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E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将推2款新动车 续航达300公里

2017年01月25日 10:56:5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按照“蓝色吉利行动”规划,到2020年,吉利销售的汽车90%为新能源车,其中65%是插电式和混合动力车型、35%是纯电动车。网通社从工信部获得吉利2款新电动车型信息,其中包括新小型SUV纯电动版和帝豪EV升级版,后者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00公里。

吉利将推2款新电动车

按照规划,吉利新小型SUV(代号V01)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销售,该车采用了吉利新家族化设计风格。此次曝光的新入门级电动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598*1630*1595毫米,与该小型SUV尺寸数据相吻合,这意味着吉利有望为V01推出一款纯电动版车型。

吉利新电动车配备三元材料锂离子电池,最高车速可达102公里/时,综合工况下续百公里耗电量15.42千瓦时,续航里程可达154公里,其驱动电机峰值功率可达35千瓦,最大扭矩为165牛米。从动力配置看,新车较为适合市区短途代步或者日常上下班通勤,并将保持入门级电动车的性价比优势。

吉利帝豪EV已于2015年底上市销售,补贴前售价区间22.88-24.98万元,该车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53公里,最高车速为140公里/时。从申报信息看,未来吉利有望推出新款帝豪EV,并将其续航里程升级至300公里/时,仍将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作为储能装置,动力参数(最大功率95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也将保持不变。

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冯擎峰此前表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吉利汽车构建了纯电动(EV)、插电式混动(PHEV)和油电混动(HEV)三条技术路线,在未来吉利汽车在国内销售的绝大部分车型将是新能源车。”

零排放的纯电动汽车是三条技术路线的重中之重,为此吉利汽车研发了中高端纯电动汽车FE平台、小型专属纯电动汽车PE平台。其中FE平台为帝豪纯电动平台,以帝豪平台为基础,开发的高性能、中高端的平台,是吉利进军中高端市场的主力,此前上市的帝豪EV是FE平台上的首款车型。

PE平台是吉利汽车针对小型电动车专门开发的专属纯电动平台,致力于打造智能化、高性价比的小型电动车,满足消费者对家庭第二辆车的需求,PE平台设计中大量应用铝制材料、高强度钢、碳纤维等高强度复合材料的轻量化技术,同时将智能化、车联网技术应用在研发过程中,首款车型将于2017年上市。从车型信息推测,该车有望是V01电动版。

目标为家庭第二辆车的PE平台,吉利对其未来升级目标做出规划,到2020年将把能耗降至百公里8千瓦时,续航里程从2017年的200公里提升到400公里,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市内通勤,也将驾驶范围扩充至城市周边,逐渐成为家庭第一辆车的选择。(图/文 网通社 陈旭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帝豪EV
帝豪EV
指导价:13.58-15.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58-15.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