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轮转向的奥秘-Hurricane

2017年01月28日 09:19:4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今天是农历春节的初一,编辑先代表易车网祝所有网友春节快乐。今天的文章和以往都有些不同,我们将通过乐高的一些可零部件来讲述车辆一些的有趣功能,那么套言不叙我们直奔主题吧。如果你是牧马人的车主,而且还是rubicon版的,那绝对有可以和别人吹牛的资本,1:4的低速四驱、前后差速器锁、可断开的前防倾杆,这些利器让牧马人当之无愧成为越野之王、攀爬之王。但其实在Jeep的历史上,还有一辆配备两台发动机、可以四轮转向的越野机器——Hurricane

您不知道它?那太正常了,毕竟年代久远,它诞生于2005年的底特律车展,同时作为概念车并没有量产,只能说是昙花一现。但作为车辆工程上的一个“奇葩”,即便现在拿来“欣赏”,依旧颇具趣味性。

从外形看,Hurricane更像是一部变大的ATV,它拥有2个座位,4个车轮,和2个发动机。没错,编辑并没有写错,是两台发动机。两台著名的5.7升V8的hemi发动机,每个都能产生335匹马力和510Nm的扭矩,加起来就是670匹和1020Nm。根据需求可以变换成4缸、8缸、12缸,或火力全开的16缸。据悉百公里加速只需5秒,这和现在的SRT8版大切诺基相当。

视频正在加载中...

如果你觉得Hurricane的两台发动机就已经非常奇怪了,那我还想告诉你它还可以原地掉头,或者专业点说就是转弯半径为0。通过对4个车轮转向角度的单独控制,Hurricane拥有两种模式,传统模式下行驶转向时,前轮和后轮形成相反转向角度,减小转弯半径;第二种是前后车轮呈“八”字布局,同时车轮向同一方向转动,完成原地掉头。

其实第一种情况的四轮转向并不鲜见,国内最早使用这种技术应该算是雪铁龙的富康车型,后来第五代宝马7系(F01/02)也开始配备,到现在我们可以找到凯迪拉克CT6奥迪Q7保时捷911等车型都有类似的技术。但第二种情况就更加特殊了,其更适用于一些特殊车辆,例如一些救护车救火车等,以面对复杂狭窄路况。

那么四轮转向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在低速时,后轮和前轮呈相反角度转向,减小转弯半径,使车辆更容易转弯;高速时,后轮和前轮呈相同角度转向,增加高速稳定性。但也因为需要额外布置转向机、转向拉杆等部件,增加了重量和空间,并没有广泛被采用。

视频正在加载中...

今天我们利用乐高的零件来复刻JeepHurricane的经典结构。通过两个气动件来实现四轮转向,一个差速器负责两套动力系统的统一,最终实现两台发动机协同工作,同时完成原地掉头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