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鞭炮炸伤车漆 理赔该怎么弄

2017年01月27日 12:27:3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城市禁止放鞭炮,放烟火,这个大家都知道的,但是,除了一些一线城市之前,大多数地方还是没有禁止烟火的。一到春节,到处都是鞭炮声的爆炸声。并且回到老家,停车比较随意一些,有可能会被一些“流弹”所伤到车漆,而此时,车主该则怎么办呢?

Q:被鞭炮炸到车漆损坏怎么办?

首先,如果发现在自己的车上车漆是被鞭炮的炸伤的,第一时间要找到肇事人,直接找肇事人赔偿。但一般来说,98%的几率是找不到的,毕竟人家也没那么傻。还有一种情况,找到肇事人,但是是三姑六婆的儿子或者孙子,那车主,你自己看着办吧!

Q:找不到肇事人,或者不好意思叫肇事人赔偿怎么办?

首先,不要挪动车辆,然后报案,找保险公司定损理赔。挪车了可能会无法导致无法理赔了。找保险公司理赔的话,找不到肇事人只能是理赔百分只七十,另外百分之三十需要车主自己掏钱。但如果找到肇事人的话,就是百分百理赔。但基本肇事人是找不到的了,只能自己掏那百分之三十的钱了。

Q:车漆被炸伤,这些伤痕怎么去除?

如果是“擦边球”,也就是有伤痕,但不深,不算很明显,一般来讲,做个抛光就可以了。如果是鞭炮直接弹射到车辆身上,造成的伤痕很深,那只能重新喷漆了。要是伤痕摸上去的有凹凸感了,整个伤痕已经露出白底,不要拖,及时处理,不然遇到水很容易被腐蚀。注意

如果要找保险公司理赔的话,前提是要你购买了车损险中的附加险,如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漆险。因为在目前保险条例中并没有明确指出被鞭炮炸伤的险种。只能按照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漆险来定损,但也有一些是不会对被鞭炮炸伤这种情况作出理赔,需要车主看清楚购买保险里面条例。

茶哥温馨提示

一、把车停在“炮火”少的地方

二、把车停在车库

三、为车带上“套”(车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