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观L真的好?大空间高配置合资SUV推荐

2017年01月23日 09:12:16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王仕政

不过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面对这年关将至,抢着提车的车主估计已经把4S抢空,而各大4S也开始进入过年状态,基本无法提车办拍照。那么现在想买车的能干什么?那就是看看有什么值得大家关注的车型,好好过个年,然后过年后回来再去看车,届时还有更多的优惠。而最近最为值得关注的车型就是全新的大众途观L了,今天我们就来关注一下和途观L有竞争实力的一些车型吧。

随着大众途观L的上市,相信这20-30万元的合资SUV市场又会嫌弃一阵腥风血雨,大众党的热爱,大众黑的无爱都会纷纷跑出来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是不管如何,作为后来居上的途观L,它的亮点可谓也是一箩筐,必须关注一番,不过在关注之余,我们来看看在是否还有能够与途观L竞争一番的车型,而这次我们首先把车型的轴距定在了2700mm,因为途观L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791mm,要与其竞争,必须有那么两把刷子才行。

●上汽·大众途观L官方售价:22.38-35.98卖点:MQB平台/加长轴距/换装EA888发动机推荐车型:2017款 330TSI 两驱豪华版 25.98万

途观被昂科威超越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大众作为国内销量第一的车企自然不会坐以待毙,轴距加长到2791mm的途观L的登场也就显得十分必要了。途观L带来的不仅仅是轴距还有车身尺寸的加长,其还带来了全新大众家族化的前脸设计的,与较为圆润的途观相比就显得十分方正了。

4712mm的车身长度相比途观加长了206mm,轴距也增加了107mm,因此车身要显得庞大不少,比途观更具气势,真正达到了中型SUV的规格。

途观L的车尾同样维持了进口Tiguan车型的大部分设计,双边共两出式扁口镀铬排气较为精致。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还适配有不同造型的18或19英寸铝合金轮圈。

至于内饰方面,途观L也不会给人太大的惊喜,基于MQB平台的模块化设计也就基本和进口Tiguan保持一致,不过做工依旧精致,高配车型也配上了8英寸大屏,整体风格与迈腾等MQB平台车型保持一致,遗憾的是全液晶仪表盘即便是在顶配的途观L上都没有出现,算是个遗憾,毕竟也涉及到成本的原因。

轴距与车身都加长后的途观L,乘坐空间自然有了很大的提升,乘坐自然是不需要担心的,不过后排中间较高的地台隆起实在不大适合长时间乘坐第三个人。

而配置方面,电子手刹+AutoHlod这些从途观上就有的配置自然不会少,但是LED日间行车灯、6安全气囊、LED大灯、全景天窗这些功能只有在中高配上才有出现。而顶配的版本还具备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安全防护、车道保持等等的主动安全防护功能都需要去到顶配或者次顶配才有装备。

途观L配备1.8TSI与2.0TS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330TSI车型搭载1.8TSI引擎,380TSI则搭载2.0TSI引擎,传动方面匹配的是DQ500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高阶动力的380TSI车型还标配4MOTION Active Control四驱主动控制系统,提供了公路、雪地、越野与越野个性设定四种模式。

编辑点评:从途观L目前22.38万元的起售价来看,价格并不低,各车型间的价差也不小,而低配的两个版本配置并不算高,要想买到好点配置的版本至少需要到25.98万元的售价。如果大家都觉得大众品牌值千金的话,这就无话可说。但是在目前市场上可以选择的车型太多,像比途观L更大的本田冠道低配也只是26.98万,车更大更宽,动力也更给力。更别说口碑销量都更好,而且还多增加了两个座位的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不管你喜欢与否,途观L也势必大卖,毕竟在许多人心中“大众”是一种信仰,值千金。

●Jeep 自由光售价:20.98-31.58万推荐配置:2.4L四驱专业版智能包 25.98万优惠促销:1.7万元现金优惠卖点:颜值个性,高配置,底盘出众

自由光,其作为Jeep在国内首台国产的车型,前卫惊艳的设计就俘虏了一众粉丝,现在月销量也持续突破了1万台的关口。不管你觉得它是前卫好看还是嫌弃那外观设计,它都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也的确有很多人喜欢这外观设计。家族的7孔进气格栅也显出了Jeep的优秀基因。

自由光的内饰方面依然秉承了家族风格,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以及7安全气囊是自由光的亮点,而8.4英寸的中控大屏、7英寸的液晶组合仪表盘都是科技的展现,而这一切的所需要花费的费用却不高,感受非常好,再加上目前有1.7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整体的性价比就显得很不错了。

自由光的尺寸并不小,4649mm的车长即便与途观L相比也短不到7厘米,而2705mm的轴距对于后排乘坐的空间也已足够,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

广汽菲克自由光把排量门槛降到了2.0L,而进口版上作为入门级的2.4L则变为国产车型的最高排量版。这款名为Tigershark(虎鲨)的2.4L发动机与进口车型上搭载的完全相同,采用来自菲亚特研发的MultiAir电控液压进气系统,通过一根凸轮轴驱动电磁阀来完成气门的升程和正时的无极调节。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kW/645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28N·m/3900rpm。

编辑点评:自由光定位于高端城市SUV ,优秀出色的底盘质感是一大卖点,整体更为偏向于舒适的城市驾驶,再加上极为丰富的配置以及足够在户外撒野的四驱系统,全面的功能的确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2.4L+9AT的动力组合也偏向舒适和平顺,乘坐感受十分良好,对于追求舒适又能够兼具户外玩耍的车主来说,自由光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毕竟Jeep的定位在安全以及舒适性方面的照顾也更加的全面。

