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和越野车的四驱系统到底有何不同

2017年02月03日 08:22:3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很多不差钱的朋友,在买SUV的时候首先考虑的就是的是四驱版,认为有了四驱就能去越野了,其实城市SUV的四驱系统和越野车的四驱系统大有不同。

下图是普通城市SUV的四驱系统:

这类四驱系统一般都是适时四驱,平时行驶时主要靠两个前轮驱动,在必要的时候,雨雪天或是湿滑路面的情况下,通过电脑监测来控制中差,将动力传到后轮,这时四驱系统才发挥作用,但是这种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十分有限。

那么作为越野车又有哪些最基本的特点呢?

差速锁

作为越野车来说,一般都采用分时四驱,并配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这样一来,有一侧车轮发生打滑,差速锁就能锁死,并将动力传递到其他不打滑的车轮,因此获得了强大的脱困能力。

 

低速扭矩放大档

其实就是低速四驱档,在低速爬坡时使用,变速箱通过更密集的齿轮来传动,输出扭矩可达原来的2倍,轻松完成各种攀爬动作。

独立分动箱

分动箱就是将发动机的动力进行分配,分别输出给前轴和后轴的装置,分动箱的作用,就是在变速箱上再引出一根输出端,并通过静音链条,将动力传递到前轴的输出端。它通过两组齿轮实现分离和连接,结构原理类似变速箱的一轴和二轴。切换时,扳动分动箱的挡把,通过拨叉将动力与前传动轴接通和断开。

电子辅助

 

像陆巡等很多高端的越野车都有强大的电子辅助系统,这样的电子辅助系统,在差速锁还没工作时,通过电脑来控制油门和刹车,即可完成脱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