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市Top100榜上有几款我国车型?

2017年02月10日 09:06:00
分享到:

2016年全球车市Top100榜,其中10大我国车型上榜,销量贡献完全来自全球第一大车市中国,就目前状态而言,离全球车型这个称谓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中国乃全球第一大车市,其分量日益凸显,仅在中国车市占据相当市场份额,可以轻松登上全球车市Top100车型榜。如果在中美两大车市占据足够大的份额,则可以进入榜单前十位中。海外咨询公司一月底发布的全球Top100榜单中,我国自主品牌车仅凭借其在国内的销量,就能够荣登榜单。

中美两大车市加整个欧洲车市,在这三大或中美两大车市,占据多大份额决定其在榜单中的排位,排在第一位的丰田卡罗拉,其全球各大车市所在份额比较均衡,这是其成为全球销冠的不二法宝。

福特F150皮卡凭借其在美国和加拿大车市的销量,排在销量榜第二位。福特F系列皮卡2016年在美国和加拿大,总销量分别为82万0799辆和14万5409辆。仅这两大车市F系列皮卡的销量就接近100万辆,再加上中东、非洲和南美及其它国家车市,足见皮卡在全球车市所处地位。其中仅F150一款车型,去年在全球就售出99万3779辆车,同比销量上涨7.6%,而排在第一位的卡罗拉,销量同比下跌3.6%。

美系三大车企旗下皮卡车型全在榜单前二十位中,雪佛兰Silverado全尺寸皮卡,排在五菱宏光之后,但其单车价格远超宏光,Silverado其中一款2500 4WD售56875美。宏光售出65万0018辆车,而Silverado售出64万2112辆车,仅有区区七千多辆车的差距,但单车平均售价,单车盈利能力,都不可相提并论。美系皮卡是真正的利润奶牛,美系三大实际就靠皮卡和皮卡平台开发的全尺寸SUV车型获利。福特F150已经由福特官方导入中国销售,中国市场或许将成为美系皮卡一大核心利润攫取市场。

五菱宏光排在全球车型榜第十一位,而其销量绝大多数来自中国车市的贡献,其在海外车市销量寥寥无几,这就凸显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车市的核心地位,只要在中国有足够销量,登上全球车型榜前二十位不在话下。

排在宏光之后的是长城H6,这同样是一款高度依赖中国市场的自主车型,哈弗H6在海外任何一个国家车市,销量都乏善可陈,去年销量95%以上都来自中国车市的贡献。

登上榜单的广汽传祺GS4车型,100%依靠中国市场上位,传祺已经在美国亮相,在俄罗斯正在实施其进军计划,征战全球市场的战鼓已经敲响。

SUV车型排在销量榜前十五位中的全是老面孔,其中现代Tucson表现最为抢眼,不单在SUV车型中,且是总榜前十五位中销量涨幅最为惊人的一款车型,去年同比销量暴涨109.9%,排在总榜第十五的哈弗H6,销量同比上涨55.6%。就此才能看出差距,哈弗H6在国内市场已经是明星车型,但放在全球车市范围内,且成绩就相形见绌。途胜如果按照去年这个趋势走,今年有望成为全球车市SUV车型榜冠军车型。

轿车唯一上榜的车型是吉利帝豪EC7,这款车型凭借其欧洲碰撞4星的成绩,已经在海外车市小有斩获,虽然还未真正在海外车市立足,但也是我国自主车企中,在海外上市的轿车产品中排在首位的车型。或说回来,它上榜也是依赖中国车市的销量。

排在榜单倒数第二位的车型是长安CS75,也是一款完全依靠国内市场的车型,长安已经进军海外车市,不过目前处于初级阶段,立足海外尚需时日。

其它我国上榜车型请见榜单,而登上全球一百榜单的其它跨国车企的旗下车型,中国市场的贡献之大,读者可以参见国内车型销量榜,对照之下,足见中国市场的威力及核心市场地位。

上榜的中国车企所产车型,其隐忧就在于极度依赖国内市场,即便登上全球车型销量榜,也不能称之为是全球车型,如果一旦在国内市场销量下滑,则跌出榜单只是时间早晚问题,全球化车企的硬标准之一,就是一款车型必须在全球各国车市范围内得到认可,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方可以被称之为是全球车型。我国自主品牌车车型离这一步,尚存在相当大的距离,如果在国内保持住一定的市占率,然后再在海外各国车市立足,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届时就可以发布消息,可以称为真正的全球化跨国车企,努力吧!自主车企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