”范儿。

再就是这款爱信6MT变速箱,挡位比较清晰换挡时略带吸入感,熟悉一段时间后整个提速的过程中,挡位切换较为顺畅,不会让副驾驶座的朋友或家人有所抱怨,晕车的几率也会小不少。

帝豪GS的另一个特点,开过这款车的几个同事都表示了赞同,那就是静音工作很到位:高速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舱的噪音被过滤得非常充分,几乎很少能听到恼人的那部分噪声,风噪则被削弱成“悠悠”的感觉,配合出色的底盘滤震,可以说车内的静音氛围甚至比某些合资车企的产品要高,因为编辑的私家车就是一款售价在14万左右的某合资品牌车型,对比下来感受比较明显。

帝豪GS悬挂系统为:带横向稳定杆麦弗逊独立前悬架/纵向摆臂耦合式半独立后悬架。常见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优势自不必说,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可为发动机舱、驾驶舱节省更多空间,尤其是对头部空间至关重要的纵向空间,此外横向稳定杆的作用则是抑制转弯中的横向侧倾,尽量使车身保持平衡,提升以较高速度过弯时的表现。

另一个关于这款车滤震及静音处理,让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高速压过石子、高速路上的接缝,只会有轻微的感觉,不会有噪声和震动传递进来。而在过减速带等比较高的路面凸起时,仍能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实现弹簧的压缩及回弹干净利落避免了过多余震。

以我对跨界SUV的理解,大轮圈、低车身、高坐姿是营造跨界SUV驾驶氛围的三大杀招。低车身自不必说,帝豪GS配备的是17寸双五辐铝合金轮圈,与车身的搭配较为适中。

帝豪GS的驾驶坐姿也比较高,目之所及的视野与本田XR-V等SUV产品相当,与一般轿车有明显区别,这一点在坐上去的瞬间便能感受到。皮质座椅带来的包裹性不错,支持主驾驶6向手动调节,找到一个适合自身体型及长途驾驶的坐姿并不难。

准确点说,它的大哥博越所具备的一项技能“好开”,帝豪GS同样具备。

关于吉利家族化的前脸设计,诸如“水波涟漪”格栅之类老生常谈的内容就不赘述了,这一设计对吉利汽车形成家族化风格及辨识度非常有效。除此之外,个人认为帝豪GS前脸的一大亮点就是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带,采用偏直线状末尾略带折角的造型,比较像书法中“捺”的写法,行驶过程中明显提升了整车前脸的颜值及气势。

巧合的是,这一曲线与奔驰GLA的日行灯略有相似,但配合各自的头灯组,则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感,也许这正是设计的玄妙处之一,相似的线条搭配不同的元素呈现的观感也不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今LED日间行车灯几乎已成为近年新车型标志性的配置,比较偷懒的车企会在原雾灯区加一排LED灯珠做成日行灯,而将其融入大灯组并赋予其设计感的造型,相比前者则厚道而且高明很多。

帝豪GS作为“跨界”SUV所拥有的车身线条及比例也是“加了特效的”,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车顶从A柱到C柱就是一条弧形线条,因此视觉上不会有任何突兀及卡顿感,C柱及三角窗的拐角承接了车顶的弧线,呈现出的感官效果是普通SUV产品很难看到的。

此外配合车顶行李架、大尺寸全景天窗、以及镂空式尾翼造型,让这款车从斜后45度看上去美不胜收,个人认为这也是观察这款车最适合的角度。

从后方观察帝豪GS,能看到这款车尾部看上去很饱满,有点“胖胖的”感觉。其中掀背式尾箱盖线条柔和,配合同样无棱角的尾灯组,让帝豪GS尾部设计符合整车的定位。下方的双出式镀铬尾排增添了不少视觉亮点,其中左侧为装饰件,能“出气”的只有右侧排气筒。

从整体内饰设计看,相信关注这款车的人也都看到了不少“官方资料”,诸如回纹设计的运用、拱桥式的中控面板、环抱式飞机驾驶舱设计风格等。个人认为这款车内饰做到了几个维度:线条流畅、观感大气、触感柔和、布局合理。

之所以跩这么多夸奖的词儿,意思就是说,但凡是普通消费者一眼望去有好感的内饰,必定是经过悉心设计的,粗糙、堆砌元素及功能按键的设计,大家一眼就能识破。

在从日常驾驶的角度讲,主副驾位大家经常接触的位置如中控台、车门扶手等处多为软质材料;主驾驶视野能覆盖整个中控台上方,在不放置玩具、香水瓶、佛像的前提下,行车时能让眼睛有比较舒服的感觉,而不会有看到硬塑料的厌烦感。

再一点,帝豪GS空调风量及音量按键都由实体按键配合旋钮操作,个人认为这也是在驾驶过程中操作最容易也是比较安全的操控方式,将这些基础功能也采用触控方式实现的设计都是比较鸡肋的。

且按键位置偏向驾驶座一方让驾驶者触手可及,再配合方向盘右半部分的多功能按键,驾驶过程中操作音频娱乐、车辆信息查看、温度调节都比较方便,便捷、安全也是衡量设计成功与否的标准。

最后说2个帝豪GS的小缺点和5个亮点配置:

小缺点:1.USB接口在手套箱内部,手机充电时无法看导航;2.杯座开口偏小,适用于普通矿泉水瓶。

优势亮点:1.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且带液压助力,操控轻盈舒适;2.中控屏带Carplay、G-Link功能,方便年轻消费者;4.全景天窗视野开阔,后排乘坐不压抑;3.配备自动大灯功能,无需担心灯光开启关闭问题;5.配备蓝牙电话连接,反向盘上集成免提功能一键接听,操作方便。

悄悄话:选车可以看做是在选择一个交通工具或一架移动的机器,但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何不选一款有调性、有特色的呢?(图/文 网通社 陈旭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