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那么多SUV 要气死汉兰达?

2017年02月14日 11:24:18
分享到:
来源:易车网

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广汽丰田全新中型SUV冠道在经销商的一张宣传海报,将该车和汉兰达做对标,把汉兰达损了一溜够,当然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对这种有些下作的做法表示了不齿,当然我们同时也看到了一个事实,在中国区上市或者亮相的SUV产品,尤其是二三十万的中大型SUV或者7座SUV,总是喜欢将汉兰达作为对标产品,尤其是在一些零零总总的报道中,会出现一些类似『气死汉兰达』、『汉兰达哭晕在厕所』的报道,但是从事实上看,并没有几个产品能让汉兰达气死或者说哭晕在厕所,汉兰达依然是中国中大型SUV市场最强有力的存在之一,能和它匹敌的产品依然屈指可数!

其实对于汉兰达成为一个被对比的标的,并不是现款产品才开始,应该这样说,汉兰达是第一个在中国开创7座SUV产品的先河,之后才有了一些其他品牌和产品跟进,但是不管汉兰达的产品设计在当初有多么糟糕,爬坡门一度造成多么凄惨的品牌影响,或者说它的7座设计有多么鸡肋,但是不得不说,既然是它开创了一个新的产品体例,所以不管后来者在7座SUV或者中大型SUV有什么新的创新点,通俗点就是卖点,都会不自觉的和汉兰达做一个比对,这似乎就是一个不可避免的事情了,所以对标汉兰达并不是说汉兰达一定是在这个级别最好的产品,只是这个级别或者说这种产品体例是这款产品创造出来的,所以后来者才会拿来对比!

当然汉兰达也是有它比较有竞争力的地方的,那么可能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丰田这个品牌,要知道汉兰达在中国、美国两地的市场表现都比较好,整体的口碑也很不错,也可以说是丰田的整体品牌口碑非常好,所以对于汉兰达这样的产品,很多人也是冲着这个方面来的,尤其是汉兰达在前年换装2.0T之后,之前被广泛诟病的2.7L发动机和车重之间的不均衡被打破,所以汉兰达因此在新款上市之后,一时洛阳纸贵,各种加价、延迟提车层出不群,一时间也印证了汉兰达的整体实力,汉兰达作为该级别行业标杆的基础也被进一步夯实。

那么汉兰达真的有这么完美吗,很显然并不是,因为从目前的产品销量上来看,它还不是很强势,毕竟从销量上来看,虽然汉兰达各种加价,提不到车,但是每个月的销量最高也就8千多台,而且整个来说,汉兰达并不是一个亲民的车,毕竟它最低只能加95的汽油,而且各种产能不足带来的加价和延迟提车,也让很多消费者比较恼火,渐渐的,汉兰达也开始失去了刚刚上市时的事迹,变成了一款很普通的产品了。

那么零零总总这么多说要干死汉兰达的产品中有人成功了吗?还真有,福特锐界可能是其中唯一一款产品了,冠道那月销1千多台的销量还是算了吧!福特锐界在上市只是,我们并不是非常看好,毕竟当时汉兰达风头正劲,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发现锐界在中大型SUV或者7座SUV领域,也就是和汉兰达完全对位的级别,竞争力越来越强,至少在市场销量上,锐界已经完全和汉兰达不在一个层级上,一个月的销量差大概在4000左右,你也可以说汉兰达产能受限,但那是丰田自己的事,反映到市场上,锐界就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以挺直腰板将汉兰达压在脚下的产品,事实上锐界的产品力也是相当强的,在一些方面要胜于汉兰达!

那么我们说回对标汉兰达这件事,那么多7座SUV明明知道很难在市场方面超越汉兰达、锐界,但是依然各种放出豪言,说白了其实就是蹭热度,也就是汉兰达、锐界知名度更高,大家会更关注这些产品的消息,尤其是汉兰达,所以能和汉兰达在某一方面形成对标关系,也是提升自己知名度和产品口碑的一个方法,我们认可各种通过数据和事实进行对比出的优势,毕竟汉兰达不是一款完美的中大型SUV产品,但是类似冠道那种在不同场合通过泼脏水、恶意诋毁的行为令人不齿,当然市场和销量已经给予这些产品足够惨重的教训。

总而言之,汉兰达成为国内中大型SUV或者7座SUV被常常拿来对比的标的,一方面是车型历史和产品力决定的,同时也是竞争对手们『力捧』的结果,总而言之,能被当做对比甚至诋毁的对象,已经能说明很多问题,但是汉兰达的产品问题,依然是一个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