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雾霾天只开内循环就万事大吉?别傻了!

2017年01月20日 10:20:1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作者:马博韬

最近最火的一个话题就是雾霾,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没能幸免。那我们开车该如何做才能减少雾霾对我们的伤害呢?

外循环

外循环状态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也就是说车外与车内的气道是流通的,风扇打出的风来自车外,即使不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

内循环

内循环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知道了什么是内外循环,雾霾天气时就应该开启内循环。而且还要注意一下细节!

不管天气冷热,雾霾天气时都应打开自然风,并打开内循环。

不开空调的时候开内循环几乎没作用,因为风机并没有搅动车内的空气循环,所以还应该打开自然风(无需打开A/C),并调大风量使空气流通。

开启A/C不会影响过滤效果

车上的A/C开关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压缩机是否开启并不会影响过滤空气的性能。

空调滤芯也很关键(选HEPA材质的)

空调滤芯就像车的口罩一样是关键,在选择空调滤芯的时候不要一味地依赖原厂配件,很大一部分的原厂配件受制于成本关系,控霾能力并不强。而普通的纸质空调滤芯的过滤能力很有限,所以记得选择HEPA材料的。

考虑到用车频率、地域的不同,其实空气滤芯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更换周期,一般1年或2万公里更换一次。当然换的勤肯定越好,半年换一次足以。

前挡风除雾开启会自动至外循环

冬季行车时玻璃很容易起雾。部分车辆打开前挡风除雾模式后,车辆会自动切至外循环并会开启A/C,因为冷空气的除雾效率更高也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