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生命当儿戏!大巴司机边开车边抢红包

2017年02月08日 21:14:17
分享到:
来源:友车物语

大过年的除了聚会打牌之外,人们最热衷的无疑就是抢红包发红包了。而随着手机应用的发达,手机上抢红包已经渐渐替代了传统红包。

时常看到很多人走在路上都执着于拿着手机抢红包,根本停不下来。其实这种行为安全隐患非常大,往往事故就发生在你低头看手机的那几秒钟。

而最近一位大巴司机更是过分,载了51个人在上昌吉州高速路上时,边开车边抢微信红包。在面对乘客的制止和抗议,更是无动于衷,依然我行我素地抢红包。

根据新疆昌吉交警的通报,该司机在53分钟内抢红包次数多达9次。这位客车司机的行为还是挺让人痛恨的,毕竟他承担了51个人的生命安全,如此简直是在害人害己!

信息错过可再看,红包错过可再发,而生命不会重来,千万别让一念之差变成一生遗憾。开车玩手机,真的玩不起!对于这名驾驶员驾车“抢红包”的行为,小编觉得应该要要严惩!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明确,对违反下述规定的驾驶人处20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

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 (二)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当然,至于这位客车司机会不会另外受到自己公司的惩罚就不得而知了,不过相信大家一定会持续关注的.

开车玩手机的危险性现在很多人还不当一回事。而其实这种行为在很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你安全驾驶。主要有两点:

1 分散精力

开车使用手机,导致司机精力分散,不利于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对司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造成极大影响。

2 视野狭窄

开车使用手机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形成“不注意视盲现象”,司机容易错过交通信号,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说了这么多,小编还是劝各位司机长点心,别为了抢红包的“小钱”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大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