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福克斯EcoBoost发动机是好东西

2017年02月13日 08:20:05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科技总是日新月异,这句话用在汽车行业也是没错的,每隔一段时间总会有新的技术应用于汽车上,对于福特而言也是如此,福特这几年在新车上投入了很多的新技术,其中一项重点就是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福克斯等车型的应用。

体验读图模式

● 福克斯EcoBoost发动机介绍

● 福克斯EcoBoost125/180发动机亮点分析

既然说的EcoBoost发动机多么多么好,下面我们就拿出福克斯EcoBoost125、EcoBoost180两款发动机来分析一下,福特究竟用了什么技术。

下图是福克斯EcoBoost125/180发动机与1.6L/1.8L发动机的数据对比。

福特EcoBoost125/180发动机与福特1.6L/1.8L发动机参数对比
名称 EcoBoost 1.0T EcoBoost 1.5T 福特1.6L 福特1.8L
最大功率(kW) 92 133 92 91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6000 6500 6000
最大扭矩(N·m) 170 240 159 161
最大扭矩转速(rpm) 1500-4500 1750-4500 4000 4000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从表上可以很明显看出,福克斯EcoBoost125/180在数据上已经全面超越了原有的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甚至能够看出EcoBoost125发动机性能已经超越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福克斯EcoBoost125还具备超增压模式,能够提供15秒的200牛米扭力输出。在数据面前,不得不感叹,科技进步的力量。

从油耗上来看,福克斯EcoBoost125/180也是要比原有的1.6L和1.8L好,尤其是EcoBoost125发动机,工信部综合油耗达到了5.6L/100km,有可观的动力还能够保持相当不错的油耗表现,全球十佳发动机的美誉看来没有白拿。

1、涡轮增压

全新福克斯EcoBoost125/180能够获得漂亮的数据成绩很大一部分功劳都是涡轮增压带来的,我们也常听说一句话:“涡轮增压是小排量发动机的春药”,这话一点都不假,想要释放出发动机更多的性能,涡轮增压正是其中一个方向。

至于说,最近一直在争论的究竟是涡轮好还是自吸好的问题,其实只是取向问题,实际上自吸即便是热效率做的高,但性能表现可能会弱点,而涡轮即便热效率低一点,但是性能体验感会更好。以达到同样扭力输出为前提,涡轮发动机一般会比自吸发动机在综合工况下要省油,而且采用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排量还要小一点,税收还更低。

2、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这东西,对于群众来说并不陌生,这个技术的宣传普及度挺高,全新福克斯EcoBoost125/180两款发动机也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使得燃油经济性得以提升。

全新福克斯EcoBoost125/180缸内直喷使油气的雾化和混合效率更加优异,促使符合理论空燃比的混合气体燃烧更加充分,从而降低油耗,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这也是福克斯原有的1.6L和1.8L自吸发动机所没有的技术。

3、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

相比于上面的涡轮增压以及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则比较常见了,很多发动机都具有该技术,福克斯1.6L发动机上同样也具有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而全新福克斯EcoBoost125/180为了提高进排气效率同样使用了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全新福克斯Ecoboost125/180发动机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进排气门都采用了正时齿轮技术,Twin-VC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相比仅拥有进气气门可变正时的发动机来说,对排气门的相位调节能够保证在发动机低转速时排出更多的废气驱动涡轮,减少涡轮迟滞现象。同时,对进排气的效率拥有更大的调节范围和更高的灵活性,从而令发动机工作效率更高。

4、集成式排气歧管

全新福克斯EcoBoost125/180集成式排气歧管常见于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近几年也比较流向的一项技术方案,相同的设计我们还能在大众EA211 1.4T、通用1.4T SIDI Ecote和PSA 1.2THP发动机上看到。

集成式排气管相比于普通排气管,废气进入涡轮的距离更短,从而提高福克斯EcoBoost125/180发动机涡轮的响应速度,降低涡轮迟滞现象。此外,集成式排气管还能在冷车启动时利用排气的温度给冷却液加热,有利于加快发动机水温升至工作温度。

● 总结

为什么说全新福克斯EcoBoost发动机是好东西?答案很明显,有充裕动力的同时油耗表现也不差,在实际体验上取得了较好的平衡,比以前自家的自吸发动机性能表现更优秀,综合油耗却不升反降,在科技进步面前,我们不得不佩服,希望全新福克斯未来有更多新技术普及,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惊喜。(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杜庆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