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裸车价格8万元 该怎么选择一辆出色的合资车?

2017年01月18日 19:28:21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最近有不少年轻的粉丝给我们留言,他们的问题都是围绕着用10万以下的购车预算,是否能买到一辆实力不错的合资车型!

既然群众的呼声这么高,编者自然不会怠慢,今天我们的话题就是裸车价格在8万元左右的合资车型,该怎么选出一辆实力出色的车型?

关于动力

许多合资品牌的小型车都采用了1.4L、1.6L这样的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动力,真的不必强求太多,因为裸车价格在8万元左右,你可以选择的车型大多采用了较低的动力规格, 就像丰田威驰的1.3L自动挡车型、现代悦纳的1.4L手动挡车型等等。

一汽丰田-威驰

北京现代-悦纳

而如果你对动力有着三层楼那么高的要求,也想要像星爷和包租婆那样跑得飞快的话!编者则推荐你选购买飞度的1.5L LX CVT舒适型!

动力出色-飞度

推荐车型:1.5L LX CVT舒适型

指导价格:8.18万

有些人总是笑着说本田的车型其实是购买发动机时随机附送一辆车,这说法其实并不全面,但这也说明本田在发动机方面有着高深的造诣!

飞度搭载的L15B2 地球梦1.5L缸内直喷发动机,带有i-VTEC技术,它把最大功率压榨至131马力,而其他品牌的同排量发动机功率通常在110-118马力之间!

它的最大扭矩为155牛米/4600转,扭矩也同样比丰田威驰等车型要更大。而飞度搭载的CVT变速箱同样采用了激进的调校,它经常纵容发动机把转速推至5000多转,动力响应快、推背感也很明显!通过实测,采用CVT变速箱的飞度破百时间仅为9.4秒左右!而同级别的绝大部分车型用时都在11-12秒之间。

(CVT舒适版车型没有采用铝合金轮毂,所以很多车主买车后会更换锻造的铝合金轮毂!)

所以,如果你偏爱动力强、开起来够冲的车型的话,本田推出的飞度、锋范哥瑞竞瑞等车型都可以选择,更何况它们的油耗表现同样出色,以飞度为例,我们根据超过150名车主的反馈,他们驾驶飞度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6.6L。

关于综合实力表现

综合实力表现其实体现在细节做工、操控感受、行驶品质、配置水平等方面,好的车型当然是在这些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如何能获得更好的综合实力表现?编者告诉大家一个简单有粗暴的方法,那就是尽可能选择更高级别的车型!

就好像身为B级车的天籁怎么样都比低一级的轩逸的静谧性和滤振效果要好!所以我也极力推荐大家尽可能地选择8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车型,就好像下面要提到的斯柯达-昕动

欧洲车质感-斯柯达 昕动

推荐车型:1.6L 手动前行版

指导价格:7.99万

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身为紧凑型车的昕动,轴距为2603mm,而定位为小型车的POLO轴距为2470mm,车身长度也相差较大,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昕动无疑有着较大优势!

而说到操控体验,昕动的表现与大众的车型风格相近,转向手感沉稳、指向精准,这点与日系小车那种轻得索然无味的感觉相差甚远。

而昕动的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适中、换挡吸入感好、离合结合点也很好找,喜欢驾驶手动挡车型的朋友可以在它身上获得爽快感。

另外,更加重要的是昕动的底盘对于震动的过滤给力,这比哪些小型车底盘那种滤振生硬的单薄感要好不少,这能让车内的乘客在行驶过程中更加舒适。

编者总结

如果想购买裸车价格为8万元的合资车型,其实可以选择的车型真不少!虽然现在的车型同质化比较严重,但是这其中还是有像飞度、昕动这样表现具有特色的车型,而我们选购车型的时候最重要是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