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6年豪华汽车销量盘点 第一名还是TA

2017年01月21日 08:25:20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日,中国豪华汽车销量排名正式出炉。与2016年全国GDP增长6.7%对应,豪华车市场消费能力进一步提升。十一位在榜的豪华汽车品牌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趋势,换而言之,这一年国内又有不少土豪剁手。

 

奥迪再次登顶,前四名排名没有变动,第五名凯迪拉克上位成功。这一年的豪华车市实则硝烟弥漫,第二梯队晋级决心很大,第一梯队力保不退位。不过,最终销量成绩已经出炉,排位已经确定,有什么事,还是过年后再说吧!

奥迪:老大不好当

虽然增幅不敌奔驰宝马,但奥迪的整体销量依旧领先。奥迪2016年在华共销售589,088辆新车,其中奥迪A6L奥迪Q5是绝对的主销车型,年销量均超过13万辆。奥迪在华深耕多年,国产车型不仅足够多,而且在各细分市场都很能打。例如Q5在B级SUV,Q3在紧凑级SUV,A6L在豪华C级车市场。奥迪深知德系三巨头竞争之激烈,一招20万拿下奥迪也发挥了强大的营销效果,难怪奥迪在2016年继续稳坐老大宝座。

宝马:全球老大还是我

 

同样突破50万辆大关还有宝马,全年销量516,355辆。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宝马5系甚至能够进入轿车销量前二十名,可见国人对其喜爱程度。全年销量最高的宝马5系销售超过15万辆,3系也贡献了11万辆,两款主力车型占去半壁江山。在SUV方面也没有闲着,宝马X1加长轴距后大获喜爱,销量涨幅超30%。如果价格还能再亲民些,或许上涨空间会更大。

奔驰:紧追不舍是我

上涨幅度最高,奔驰在2016年同比增长28%。虽然销量仅达到480,944辆,但是全系车型全面开花,这个结果也是让人相当满意。热销车型奔驰C级突破10万辆,新一代奔驰E级一边被吐槽,一边大卖,一旦产能上来,相信爆发力会更加惊人。略微遗憾的是,GLA、GLC没有预期般热销。或许奔驰真得改改产能和售后方面的毛病了。收下迈巴赫品牌,奔驰的豪华车逼格蹭蹭蹭往上涨,加上2017年将推出17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奔驰今年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可观的。

捷豹路虎:第四名也很危险

继续领跑豪华车第二梯队,捷豹路虎的压力也不小。在华全年销量119,049辆,同比增长达31%。得益于捷豹F-PACE、全新捷豹XFL等重磅车型加入,以及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的国产化道路顺利推进,奇瑞捷豹路虎才能够以微弱优势保住豪车第四的位置。一个豪华品牌的影响力有多大?看看捷豹路虎的销量或许能明白一些。

凯迪拉克:最强黑马出现了

2016年可谓是凯迪拉克的转折点,销量突破十万辆,顺利进阶豪华品牌前五名,同比增长45%。来自大洋彼岸的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销量激增还要归功于产品阵营的壮大。中型车有ATS-L,大中型轿车有CT6和XTS,以及中型SUV XT5,其中ATS-L、XTS和XT5三款国产车型的销量贡献超90%,年销量均在3万辆以上。一旦国产化进程加快,凯迪拉克还将爆发更高的增长潜力,买车君认为可拭目以待。

雷克萨斯:不和你们国产的玩

没有国产车型依旧能排在第六,其实雷克萨斯的表现已相当不俗,全年销量同样突破 10万辆,增幅达到25.6%。雷克萨斯旗下最为畅销的是ES系列车型,全年累计销量达4.59万辆。最为火爆的SUV,NX系列车型也卖出将近3万辆新车。问题就在于,雷克萨斯坚持不国产真的好吗?

沃尔沃吉利可能对我做了些什么

沃尔沃今年有些憋屈,销量上涨11.5%,全年销量累计90,930辆,但是排名有所下降,只能说对手太强。沃尔沃去年在华的最大动作是S90长轴距版车型国产,而沃尔沃也有意把S90长轴距车型作为在华复兴战略的排头兵。但沃尔沃的豪华汽车品牌影响力显露颓势,如果竞争力没有得到有效加强,恐怕还会被对手挤下排行榜。

保时捷:泡妞神器争第一

中国已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市场,可想而知,国内土豪有多青睐这个品牌。加上保时捷今年上半年发力相当猛,推出了新款卡宴、全新命名的718 Boxster以及全新Panamera等车型,共同助长保时捷在华销售6.5万辆新车。

英菲尼迪:国产了也卖不动?

迈入国产化道路的英菲尼迪在2016年仅收获3.5%的销量增长,全年累计销售41,590辆。两款国产车型Q50L和QX50分别贡献18,047辆和8084辆新车,表现不是很给力。由于品牌溢价能力不足,以及产品竞争力等问题,导致英菲尼迪旗下车型未能如预期般热销。

林肯:总统名字逼格高

重返中国市场以来,林肯所表现的诚意还是很足的。MKZ、MKC、MKX、林肯大陆和新款领航员五款车型中,有三款都是SUV。加上林肯自身的品牌溢价能力和产品力,满足了一众消费者对豪华车的需求,销量暴涨179.9%也就不出奇了。

讴歌:就等国产车型来帮忙

虽然排名垫底,但讴歌还是很高兴的。第一款国产车型讴歌CDX一经上市就收获不浅,5130辆的销量成绩已经占据讴歌全年销量的一半以上。可以预想,讴歌第二款国产车型TLX和第三款国产车型RDX推出后,对讴歌的销量还会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买车君说

别看奥迪、宝马、奔驰依旧是雷打不动的前三豪华车品牌,第二梯队的小弟们可不甘心!虽然目前品牌溢价能力还不能够与之相比,但是从产品性价比、售后服务等方面入手,能把谁拉下马还说不定!德系三强是时候要有危机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