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9万你选谁?科鲁兹/昂科拉/思域

2017年02月13日 07:02:4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相信许多人的第一辆车都是入门级的A级车型,16.99万左右也算是一个黄金价格区间,对于一般家庭而言选择这个区间的车型的比例相对较多,今天我们带来的三款同价车型依旧以考虑综合表现为考核;全新科鲁兹两厢外观设计非常有型,线条硬朗,第一眼你就能把它与变形金刚的电影元素联系起来,空间/配置表现出众;昂科拉此次改款也是颇具诚意,在小型SUV阵营依旧炙手可热;思域的口碑就不用多说了,更宽大犀利的外形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动力系统的表现更是备受好评,下面我们通过数据仔细分析。

2017款科鲁兹1.4T两厢车型,有炫锋版/领锋版两版可供选择,我们对比选择的是顶配领锋版车型,目前市面无优惠;昂科拉我们选择的是18T 自动两驱都市精英型,目前市面优惠在2万元左右,新车能有这样优惠力度,实属难得,这点要比其它两位无优惠选手,更具竞争力;思域的火热从价格上就能看出来,上市以来依旧无优惠,顶配车型配置在三位选手里面最为丰富。

车身尺寸方面,真的可谓各有千秋,别看科鲁兹是两厢车型,但车身长度达到了4450mm,轴距也与思域相同达到了2700mm,标准的A级家轿水平;昂科威虽为小型SUV,尺寸方面丝毫不落下风,车身高度是与生俱来的优势,前后排乘坐空间非常充裕,放倒后排座椅能够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思域的车身高度最低,实际体验中,车内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但宽度与腿部空间表现却出奇的好。

座椅布局,三款车型都是5座(2+3)的形式,腿部空间科鲁兹与思域实力相当,昂科拉略逊一筹但足矣满足日常使用,底板中央凸起思域最高,对于后排中央乘客的舒适性影响较大,科鲁兹/昂科拉的高度同级别相比也不是最低的,只是相对略好一点。

动力部分,科鲁兹搭载的是1.4T引擎,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150马力240Nm的输出,实际体验下来,能够感觉到这台引擎的实力,后劲十足,完全没有小排量涡轮引擎的迟滞感,变速箱换挡比较迅速,只是降档不太及时;昂科拉的1.4T引擎,同样具有143马力的输出,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很出色;思域的1.5T地球梦引擎颇受好评,我们实测0-100Km/h加速能够做到8.4秒左右,如果是手动变速箱相信会更快。

三款车型都是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科鲁兹的转向手感只能说中规中矩,阻尼回馈感略显生硬,得益于较硬的悬架系统,车头指向性能够有一定的保障;昂科拉的转向手感最轻盈,毕竟考虑日常使用,日常使用舒适性更好;思域的手感最出色,之前我们曾经上山深度体验,日常驾驶你会感觉虚位也很大,但到了连续弯角,你却能够直观感受到车头的可控性,极限状态下的回馈感非常自然。

配置差异

产品名称 科鲁兹 1.4T 两厢双离合领锋版 2017款 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精英型 2017款 思域 220TURBO 自动尊耀版 2016款
品牌 雪佛兰 别克 东风本田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99 16.99 16.99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电子驻车 手刹
前防撞雷达 - -
儿童座椅接口 -
前雾灯 -
玻璃防紫外线功能 - -
后窗雨刮 -
空气过滤装置 - -
后排出风口 - -
温度分区控制 -
腰部支撑调节 - -
前排座椅加热 - -
外接音源接口 USB+AUX+SD卡插槽 USB+AUX USB+HDMI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 -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主动刹车 - -
自动泊车 - -
自适应巡航 - -
并线辅助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配置方面,思域的表现最为出色,当然作为顶配车型表现也在预料之内,高科技配置丰富,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科鲁兹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带有自动泊车、并线辅助功能,舒适性功能略有缺失;昂科拉我们选择的是次顶配车型,科技配置整体表现不高,顶配车型售价18.99万元,但功能并没有过多增加,主要变化是在四驱系统方面,所以但就配置这一方面落了下风。

看看大家怎么选?

颜值来讲,全新科鲁兹绝对是卖点,对于这个硬朗/前卫的外形设计,跟容易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通过上述对比,不难发现科鲁兹的功能配置也是非常丰富,主流的舒适性/高科技配置都悉数到位,1.4T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提供足够运动的驾控表现,在同级别绝对是性价比很高了。

选择昂科拉的人,多数是考虑SUV车型的多功能表现,偶尔还要兼顾出行复杂路况的挑战;设计方面,昂科拉将时尚元素完美诠释,真的可以说是内外兼修,日常代步/居家出行都可以完美胜任,只是在科技配置方面,略有缺失,整体表现依旧非常均衡。

家族设计元素在思域上有着很深的烙印,新一代思域可以说是让车迷们唤起热情的车型,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它出色的动力与底盘部分,1.5T引擎有着堪比1.8T引擎的表现,配合出色的底盘操控,将运动本性再次提升到以往的高水准,同时还不失实用性与舒适性,顶配车型的高科技配置也是一大亮点,总体表现绝对无可挑剔。

总结

一番对比下里,这16.99万元选谁相信大家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但最后还要唠叨几句,科鲁兹的优势在于硬朗外形设计与大空间相结合,绝对是日常代步的好选择;昂科拉作为小型SUV,全新车型经过改款,将颜值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而且多功能性表现一直都是与生俱来的优势,是居家出行的必备利器;思域作为目前紧凑级家轿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性能表现同级最强,也是目前一些本田粉丝的热门改装车型,表现均衡,所以,最后我们更推荐新思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