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事情大学问,玻璃水用错的后果居然这么严重?

2017年01月19日 20:09:3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玻璃水这东西,相信每个车主都很熟悉,它就是往我们的前挡风玻璃喷洒的水。它能清除玻璃上的污物,使我们的前方视野更清晰。

但是,轱辘哥经常看到有些车友们用自来水或者自来水混入洗衣粉或洗洁精等方法当作玻璃水用。这可是大错特错的做法,如果车友们继续添加这些“玻璃水”的话,轱辘哥敢保证您爱车的雨刷器导管或者喷淋头很快就会堵塞了,甚至还有可能导致雨刷器导水管破裂。这也就是说,车友们必须购买正确的玻璃水才能更好地保养爱车。那么怎样购买玻璃水才算是正确呢?请看下文!

要选用优质的玻璃水

优质玻璃水使用的水不是自来水,而是去离子水,这是在去离子水的基础上加以各种添加剂,从而达到各种车主想要的效果。

而劣质玻璃水一般都是自来水为溶剂,添加一些清洁剂和酒精勾兑而成。差的玻璃水不仅不能达到清洁效果,而且由于酒精灯物质的腐蚀,会使雨刷变硬,雨刷变硬再清洗挡风玻璃时,就会对玻璃造成划痕,并对人体会有伤害。所以选择优质玻璃水尤其重要。

不同的环境要选用不同的玻璃水

玻璃水的选用需要根据汽车的自身情况和行驶环境衡量,因为没有绝对优质的玻璃水。而不同的环境选用的玻璃水方法有几下几种。

北方地区

如果您现在处于北方的冬季,那么选用的玻璃水要含有融雪融冰的功能。

阳光强度的地区

如果您在海南等高阳光强度的地区,轱辘哥建议使用一些含有防炫光的玻璃水,这样在清洗过程中就会对光照有一定的反射作用,从而保护司机的视线不受光照影响,可以安心地驾驶汽车。

风沙大的地区

如果您在一些风沙比较大的地方,轱辘哥建议使用玻璃水配方中含有抗静电以及去污能力好的玻璃水,因为风沙比较大,天气又干燥,很容易造成静电,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一定要记住更换玻璃水的位置

因为发动机舱有防冻液加水口和玻璃水加水口,因此找对玻璃水加水口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犯错的事。这通常发生在汽车小白的身上。而玻璃水加水口与防冻液加水口的标识如下图所示:

所以还不清楚具体位置的车友们一定要记住玻璃水的位置了,添加玻璃水时不要加入到防冻液或其他液体中去,否则,您的爱车很快就会被您损坏了。

轱辘哥话:

看完后,车友们都明白了吗?所以,千万别用自来水或者其他液体来当玻璃水用了。正宗的玻璃水在某宝上也就20左右一瓶,买回来直接自己添加就可以了。而至于网上购买被坑这事也不用担心,因为我们可以根据玻璃水瓶子上的防伪码进行查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