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父亲因孩子病情而超速,没想到交警会这么做

2017年01月19日 19:53:15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南京,一父亲因超速被交警拦下,了解后得知是因为孩子病情紧急,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带路,将车辆以最快速度引导至医院,请医务人员进行治疗。

车主腾先生,正载着患有胆结石的儿子去医院,但是中途儿子身体剧痛难忍,情急之下就超速了。随后,民警向腾某开具了车辆超速处罚通知书,并对腾某超速的行为进行了教育。

有人认为因为特殊情况不应受到处罚。其实民警的做法还是很人性化,主动开路引导病人至医院治疗。

腾先生确实属于超速行驶,还是得依法处罚。毕竟超速不仅危害了自己的安全,而且危害了其他车辆的安全。

有必要再次强调一下超速的处罚:

高速超速时易发生哪些危险呢?

1.追尾

当汽车以100km/h时,刹车距离约为100米。达到140km/h,刹车距离需要173米。这位父亲高速都超速了,可想而知当时的那个速度得多快,心急的话很容易追尾。

2.翻车

车速过快,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当车速增快2倍,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四倍。如果遇到紧急情况,猛打方向盘时,过快的车速会让汽车严重侧滑,甚至翻车。

3.伤害度极高

当车速过快时,碰撞产生的能量会更大。本身车里就是病人,如果发生意外既危害了别人的生命安全,自己的安全都不保了。

情况紧急,但交规又必须遵守,这种情况下,如何妥善处理,既能快速到达医院,又能避免因违规而被处罚呢?

紧急情况处理办法

  1. 首先应该考虑拨打120求助,请急救中心派车,因为医护人员有丰富的急救经验,能第一时间掌握突发病情。

  2. 如果非要自行驾车送医,那么务必拨打122或12122,请交警部门协助护送,毕竟在焦急的心情下驾驶车辆,容易发生意外,也无法保障乘车人员的生命安全。

倩倩提示:

人情归人情,规则是规则,不能去违反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