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湾人都爱买什么豪车?前十榜单无奥迪

2017年01月23日 20:31:1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根据台湾交通部数据所统计,2016年台湾全年新车领牌总数达43.96万辆、年增4.48%,改写近11年新高纪录。

豪车领域,依然是奔驰宝马称霸,进口豪车轿车前十榜单中,宝马占据一半名额,奔驰占据三个席位;而在进口豪华SUV前十榜单中,保时捷强势进攻,夺得两个席位,沃尔沃XC60以全年993辆的销量成绩,拿下第十名,而这也是沃尔沃品牌唯一上榜的一款车型。

轿车:宝马奔驰两家争雄,雷克萨斯勇者无畏

2016年的豪华轿车前十榜单中,奔驰品牌凭借C级、E级稳居前三,宝马1系上升一个名次,宝马7系挤下奔驰S级,搭上末班车,为宝马争夺多一个席位,雷克萨斯ES岿然不动,稳占排行榜第五名,兄弟车型雷克萨斯IS取代自家的油电混合动力掀背车CT200h,拿下第七名。

①新晋选手雷克萨斯IS

这款深得台湾同胞喜爱的运动轿车,2016年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却不温不火。主要原因归结于略显紧张的后座空间不被追求大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所认可。

不过,雷克萨斯IS有着极致的驾驶乐趣,不管底盘质感、转向手感、变速箱换挡逻辑还是发动机动力输出,都不比同级车差。如果你购车主要是追求操控和运动性能的话,雷克萨斯IS会是不错的选择。

②冠军奔驰C级

 

奔驰C级全年销售6,037辆车,这是其继2012年以来,第四次夺得豪华轿车市场的桂冠。高逼格的外观和超豪华的内饰,都是这款车深受追捧的原因之一。

当然,奔驰C级的热卖,还与当地偏向喜爱奔驰品牌有关。在2016年台湾车市豪华品牌新车销售J.D. Power满意度 (SSI) 调查,梅赛德斯-奔驰以811分的总分拔得头筹,主要是在销售主动性、经销商设备等要素上占有优势。所谓中低端车卖价格、高端品牌卖服务,这也算是一种营销套路。

SUV:保时捷抢占两个席位,沃尔沃搭上末班车

在进口豪华SUV细分市场上,前十席位各大豪车品牌均有不错的成绩,雷克萨斯RX、NX拿下冠亚军,新晋奔驰GLC势头十足,紧随其后占得第三名;保时捷在台湾的市场认可度还算不赖,旗下车型Macan、卡宴分别拿下第六、第八名,宝马占据三个名额,沃尔沃XC60搭上末班车,位列第十。遗憾的依然是奥迪品牌,无一车型进入前十榜单。

①黑马选手宝马X1

 

2016年,宝马X1在台湾一共销售了1550辆,上升4个名次,与第三名奔驰GLC仅有300辆左右的差距。这款车在2015年10月份正式在台湾发布,2016年进行产品升级之后,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大气的外观,灵活的操控,随叫随到的充沛动力,都是宝马X1吸粉的利器。新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也不赖。

②沃尔沃XC60

 

2016年,沃尔沃XC60在国内市场上销量达到161,092辆,自2008年投放市场以来,连续九年屡创销量纪录。而在台湾地区,则以993辆的销售成绩夺得第十名,不过,却同比下滑了4个名次。

沃尔沃XC60在保留品牌的安全和舒适性的优势下,还兼备了越野车的性能和跑车的个性,可以说是为追求独特的年轻消费者提供的。

结语:

为什么奥迪车在台湾的销量一般,网上有一种说法是台湾地区购买豪华的都是一些权贵,而他们都偏向选择大排量的豪华车,于是奔驰、保时捷等品牌相对占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