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这些车倒车要当心,扫福的逆天了

2017年01月23日 16:25:27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

最近,你的亲朋好友是否都在“扫福”?这是支付宝不久前推出的活动,网友们只需通过AR扫福、蚂蚁森林、向朋友求福卡等途径收齐五张福卡,便能召唤“2亿红包”,最低分得1-2,最高可抽中666元,获多获少完全拼人品! “扫福”还讲究技巧,首先,手写的福字识别率很低,其次,只扫三张还不够。所以,网上曝不少人拿着手机各处扫,比如门口贴的福字、书上的福字印刷体等,甚至连红内裤也不放过。还有人扫贴有“福”字的汽车,比如福特福克斯,本文就教大家如何辨别外观带有“福”字的车(而不是所有名字带福字的车),下次在路上见到它们不要放过哦!

一、长安福特车系

所有由长安福特生产的新车,尾部都带有“福”字,所以出现了网上有人绕到福克斯后面“扫福”的情景。

但是江铃福特就不一定,因为它们的尾部往往贴着“江铃汽车”的字样,没带上“福”,比较遗憾。

二、福建奔驰

在中国,奔驰乘用车主要由北京生产,而商用车(诸如奔驰V级)则由福建生产。

福建奔驰成立于2007年,总投资4.346亿欧元,主要产品有唯雅诺威霆凌特、V级车。由于福建奔驰是商用车产品,所以路上出镜率比较低,但在酒店、机场等场合,还是能偶尔看到它们的身影。

三、广东福迪

我相信大家很少听说这个品牌,它是广东一家主要以打造车身、零部件以及整车的生产企业,拥有年产50万车身、10万辆整车的先进生产线,虽然看起来像是自主品牌的“老司机”,但事实上福迪从2010年才开始造车,步入市场较晚,所以品牌认知度还不够。

虽然福迪旗下目前已有7款车系,但除了一款SUV“揽福”,其他都是皮卡,这多少限制了它进入家用车市场的空间,因为不少城市对皮卡是有限制的。

所以,福迪要走量就靠揽福,在部分三四线城市还是有一定出镜率的,最主要的特征就是酷似丰田普拉多般“满口钢牙”的中网,但尾部却比较低调,连后保险杠都没有露出排气管。

所有由广东福迪生产的车,尾部都带“福”字,但具体到车型名就不采用中文,比如揽福用的是英文“LANDFORT”。

四、福田车系

福田是中国品牌的一个主要代表,靠商用车出身,目前包含乘用车在内已经有16款产品,遍布中国各个地区。

出镜率比较高的是福特风景系列和蒙派克系列的“面包车”,萨瓦纳SUV也逐渐多起来。

五、昌河福瑞达系列

昌河旗下生产的福瑞达、福瑞达M50、福瑞达K21福瑞达K22都带有“福”字标,但由于它们都是廉价的微面和皮卡,所以在一二线城市不多见,这些车常活跃在城乡结合部或乡下。

相比之下,福瑞达M50系列是比较常见的车型,它的月销量为四千辆上下,看起来还可以,原因是性价比高。

它的造型更有家用车味道,而且空间大,长宽高达到4525/1700/1783毫米,轴距尾2790毫米,能提供8座!此外它还配备倒车影像、带GPS的中控大屏、USB接口等,然而售价区间只需4.68-5.78万。

六、福汽启腾

福汽启腾是福建新龙马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乘用车品牌,福建新龙马成立于2004年10月,注册资本为12.5亿元人民币,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龙岩市龙马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具备年产15万辆汽车的能力。

2013年推出第一款产品,是定位于微面的启腾M70。直到现在,已经有三款在售的车系,分别为启腾V60启腾EX80、启腾M70

由于启腾没有突出的亮点,品牌也相对新,所以认知度不高,月销量也就几百辆,你在路上遇见它的几率很低。如果你撞运气看到它,别忘了拿手机扫下尾部的“福汽启腾”。

七、力帆福顺

这是力帆品牌旗下一款廉价的微面,售价区间仅2.78-3.18万,搭载两款功率的1.0升发动机,分别为50马力和68马力。

但相比五菱或长安、风光等品牌,力帆这款微面的竞争力实在太弱,以至于你在路上遇见它的几率可能堪比法拉利……尽管如此,它还是满足尾部带“福”字的条件。

ams点评

通过支付宝这两年带动起来的“扫福”活动,人们对中国传统的吉祥汉字有了新的追捧,未来会不会有更多国产车型起个吉利汉字的车名呢?也许会。当然,车名只是促进销量的一个很微不足道的因素,产品力才是核心,通过上面可看出,国内并不乏“福”字车,但它们的销量大多很一般,为什么?主要就是缺乏竞争力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