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原生家庭里,藏着你未来爱人的模样

2017年01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春节感恩回馈读者,微博@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主页 抢红包

父母的身上,藏着你未来婚姻的模样。嫁给一个人,就是嫁给一个家庭;看一个对象,也要看对方父母的样子。

作者:文浅(富书签约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加微信fushuzhuoluo,图片来源网络

01

女友W最近在相亲,家里亲戚介绍的。

他们约在一家咖啡店。

她在母亲的陪同下,只看到了男方的母亲。

男方没在,说有件急事,刚走了。

W坐下后,对方的母亲,一开始就介绍了自己殷实的家底,有几套房,有几辆车等等,莫明的优越感骄傲地显露在她的脸上。

W微笑,问男方平时的爱好有什么。

男方的母亲沉默了许久,说道:“我,我不知道啊,我也没问他,下次我问问。”

这时,一位服务员小姑娘端上了咖啡,咖啡味道很香,整个屋子瞬间在浓郁的气味中温暖了起来。

小姑娘看上去很年轻,手法不娴熟,走路小心翼翼的样子,应该是兼职的学生。

不料她在递杯子的时候,手抖了一下,打翻了咖啡。

咖啡顺着桌子溅到了男方母亲的身上。

气氛一下子降到冰点。

男方的母亲顺势起来,说道,“怎么回事?”

服务员小姑娘吓得快哭了,一直“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你哭什么哭,你知道我这件衣服有多贵吗?快点叫老板来。”

男方母亲眉头紧锁,语气尖锐,步步紧逼。

后来在W母亲的劝解下才平息了此事。

回到家时,W母亲打算再安排一次跟男方的相亲。

W拒绝了,觉得对方的母亲已经很好地彰显了他们家的家庭情况。

她觉得双方不合适。

母亲疑惑,还没见面,怎么就知道不合适呢?

W认为,对方的母亲,在交流的一个多小时里,很少提到她的儿子,加上不了解孩子的爱好,可见母子间交流少,关系生疏。

其次,对方的母亲易怒,盛气凌人,又咄咄逼人,想必很难相处。

一个情绪不稳定且有些暴戾的母亲,加上关系生疏的家庭氛围,没见到人,还没嫁到他们家,似乎就知道了未来婚姻生活的样子了。

那也许会是一种,亲人间带着自认为金钱优渥就可以忽视关怀的忙碌,或者是一种带着戾气的互相指责,甚至是由于不同价值观带来的一场永无宁日婆媳矛盾。

嫁给一个人,也是嫁给一个家庭;看一个对象,也要看对方父母的样子。

02

《中国式相亲》中,带着爸妈相亲的模式,也很好地彰显了孩子真的是父母影响下的缩影。

某一期中,3号男嘉宾的父母很好地展现了,有教养的父母,有底蕴的家庭,在孩子对象的选择上,有多大的优势。

其中有位女嘉宾十分优秀,大方,美丽,众多男嘉宾的家庭都很满意。

但是3号男嘉宾的父母只通过家庭情况和父母的魅力就赢得了女嘉宾的欢心。

3号男嘉宾的父亲是大学教授,曾经是一位外交官,一口纯正的英式英语,流利、低沉、庄重,娓娓道来,动听优雅。

在做选择时会说,“做重大选择由妻子决定。”语气淡然,但是绅士的气度跃然纸上。

母亲是医生,衣着大方,举止优雅。

有涵养的知识分子,和谐的家庭环境,本就是魅力,而一个文化环境对子女的影响,远远胜于金钱的哺育。

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也是很优秀,外形阳光,工作良好,会在父母的结婚纪念日之前送提前准备好的人像塑像, 孝顺又有情趣。

毫无疑问,女嘉宾选择了男嘉宾,在最后采访时,她说道:“从父母可以看出,是很棒的家庭,孩子应该也很棒。

父母的身上,藏着着子女的模样。

父母衣着得体,孩子从小养成审美,穿着大方;

父母气度非凡,温文尔雅,孩子从小在良好的家风中成长,彬彬有礼;

父母学识渊博,孩子从小在知识中徜徉,学业有成。

父母对孩子的培养,就是潜移默化,就是氛围带动,就是水到渠成。

这样的对象就像一个家庭孕育了很久的一个宝藏,一不小心通过父母这个窗口暴露出来,让人值得收藏,值得挖掘。

这样的家庭带来的婚姻似乎也可以看到它未来的样子,会是那种夫妻和睦,琴瑟和鸣,相敬如宾的模样。

父母影响孩子的成长,影响孩子的生活,甚至是影响孩子伴侣的选择,还有孩子的婚恋观。

03

父母的身上,藏着孩子未来婚姻的模样。

另一个朋友伟伟,选择嫁给她丈夫,其中一个原因是他的家庭氛围超级好,她的公公婆婆非常相爱,最大的乐趣大概就是发狗狼。

她的公公婆婆年过半百,但是总是像热恋一样。

对方生日的时候,总是精心准备生日礼物,二十多年如一日。

每次出个门都手牵着手,问他们去哪,总是回答:“我们出去约个会。”

她婆婆下厨做饭时,她的公公总是在旁边帮助切菜、洗菜,事情做完了也不走。

妻子有时候嫌弃道:“你出去吧,这里油烟大。”丈夫总是说:“没事,我喜欢看你做饭的样子。”

每一次坐车,她公公总是先把车门打开,让妻子先坐进去,再关上门,再坐到车的另一侧。

她丈夫曾说:“爸,你为什么每次都给妈开门啊?”

她公公说:“懂得享受别人服务的女士,会过的比较幸福,而男士乐于为他爱的人服务。”

在这样天天撒狗粮的环境中长大,她的丈夫也越来越像宠妻狂魔。

丈夫对她非常好,他的身上尽是他父亲的影子。

而伟伟他们也开始毫不吝啬在刚出生的孩子面前秀起了恩爱。

丈夫疼妻子,妻子爱丈夫,这是一种社会基因,也是可以遗传的。

04

很多人说找到好对象是对自己一辈子的投资,而我却认为找到好的公公婆婆或者岳父岳母就是对这份投资的保障。

现代社会不仅是一个拼爹的时代,还是一个拼妈的时代。

拼的不是钱,拼的是父母的教养,父母的学识,父母的底蕴、父母的气质,还有父母间的相处模式。

父母的素质直接影响孩子的素质,父母的相处模式更是决定孩子的婚恋观。

作为未婚人士,婚前除了要了解自己的对象,更需要花时间去了解对方的家庭,一个有爱、有学识、有教养的环境中成长的人,会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

作为已婚人士,夫妻间应相互关爱。

对孩子的教育,除了以身作则外,最重要的就是爱的传递。

婚姻的样子各不相同,但是从父母的相处和气质中,已经可以探知其貌。

毕竟,父母的身上,藏着你未来婚姻的模样。

作者简介:文浅,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一边读书写字,一边浪迹天涯。微博@dear文浅,简书@文浅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文浅,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