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今天发朋友圈了吗

2017年02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总有些人,懂你的喜怒哀乐,你发的朋友圈,也是为你在乎的人而写,而不是为了取悦所有人,让每个人都满意。

作者:沈善书(富书签约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加微信fushuzhuoluo

01

年少时,我们无所畏惧,不开心了就放肆的释放情绪,喜欢找朋友诉说,那时候,有人借肩膀依靠,有人抚慰你的孤单失落。

长大后,我们小心翼翼,不喜欢把情绪挂在脸上,总认为找不到掏心掏肺彻夜长谈的人了,开始喜欢默默地把情绪放在心里,让它独自消释。

也不知何时起,我们都变得不爱发朋友圈了。

我有一段时间也不怎么爱发朋友圈,竟然有朋友打电话问我最近怎么了,都不见我在朋友圈分享日常了,不在朋友圈暴露心事,朋友都不方便给我“对症下药”。

我连忙解释说一切正常,只是写稿比较忙的状态下就没时间分享日常。

解释完后,朋友还嘱咐我有事没事多发朋友圈,要不然都无法了解生活状况。

后来想想,我不发朋友圈,关心我的人又怎能知道我的近况呢?

多发朋友圈并不是给别人造成刷屏的困扰,而是有什么高兴事或者小情绪都不要悄悄藏着,发泄出来也是好方法。

有时候很感谢朋友圈,因为当你心情不好时,关心你的人看了你最近发的朋友圈后,才能“对症下药”治疗你的不开心。

我们不爱发朋友圈,无非是因为现在的朋友圈早已变了味:

做微商的疯狂刷屏,让你屏蔽都来不及;

求转求赞的纷至沓来,让你厌恶;

不熟悉的人太多,不愿透露心事;

你发的内容无论好坏,都有人赞,可是你并不需要点赞之交。

于是,你逐渐丧失了看朋友圈的兴趣,也变得不爱发朋友圈了。

心情不好时,我们选择把心事藏在心里,不喜欢向外人展现情绪,喜欢把喜怒哀乐都藏着掖着。

你很无奈,因为朋友圈里都是严肃的上司,关系普通的同事、客户,又或者某次活动中“扫”来的好友,所以你觉得发朋友圈没意思。

但是换个思维想想,你发朋友圈不是为了取悦这些人,而是让你在乎的人——远方的父母与朋友、毕业的同学、久未见面的知己知道你过得不错。

你要多发朋友圈,在乎你的人才知道你的近况。

总有些人,懂你的喜怒哀乐,你发的朋友圈,也是为你在乎的人而写,而不是为了取悦所有人,让每个人都满意。

02

爱而不得的人,都在盼着你多发朋友圈。

朋友芳喜说,她和前任分手后,她都是从朋友圈了解前任Y男生的近况。

男生在广州的一举一动,芳喜都从朋友圈了解。

比如男生最近喜欢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工作如何,去了哪儿玩,是否还爱抽烟等等。

所以,朋友圈对于芳喜而言,是在忘却之前的最后贪恋。

只是某一次,芳喜看见Y男生很久没更新了,于是点进男生头像进去看了看朋友圈,结果令她大失所望:一条冰冷的横线突兀的横亘在她与前任之间。

这样的结果让芳喜感到彻底的想要放弃,心想,也许他真的把自己删除了,可是为什么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说了再见,为什么不能继续做朋友。

那段时间里,芳喜很失落,心里想着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自己还是陷入情伤难以自愈。

偏执的她在难过好一阵后忽然转变了想法,她开始频繁发朋友圈,因为朋友圈允许陌生人查看10条动态。

芳喜担心万一自己不发动态了,前任就不能知道自己的近况,怕他担心自己过得不好。

某次聚会,芳喜吐槽为什么越是在乎的人,越不爱发朋友圈,尤其是原本以为能和前任做朋友,谁知道前任把自己屏蔽了。

朋友玉子告诉她说,Y男生并没有屏蔽她,只是发了动态后过不了多久,就会删除,删除后,朋友圈就是一条横线。

于是,我点进Y男生朋友圈查看,果不其然,也是一条横线。

玉子进去看,也是横线。

Y男生并没有屏蔽谁,只是很少发朋友圈而已。

Ta暗恋你,希望你多发朋友圈,虽然不敢赞更不敢评论,但心里快乐,因为你没有屏蔽TA,而且,Ta可以知道你的生活状态,小心翼翼地关注着。

Ta忘不了你,想通过你的朋友圈了解你过得好不好,是否也像Ta一样,用默默守护的方式,关注着彼此的一切。

Ta喜欢你,所以需要你多发朋友圈,这样,就有理由给你赞和评论,找你说话,甚至约你出门逛街看电影。

Ta想参与你的喜怒哀乐,甚至参与你的生活。

03

发朋友圈系着感情。

大学毕业后,对于那些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如果没有联系方式,那么毕业以后,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有缘再聚了。

毕业后,对于一些同学的生活近况也只是从朋友圈了解。

我加了很多大学同学的微信,一些在大学里很少交流的同学也会主动加我微信寒暄,毕竟,我们通过朋友圈了解彼此的生活,逢年过节发个祝福,平日里评论或赞系着感情,表示同窗之谊还在心中,挺好的。

前一阵子,一个大学同学结婚了,另外一个同学问我知道吗?

我说不知道,因为这个人停用了朋友圈。

而且,我也只有她的微信,没有其他联系方式。

在没有手机、qq、微博的情况下,如果你停用了朋友圈,那么对于彼此而言,真的只是一场没有下次再见的情分了。

04

希望你多发朋友圈,这是让我增加多了解你的方式与渠道。

愿你多晒照片,多晒日常,开心时我替你分享开心,难过时就吐槽烦恼,不要把坏心情憋在心中认为“熬过了就好”,看见你难过,我也会发个拥抱的表情关心你、帮助你。

朋友圈替你记录了生活,当回过头再看曾经记录的心情时,无论好坏,你都会傻不拉几的笑着说“原来曾经的我这么二货呀”。

你也不要嫌弃有的人很喜欢发朋友圈动态,如果你的朋友圈过于“清净”,会让你获取的信息少,毕竟很多信息我也是从那些喜欢发朋友圈的人了解的。

更主要一点,你不发朋友圈,会慢慢被人忽略甚至遗忘。

经常发朋友圈并不能证明你是否成熟稳重,它只是记录你生活的记事本而已。

别人发的朋友圈,喜欢就看,不喜欢快速翻过,我们没必要吐槽别人说“矫情”。

经常发朋友圈不代表不成熟,更无关“屁大点的事”都要发出来。

我的朋友圈我做主,我喜欢记录,喜欢释放情绪,该快乐时分享快乐,该悲伤时我也会矫情悲伤。

作者简介:沈善书,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你的情感男闺蜜,用文字的温暖渡每一个心有千千结的你。新书《你不努力,就别怪世界残酷》热销中。微博@沈善书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沈善书,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富书原创矩阵:我属猫(woshimiaoji),爸妈内参(shenduwenhuahua),富书(zhongchoudushu),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FranklinReadingClub),出版畅销书《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