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过年开车不想被女票骂 就一定要记住这些

2017年01月29日 08:57:58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开车回家返程不像日常上下班,几个小时甚至更长的路途,单调的高速路环境,很容易让人疲劳。人在疲劳困倦的时候,这个时候请不要说你用意志克服,往往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我们谁都不是内裤穿外面的超人。别把驾驶疲劳不当回事,对了,疲劳驾驶也违法。下面整理了一些管用的方法和窍门,包括亲身体验,希望大家远离疲劳驾驶,一路顺风!

控制点 少吃点

其实做好这点并不容易的。但不管食物多么美味,不管你平时多暴饮暴食,还是家人团聚多高兴,驾驶前一天,请少吃。重口味,甜腻的,或者吃多了都容易让人犯困,想想在高速上一边开车一边半清醒状态游离,就是个危险体。因此在长途驾驶之前,饮食应该以清淡点,控制点。

提前把觉睡好

我的感觉睡不好觉干嘛都不在状态,更不要说长途开车。如果休息不好,长途驾驶中很容易困倦,精力不集中,面对事故的反应也慢半拍。返程时什么打牌啊等等娱乐项目也要早点结束了,有晚睡习惯也尽量保持67个小时睡眠,以前有人说过我写文章注意点标点符号,不再在意这些细节。

多转化视线

不要死死盯着路面,眼球长时间盯着一处看,很容易精神恍惚的,什么样子,可以看看那些发呆的人。在行驶过程中,注意眼珠向四周转转,比如欣赏下沿途的风景啊。但是你可别只顾着看风景,适度。

听听收音机或者音乐

听听歌会比较放松,高歌一曲也没关系,当然如果五音不全请征求车里人意见。但注意你歌曲的选择,不要把失眠时的歌拿出来放,也不要听太抒情太柔和的音乐,否则不如不放了。

注意中途休息

有很多人,明明困了还硬撑着,在长途驾驶过程中,有砖家建议驾驶者每驾驶 2 小时车辆应该休息,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 4 小时,一次休息时间建议不少于 20 分钟。虽然不能计算特别准备,但可以根据身体发出的信号判断,累了困了,可以停下车活动活动,吹吹风透透气保持头脑清醒。在塞车比较严重的时候眯一会。

端正驾驶姿势

前倾的姿势太紧张,后倾的姿势过于放松,两种都容易让人产生疲惫感,进而被催眠。驾驶者应该挺直上身,在放松的状态下双手握住方向盘。

利用好窗户和空调

不要让驾驶室太过温暖,以免陷入昏厥状态。空调温度不要太高,不时打开窗户透气,以保持清醒。

最好有人同行

有个人在车上可以说说话,减轻无聊,就不容易困了。当然能开车的更好,可以轮换驾驶。尤其在不便于长时间停车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