●别克昂科威售价:20.99-34.99万推荐配置:28T 四驱精英型 26.99万优惠促销:2万元现金优惠卖点:豪华精致,高配置,动力彪悍

别克昂科威在过去的一年在销量方面是彻底的超过了大众途观,所以大众也就必须拿出一款产品进行还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昂科威也并不是一盏省油的灯。首先他在尺寸方面与途观L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还比自由光略大,2750mm的轴距对于昂科威来说,在空间方面也很有保障,更重要的是昂科威即便在不具备优惠的情况下,与途观L价格一样的车型在配置上都要占优不少,更别提昂科威现在还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了。

别克昂科威的造型很讨好大家的眼球,大气耐看是一个杀手锏,毕竟别克那么多年已经对中国人的审美摸得很透,与大众是两种不一样的风格。

而内饰方面,昂科威呈现出来的也同样是与大众完全不一样的设计语言,整体更彰显出品牌的豪华与科技感。

2750mm的轴距使得昂科威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算是同级车型里面表现非常出色的了,即便是和加长轴距后的途观L相比也丝毫不显逊色。

在配置方面也是非常的给力,全景天窗、ANC主动降噪,8英寸大屏,手机互联等等的功能,重点是这价格还具备了四驱功能,配置可是非常丰富。

至于动力方面,昂科威提供了1.5T与2.0T的两个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2.0T的车型在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全面超越了途观L,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昂科威的28T车型

昂科威的高低配车型的四驱系统也是有区别的——其中智能四驱系统(单锁止离合器)搭载在“精英型”和“豪华型”两款低配车型上;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双锁止离合器)则搭载在其他高配车型上。

低配车型的智能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单个液压锁止离合器,离合器采用侧向布置。从前桥传递过来的扭力通过离合器进行控制,从而传送给左右后轮。

旗舰车型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则采用两个液压锁止离合器,分布在后桥左右两侧。从前桥传递过来的扭力通过两个离合器可以分别传输到左右两个后轮。由于两个离合器是分别独立工作的,因此可以自由分配传送到左右轮的动力,实现0—100%的连续分配。

编辑点评:虽然说大众途观L是有备而来,但是面对昂科威除去金漆招牌之外,并没有多大的优势,特别在价格配置方面,别克昂科威更是全面的占优。而大众途观L在空间加长加大之后优势也不算明显,所以要撼动昂科威霸主的地位可能有一定的难度,谁叫昂科威相对比来说是非常的具有性价比呢?

●日产奇骏售价:18.18-26.78万推荐配置:2016款 2.5L CVT 运动版 4WD 24.78万优惠促销:现金优惠2万元以上卖点:省油,空间宽大,舒适。

日产奇骏可以说是日系四大车企在20万元SUV这一级别尺寸最大的SUV车型了,2706mm的轴距也许的确不如途观L,但是其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重点还有性价比方面的表现都要比途观L更具看点。

也许你会说奇骏的外观设计很平庸,很日产,很简单,但是这真的很实用,运动版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93mm,尺寸与途观L也相差无几。

内饰方面,奇骏同样是适合家用的简单,配置方面则也算十分厚道,全景天窗、LED大灯、电动尾门、智能四驱系统,并线辅助、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胎压监测、360°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变道盲区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都具备了,对于这个新增的版本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空间方面,这是日系车企最为擅长的地方,所以奇骏的表现自然也不差,如果你说途观L加长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和奇骏相比也是难分伯仲,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动力系统上,新奇骏搭载了2.5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代号为QR25DE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相比于老奇骏上的,在调校上略有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186PS(137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33N·m/4000rpm。而2.0L发动机还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00N·m/4400rpm,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动力上领先同级别2.0L发动机。

新奇骏采用的是多片离合器式四驱系统,前后轴均采用的是开放式差速器,四个车轮均配备电子制动辅助功能。

新奇骏的四驱结构与上一代奇骏相比没有变化。另外,新奇骏的2.0L车型配备的四驱系统与2.5L车型配备的是一样。新奇骏的四驱系统可以在2WD、AUTO以及LOCK三种模式下切换。2WD模式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打开,驱动力只向前轴输出;AUTO模式车辆则是根据油门开度、发动机转速以及车轮打滑情况使动力在100:0和50:50之间在前后轴自动分配;LOCK模式则是前后轴动力输出被固定在50:50。此外,新奇骏还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对付非铺装路面压力不大。

编辑点评:日产奇骏一直都是舒适家用SUV的代表,上市至今销量一直都稳定地在1-1.5万台之间,用户的反馈是好开、舒适、省油、大空间。也许许多人会嫌弃其没有涡轮,但是老实说自然吸气+CVT的组合更为适合家用,平顺省油这才是家用的最大优点所在,而奇骏就是这一类SUV的代表,如果你想买一台非常适合家用的SUV,那么奇骏自然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全文总结:虽然说大众途观L有备而来,但是本次推荐的几款SUV也不是吃素的,各有各的看家本领,论空间也没有哪个车会逊色,而途观L在售价和配置方面着实不如其他几款车型,唯独的优势在于所谓的品牌价值,以及大家喜欢的迅猛动力,至于应该怎么选择,还需要理性对待,认真想想自己对车的需求,毕竟这是一个大物件,选择全家舒适,性价比高、经济实惠才是正确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