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大迈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大迈X7上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7年01月19日 15:00:05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要说最近什么车最火,恐怕非大迈X7莫属。对消费者来说,买车无非关注外观、配置、价格等因素,但对于一款车在细节上的处理,可能很多消费者没有过多的关注或在意。因此,今天我们就以大迈X7为例,看看这款车在细节的设计上到底有哪些独特之处。

引擎盖液压支撑杆

我们在给爱车做检修或者添加冷冻液、玻璃水时都需要将引擎盖打开。目前市场中绝大多数车辆的引擎盖支撑杆都是一根细细的铁杆,打开引擎盖后我们需要一只手扶着引擎盖,一只手将铁杆支撑起来才能将引擎盖固定到位。这么做虽然费不了太多时间和力气,但总是让人感觉不太舒服。

大迈X7的引擎盖采用双边液压支撑杆,在操作时,我们只需轻轻的将引擎盖抬起,引擎盖就能自动弹升至最上方,不仅省时省力,而且也大大的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

与此同时,评价一款车值不值,最关键的就是看这款车采用的零配件成本。传统的铁质支撑杆市场成本在20-40左右,而液压支撑杆的成本则高达120元,因此,像大迈X7这种采用双边液压支撑杆的,仅仅一个小部件,成本就比其他车型多了至少200元。对于消费者来说,一辆十多万的汽车省下两百元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凡是都讲究控制成本的车企来说,却能省下一笔很大的费用。以丰田为例,2016年丰田全系车型在华销量为121.4万辆,而丰田绝大部分车型都采用了铁质支撑杆,仅这一项,丰田在中国一年就能至少省下2亿元。

发动机盖隔音棉

发动机作为汽车上最大的噪音来源之一,其隔音效果是直接影响整车NVH性能的重要关键。为了降低发动机噪音,除了采用静音效果更好的材质、设计之外,发动机舱的隔音设计也是尤为重要的。目前,绝大多数车型都会在引擎盖的反面增加一层特质的隔音棉来降低进入车内的噪音。

大迈X7不仅在引擎盖上增加了一层巨大的隔音棉,且整个发动机舱均采用全封闭的设计。而更让我们惊讶的是,除了以上两个隔音设计,大迈X7的引擎盖反面竟然还有一层超厚的隔音硅胶棉。据了解,大迈X7的怠速噪音仅为36.2分贝,从数字上看,可能大家很难理解这样的噪音表现达到了怎样的水准,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售价四五十万的奔驰E级怠速噪音为38.1分贝。看似只有两分贝的来去,但为了降低两分贝,厂家可能需要花费数千万甚至上亿的研发资金。如此用心的设计不仅体现了大迈X7在NVH性能上的极致追求,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大迈X7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的诚意。

进气口高度达94cm

很多消费者购买SUV看中的是其良好的通过性,而涉水性更是对车辆通过性的极大考验。然而很多消费者误以为车的高度决定了车辆的涉水性能,但其实真正影响车辆涉水能力的是发动机进气口的高度。

进气口一般位于发动机舱内,高度与进气格栅的上部齐平。根据统计,奥迪Q5宝马X3途观、RAV4等市场中主流的SUV车型进气口平均高度为85cm,其中路虎揽胜的高度达到90cm,在市场中已经处在绝对领先的水平。而大迈X7的进气口高度达到了94cm,不仅保证了其良好的涉水性,同时其涉水能力在同级中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

中国人非常注重家庭观念,买车时一定会考虑到一家人开车出游的需求,后排的使用率也都要高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因此,车内的乘坐空间及舒适性都是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他们不仅希望自己开的舒服,也希望坐在后排的家人能够享受到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大迈X7拥有4736*1942*1672mm的车身尺寸以及长达2850mm的超长轴距,空间上的优势不言而喻。

为了让后排乘客坐的更舒服,尤其是缓解在长途行驶中的疲劳,大迈X7后排座椅采用了角度调节设计,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及坐姿将靠背调节到最舒服的状态。而且,其靠背与坐垫的最大夹角可调节至110度,这个角度正是我们家里沙发的设计角度,是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如此贴心的设计在市场中还是非常罕见的。

功能超丰富的后备空间

后备箱储物空间也是衡量一款车实用性的重要因素。大迈X7的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座椅放倒后可使后备箱达到约1500L存储空间。与此同时,其后备箱还配备了12V车载电源接口以及四个固定锚点,颇具实用性。

大迈X7的备胎采用隐藏式设计,放置在后备箱地板下方。大迈X7全系标配了19寸的全尺寸铝合金备胎,在同级中实属罕见。而且,绝大多数车辆的备胎都是用螺丝固定,而大迈X7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了两块特质泡沫,并将备胎及维修工具牢牢的固定在位置上,即使在复杂的颠簸路面也能极大的缓解备胎的震动幅度,从而降低车内的噪音。

总结:

毋庸置疑,大迈X7在细节的设计和处理上可谓做到了极致,这种从消费者实际使用需求出发、注重用户体验感的设计理念的是非常值得肯定和学习的。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诚意的价格以及贴心的细节设计,大迈X7绝对会成为2017年自主中型SUV市场中的又一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迈X7
大迈X7
指导价:未上市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