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6沃尔沃利润激增,2017销量将达到71万辆

2017年02月12日 14:51:36
分享到:
来源:IHSAutomotive


 

在销量增长和进一步优化的产品组合的帮助下,沃尔沃汽车宣布其2016年的年利润大幅增长。

重点: 沃尔沃汽车在销量增长和进一步优化的产品组合双前提下,其2016年的利润大幅增长
 

启示:2015年的坚实基础下,2016年的利润也在持续增长,沃尔沃也期待着更多的汽车制造商来投资


 

展望:沃尔沃预测2017年的收入将继续增长,而它的产业转型也将继续,并对其产品组合进行更新。除此之外,沃尔沃也期待旗下的豪华车型能够为营业收入带来增长。IHSAutomotive预测,沃尔沃2017年的销量将增长2.5%左右,销量近71万辆


 

沃尔沃汽车发布了2016年的财务报表,它的盈利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而利润也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而增长。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沃尔沃的净收入共1806.72亿瑞典克朗(203.86亿美),年度同比增长10.1%。而沃尔沃的年销量也从去年的50.3万辆增长至53.4万辆,积极的销售也帮助收入得到增长,第二代XC90的上市也帮助沃尔沃的整体销量增长。这也抵消了汇率降低带来的负面影响。


 

沃尔沃的税前盈余共110.14亿瑞典克朗,年度同比增长66.4%;利润率则从2015年的4%提升至6.1%。由于公司的材料成本变高,以及销售组合的变化,沃尔沃的成本从1282.38亿瑞典克朗增长至1432.82亿瑞典克朗,新上市的S90和V90也是成本增加的主要原因。沃尔沃的R&D2016年的收入共93.74亿瑞典克朗,它的产品组合也在持续更新。


 

尽管公司的支出仍在增加,但公司也实现了顺畅的资金运转,就经营及投资活动而言,公司的支出从72.34亿瑞典克朗下滑至65.15亿瑞典克朗。整体而言,沃尔沃的净收入从44.76亿瑞典克朗增长至74.6亿瑞典克朗。

 

IHS Automotive洞见

在2015年的坚实基础下,2016年的利润也在稳健增长,沃尔沃也期待着更多的汽车制造商来投资。2016年,沃尔沃的第二代XC90 SUV上市,年销量共9.15万辆,年度同比增长17%。基于沃尔沃的SPA(可扩展产品架构)平台打造的S90和V90的销量也逐渐增长,但也如上面所说的,他们的上市也随之带来了额外的成本。无论如何,这两款刚上市的车型一开始的销量都将是积极的,他们也将对2017年的整体收入带来积极的影响。


 

沃尔沃的利润增长将抵消推出换代和新款车型所花费的成本。2017年沃尔沃XC60跨界车将成为销量最高的车型。而XC40紧凑型跨界车将是基于沃尔沃与吉利共同研发的CMA平台架构的首款车型。


 

此外,沃尔沃还承担着资本支出和长远的技术投资。沃尔沃已经对它在瑞典托斯兰达的工厂做出调整,它还将在美国查尔斯顿建立新的工厂,还将在南卡罗来纳基于SPA平台打造新车型,预计将在2018年完成。而在技术方面,沃尔沃已经在2016年制定了部分战略联盟,这将有助于减少公司在关键领域的整体开支。最值得关注的是沃尔沃与优步和瑞典安全设备供应商Autoliv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方面的合作。
 


 

沃尔沃总裁兼CEO HåkanSamuelsson表示:“沃尔沃正在变得越来越强,2016年是沃尔沃汽车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他的信心从各个方面体现出来,2016年沃尔沃首次发行债卷,进入债卷市场。沃尔沃汽车在2016年5月发行了5亿欧元债券,随后在11月再次发行30亿瑞典瑞典克朗债券。12月,通过向三家投资机构发售可转换优先股的方式,沃尔沃进一步募集到50亿瑞典瑞典克朗资金。这是为了增加流动性和扩大其筹资选择,出售这些股份也增加了公司正计划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猜测。目前该公司仍否认其正在筹备IPO,Samuelsson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这种透明度表现出了我们的自信,而金融市场上需要有上市野心的公司。对该公司的合作伙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来说,现在还不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时候,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新车型推出。考虑到这一点,吉利可能会选择等待,直到部分车型的利润饱和,全球销量进一步增长。

2017年,随着销量的继续增长,沃尔沃的收入预计将会进一步增长。这是沃尔沃产业转型和产品组合更新的延续。此外,沃尔沃的营业收入将随着豪华车90系列的新车型的推出而出现增长,而这些收入增长将抵消销售和研发的费用增加的部分。IHS Automotive预测,随着S90和V90/V90CC的销售,再加上一些新推出的车型的销售,沃尔沃2017年的销量将进一步增长。我们预测,沃尔沃的销量将达到约70.8万辆,年度同比增长2.5%。

了解更多IHS Markit 在汽车领域的洞见,请登录IHS.com/China_Automotive
 

商务合作或产品咨询,请邮件 automotive@ihsmarkit.com

您也可以添加客服微信号‘Sissirani’,获得人工服务。

成为我们的专业粉丝请点击链接: [招募令]IHS Markit Automotive 专业粉丝群第二次招募

本文内容来自IHS Automotive
 

文章版权归IHS Automotive所有

转载请联系我们

对本文有任何看法和见解请在留言区留下您的评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