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家车企骗补败露 新能源政策关卡收紧

2017年02月12日 09:56:36
分享到:

持续了一整年的新能源汽车骗补事件近期又有新进展。

2月4日,工信部网站公布了对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山客车、重庆力帆乘用车、郑州日产汽车、上海申沃客车、南京特种汽车制配厂、重庆恒通客车7家车企的行政处罚书。

而这7家企业,已是工信部处罚的第二批新能源汽车骗补企业。在此之前,工信部已于去年12月20日对苏州金龙客车、河南少林客车、奇瑞万达贵州客车、深圳市五洲龙汽车4家涉及“有牌无车”的骗补企业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对于新能源汽车骗补事件的追查,显然并未就此终止。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未来将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专项督查,严厉打击骗补行为。“不管有多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这些企业跑不了,国家财政补贴没有全部到位,没补的钱一定扣下来,已经补的钱一定要扣回,并且依法处置,直至取消企业资质。”苗圩表示,对于新能源骗补决不姑息。

再起波澜

早在2016年年初,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四部委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核查工作的通知》,表示将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情况及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核查。随着调查的持续深入,新能源汽车骗补企业陆续曝光。

2017年2月4日,工信部在网站上公布了对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唐山客车等7家车企的行政处罚书。而此次被处罚的7家企业所存在的问题,不仅呈现出一定的复杂性而且时间跨度更大。有的企业电池芯数量小于公告数量,有的驱动电机生产企业、电池生产企业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所有涉事企业存在的问题不尽相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