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鸡踢鸭是什么?鸡年盘点和鸡有关系的车

2017年02月09日 07:03:22
分享到:
来源:58车

春节假期刚结束上班,领导就给安排了一个关于鸡年的车有哪些选题。如果是马年这个稿子就很好写,毕竟和马有关的品牌太多了。马象征着奔跑,和汽车的关系更为贴合。可作为一个随时待宰的家禽,我相信很多车企应该不希望和它有关系吧。

但工作总是要完成的,抱着怀疑的态度搜集了下资料,发现汽车和鸡还真有些有趣的事情。这其中有汽车LOGO、民间对于一些车型的叫法、汽车广告中都有和鸡相关的故事,下面就交给大家介绍下。

1、飞鸡

日产Silvia系列一直以来都是以廉价后驱跑车的身份占据FR跑车一席位。其实,“飞鸡”是日产Silvia车型的一个略带贬义的别称,而给予这个别称的是老一辈的香港玩车人。

其名字起源自S13时代,由于S13的后期配置上SR20DET的涡轮增压铭机,205匹输出却太过轻易能突破车架的极限了,过于强大的后轮动力输出,诡异的悬挂设计,1200kg左右的体重使得Silvia能快跑而易于转向过度而造成失控,车毁人亡的惨案时有发生。在仍然没有对转向过度可以转化为观赏性跑法即漂移的认识之前,Silvia只是一辆徒有强大动力而无操控性能的“飞鸡”。

这个称呼虽然略带贬义,但正如前面说的,那时候漂移并没有兴起。到了漂移运动兴起之后,Silvia车系由于那特殊的悬挂设计让它变成了横滑高手。所以你能够在世界上各种漂移大赛上看到它的身影,尤其是外形极具杀气的S15。只可惜这辆车没有引入国内,不过国内一些漂移爱好者也通过一些途径弄到了这辆车作为参赛或者练习用车。

2、细眼鸡/大眼鸡

被香港人冠上与鸡有关的外号的车除了“飞鸡”Silvia,还有本田思域。第五代思域由于有着一对犹如半睁开的眼睛似的细长头灯,在粤港澳地区有“细眼鸡”的昵称。别看这名字听上去好欺负,第五代思域诞生于本田倾注全力研发性能车的年代,前双A臂后多连杆悬挂、动力强劲的发动机都让“细眼鸡”成为当时最抢手的平民性能车,也是警察眼中的重点关注对象。

在“细眼鸡”之后,第六代思域也获得了一个“大眼鸡”的昵称,皆因这代思域拥有一对炯炯有神的前大灯。“大眼鸡”把思域的运动性能推进到从所未有的高度,初代思域Type R也出自这一代车型,哪怕在如今的民间赛事上,我们还能看到第六代思域战斗的身影,江湖地位毋庸置疑。

3、鸡踢鸭

在日本国宝级跑车里有一辆车叫做“鸡踢鸭”,百公里加速仅仅需要2.7秒。你没听错就是日产GT-R。国内有才的网友利用GT-R的谐音把战神念作“鸡踢鸭”,除了搞怪成分,当然能有外号的车,肯定在车迷心中都是神一般存在。

4、鸡头广告

所谓的魔术车身其实就是在主动式软硬高低可调悬挂的基础上通过汽车前面的摄像头提前预知并传感到电脑系统使其提前改变悬挂的软硬度以及高度,当车辆通过坑洼不平的路面时由于主动式悬架的调节与过滤,使其感觉不到车身对路面的颠簸,这就是奔驰S采用的魔术车身。

 

奔驰利用广告中鸡头的稳定性映衬奔驰S级所配备的魔术车身的强大。可这个广告捷豹好像有些看不惯,或者为了迎合奔驰这个热点,又出了一个补刀的广告。

在这两个广告之后,其实两个品牌你来我往又出现了一些广告和图片,虽然火药味十足,但作为看客的我们还是感觉挺有意思的,可以被称为因为一个“鸡头”引起的营销事件。不管怎么样,这个事情也说明了奔驰还有捷豹的营销团队脑洞非常强大,创意十足。

5、类似鸡型的汽车LOGO

Venturi的LOGO上面我也分不清楚到底是鹰还是鸡,我们就把Venturi看作与鸡有关的汽车吧。1987年到90年代中期,Venturi一直在生产中置布局的Coupe和敞篷跑车,这些车型搭载涡轮PRV引擎(1974至1998年间由标致雷诺沃尔沃研发的V6引擎),匹配雷诺变速器。其中Venturi 400 GT最大功率达408匹,可在4.7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极速达291km/h,被看作是性能最强劲的法国车,是名副其实的法国最速车。

总结:汽车和鸡的故事先讲到这里,在2017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都能够拥有一辆自己的“鸡踢鸭”,向了解更多与汽车相关的信息,请继续关注58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