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测试东风标致4008 380THP 好玩又舒适

2017年01月20日 08:04:10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握着标致4008小巧的方向盘,你会认为它是一台完全城市化的好玩的运动型SUV,但开了几天后,它的表现并不这么单一,它拥有的舒适性和实用性一点不少。并且,法国人的浪漫在这台顶配版上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为什么说GT版也值得购买?

我们一般很少推荐顶配版,因为很多车型的顶配版基本上都是一堆高科技但平时很少用到的安全性配置,比如“并线辅助”,“自动刹车”、“自适应续航”等等。而标致4008的顶配版除了这些高科技配置外,还提供了另消费者好感度大升的感性配置,这些配置与驾车心情和日常使用紧密相关。所以,我们也例外地推荐一次顶配版。

驾驶:比日系车还舒适 但好开极了

标致4008配备了两款动力系统,1.6T(350THP)和1.8T(380THP),两款发动机均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款套动力总成也应用在PSA集团其它车型上,包括最新上市的雪铁龙C6也是这个配置,这两款动力总成是目前标致和雪铁龙的主力配置。

标致4008没有四驱版车型,但却配备了一套越野选择模式,比如泥地、雪地,并且还带有陡坡缓降功能。这些都是四驱车型的配置。其实,对于标致4008来说有点多余,因为这种路况下,你开两驱车基本不敢走。如果两驱车能走的“越野”路况,那通常就是一些非铺装的土路,有没有这套越野模式都不重要了。

运动模式还是很好玩儿的,它能够模拟排气声浪,声音还很震撼,当然,动力的响应也更直接,尤其是握着这个小尺寸方向盘,驾驶乐趣提升不少。

标致4008的动力输出很顺畅,这符合欧系车的特点,线性感非常好,日常驾驶一点都不突兀。280Nm的扭矩在2000转左右就足够日常使用了,不过6AT日常油耗没什么惊喜,几次加油行车电脑的油耗显示均在9.5升上下。

法系车的操控性一直不错。所以,标致4008都没有配备独立后悬挂,但并没有影响它的操控表现,而且,还比大部分同级车都更好,更有乐趣。因为它不仅没有后轮独立悬挂,避震也非常软,很少有厂家敢这样做,并且还能让你体会到驾驶乐趣。标致4008做到了。

小尺寸方向盘是提升驾驶乐趣的原因之一,它间接地提升了转向精度,并且,在停车场,你会感觉比那些标准尺寸的方向盘更容易操作,加上它较小的转弯半径,这台车在操控感和操作感上都非常轻松、简单。

标致4008的悬挂很软,尽管使用了235/50 R19这样一款不舒适的轮胎规格,但在非铺装路面的舒适性仍然非常好,对坑洼和碎石的过滤甚至比奇骏还要好。因为,它让你获得舒适感的同时,悬挂还很有韧性,所以,在非铺装路面快速行驶,底盘显得非常厚实,车身的起伏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没有一点琐碎的声音传入车内。所以,标致4008算是一款舒适且灵活好开的SUV。

不容易适应的地方就是刹车,刹车行程的头段太灵敏,很容易“点头”,而且,假如遇到突发情况,你想紧急制动,那也只是轻轻踩踏板就行了,这可能不太符合大家的逻辑和习惯。所以,如果遇到不算太紧急的制动,而你只需要50%的制动力输出,就很容易踩猛了,因为制动力全都集中在踏板前段,在紧急制动时不太容易掌控刹车力度。

0-100km/h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变速箱表现还是不错的,起步时没有浪费时间。轮胎会有些打滑,起步后,动力输出很平均,换挡后动力也没有衰减,整个加速过程很稳定。

100km/h-0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能看出来标致4008的悬挂很软,车身姿态变化比较明显,悬挂软是个双刃剑,它足够舒适,但会影响操控性,实际上,标致4008的操控性已经不错了,但侧倾确实没办法很好地控制。日常开得激进点,车身也会有明显的晃动。

制动成绩中规中矩,可能和冬天地面温度低有关,空气温度低于0度,轮胎温度也上不去,41.23米的成绩算是中上等水平。

结语:

标致4008是一款既灵活好开又足够舒适的车,它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结合点,让乐趣和舒适并存。另外,GT版并不是噱头,它不仅只是提供了一些高科技但不常用的配置,反而是感性上的加分非常多,奢侈品一样的真皮座椅、超棒的音响系统,仅这两项就足以达到与次一级配置的差价,像LED大灯、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紧急制动、自动泊车等等的配置加起来,这个版本的价值还是很明显的,如果预算允许,那么选择GT版,时间长了你会越来越喜欢这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标致4008
标致4008
指导价:16.97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7
紧凑型SU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