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世同意支付3.28亿美元 解决作弊门诉讼

2017年02月04日 09:28:29
分享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及博世集团同意在美国支付至少16亿美修复或回购排放超标的柴油车,并对车主进行一定的赔偿。

其中 ,博世集团同意向3.0升和2.0升排放超标的柴油车车主支付共3.27亿美元的赔偿金。但是,博世却未承认其有任何违法行为。据报道,在大众整个作弊事件中,博世集团为排放超标的柴油车辆提供了发动机控制软件。2015年,大众柴油车车主将博世集团告上法庭,称其为大众集团研发了作弊软件,帮助大众规避排放准则。车主称,博世对大众长达数十年的作弊行为早已知情,并积极参与了作弊事件。

在最新的协议中,博世将支付1.63亿美元解决关于2.0升柴油车的控诉,多数车主将得到350美元的赔偿金。此外,博世将支付1.13亿美元解决3.0升柴油车的诉讼,多数车主将得到1,500美元的赔偿金。但是,在声明中,博世表示并未承认其有任何违法行为,更不会承担任何的责任。

之所以同意解决大众作弊门的纠纷,是因其想集中精力进行广泛的变革。上个月,博世表示将在5月份公布作弊事件带来的开支。但是,事情并没有结束,博世还需应对作弊门事件带来的刑事调查。目前,斯图加特检查部门正在对博世部分员工进行调查,但具体人数并不清楚。在声明中,博世指出无论是在民事还是刑事诉讼中,无论是在德国还是其他国家,都将继续捍卫自己的利益。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涉及大众集团作弊门事件已严重威胁到博世保守务实的企业形象,但是此次协议将会缩小该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博世同样也为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提供技术服务。目前,FCA因被疑违反排放标准而接受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