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斯坦维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速SUV 图解四叶草罗密欧Stelvio

2017年01月24日 10:51:58
分享到:
来源:58车

阿尔法·罗密欧在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流言界盛传已久的SUV车型Stelvio,这款SUV车型与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异常相似的外观设计令人过目不忘。和Giulia相似的是,Stelvio同样有Quadrifoglio(四叶草)高性能车型的存在,尽管大家在外观上的反应褒贬不一,但Stelvio Quadrifoglio的性能绝对毋庸置疑。而2017年度,阿尔法·罗密欧将在中国市场开始售卖产品,这款SUV车型自然当仁不让。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uadrifoglio搭载了与Giulia Quadrifoglio相同的2.9升双涡轮增压V6引擎,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05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601牛·米,在动力上绝对不输一般跑车。搭载该引擎的Giulia Quadrifoglio不久前刚在纽伯格林北环赛道击败保时捷Panamera Turbo,成为“绿色地狱”最快的量产轿车。

据意大利厂商的预测,Stelvio Quadrifoglio将能够以7分59秒的成绩跑完纽伯格林北环赛道,按照这一成绩,Stelvio Quadrifoglio将会以0.74秒击败保时捷卡宴Turbo S后在纽北封王,成为新的最速SUV。

Stelvio Quadrifoglio或许在动力方面不及卡宴Turbo S,双方之间的差距足有65匹马力,但考虑到Stelvio Quadrifoglio更小的尺寸以及更轻的车重,要击败保时捷并非不可能。而且Stelvio Quadrifoglio的直线速度实际上也并不慢,其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秒左右,极速也达到了285km/h,两项数据均优于卡宴Turbo S。

在ZF 8速自动变速器和Q4全时四驱系统的帮助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s。而最快的Macan Turbo with Performance Package需要4.4s。Q4全时四驱的后桥差速器配有两组离合器片,可实现动态扭矩分配。Stelvio的普通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可提供208kW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最大扭矩,同样搭配8速自动变速器。

同时,阿尔法·罗密欧的底盘工程师们还可以到“隔壁”法拉利家偷偷师,吸取一下赛道测试上的经验,优化车辆底盘与悬挂方面的调教,这也将有助于Stelvio Quadrifoglio在纽伯格林北环跑出更好的圈速。就数据看来,Stelvio Quadrifoglio的确是一款性能相当出色的SUV,Giulia Quadrifoglio在纽北的成功似乎也让阿尔法·罗密欧有了底气。

2图解量产最速SUV-Stelvio

阿尔法·罗密欧首款SUV Stelvio在洛杉矶车展完成了首秀,率先发布的是高性能版Quadrifoglio。Stelvio的车长约为4680mm,车高约1650mm,大小与保时捷Macan接近,适当的尺寸也是该车出色动态表现的基础。

标志性的家族前脸配合较高的车头,看起来更像是愤怒的小鸟。保险杠两侧和下沿更多的考虑了空气动力学设计。

翼子板上的四叶草标识,表明该车是阿尔法·罗密欧的高性能车款。由于并非注重越野能力,我们看到车的轮眉上没有塑料防擦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立体感的边条楞线,凸显力量感的造型令人不寒而栗。

后车窗的倾角很大,应该是为了考虑空气动力学,排气为双边四出。排气管中间还设有碳纤维的扩散器。

Stelvio的仪表盘配有7英寸液晶行车电脑,同时搭载8.8英寸宽屏娱乐信息系统。在选装配件中,客户可选装碳陶瓷制动系统、碳纤维座椅、14扬声器900W的Harman Kardon音响等。

Quadrifoglio车型搭载2.9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可以输出惊人的377kW最大功率和600Nm最大扭矩。Quadrifoglio车型已登陆美国市场,售价6.5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4.6万元。

点评:曾经国内宝马品牌将运动放在嘴边,了解阿尔法·罗密欧的人听到后永远嘴边是“啧啧啧”。2017年,阿尔法·罗密欧将快速引入两款运动界的重磅车型,运动轿车Giulia(BMW 3系级别)和运动SUVStelvio(Porsche Macan级别),那么接下来国内的运动品牌市场,会否有一场惊天动地的恶战我们更要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98-53.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