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期间 90%的事故都是这些车造成的

2017年01月27日 12:25:2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年底了,国内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已经开始了,不少人已经开始筹备拉年货、回乡的事儿了。现在,正是路上车多人多的时候,茶哥要提醒大家,出门在外开车一定要小心,在行车过程中多警惕以下这几种车,很多朋友连连吐槽,说吃亏就吃在以下这几种防不胜防的坑爹车上了。

一:夺命大货车

茶哥对大货车没有任何的意见,相反,茶哥觉得大车司机赚钱养家不容易。但是往往事实证明,大车与小车如果发生事故,小车的致死率相当高。那我们在路上预见大车时应该怎么尽可能的避免事故发生。如果是在市区行驶,我们要注意有没有大车尾行我们,如果有,遇到拥堵路段或红灯前就必须要提前踩刹车,控制双方车速,防止大货刹车不及而导致追尾。如果在高速遇到大车,要么就尽快超车,要么就及时避让,尽量做到不要长时间与大车平行或距离过近。

二:公路霸王公交车

公交车在进出站的时候会有“强进强出”的情况,如果靠得太近特别容易吃亏的。加上公交车的体积比较大,跟在后面很容易被遮挡视线,无法判断路况,引起事故发生。现在考车牌的科目一都会把如何超越公交车作为考题来考,可见近几年,由公交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有多少。

三:肆无忌惮空的士

除了大货车司机,其实开出租车的师傅也挺辛苦,整天都不能按点吃饭,也有很多职业病,而且赚的钱也不多。很多司机为了多拉几个客,都会像“拼命三郎”那样开车。大多数空驶的出租车如果发现路边有人要搭车,通常会急刹车或者不打灯连变两三条车道过去接客,如果我们跟得太近,反应不够及时就很容易发生事故了。

四:赔不起豪华车

如果遇到豪车,首先掂量一下自己买了保险没?最高赔付金额多少?这不是夸张,而是一种好习惯。高档豪华车一般豪车性能比较好,遇到情况急刹车时能刹住,而你却刹不住追尾了,那么你就摊上大事了。估计一个车漆损坏就够你受了,更别说其他的损坏了。

五:吓人电瓶车

近几年,电瓶车作为一种新型的交通工具,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在尚未禁摩的城市中,政府也大力推行电瓶车。因为电瓶车确实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道路污染。只不过,部分人对于交通法规还处于无视甚至是漠视的阶段,冲红灯、开上机动车道、逆向行驶是常有的事。而且如果机动车与电瓶车发生事故时,汽车司机附带的责任会比较大,所以,在开车时即使碰到绿灯的路口也要减速慢行,注意路况变化。

六:不知无罪新手车

对于新手来说,上路时总会比较紧张,由于新手无法很好的掌握刹车和加速,对自家车身的宽度掌握也不够,往往在面对有行人或汽车突然出现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就会紧张了,一紧张的话就有可能出现失误。所以,我们开车时,若看到前车有实习标,尽量避让以保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