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首款七座SUV已申报,5008最快6月上市

2017年02月15日 21:08:38
分享到:
来源:SUV帮

导语

大概10年前,小编曾经采访过PSA集团的领导,在问到为什么东风标致雪铁龙在新车引进上节奏如此之慢,领导是这样回答的:因为新产品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成本太高,会让它的竞争力降低。当时这个回答在小编看来简直啼笑皆非。不过还好的是,PSA并没有坚守这个“定论”到现在,从3008到4008,国产的节凑越来越快,否则中国汽车市场就没PSA的位置了。

全新一代标致5008于2016年9月在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如歌搁在10年前,要想开上这国产车,两三年后都未必。然而,这距离首发还没有半年的时间,国产东风标致5008的申报信息就已经登上了工信部网站。而根据此前流传的消息,国产5008最早将于今年6月份便会上市。

从申报的信息中可以看到,国产标致5008在车身设计和尺寸上将原封不动地保留海外版的规格,但在动力方面,与海外版相比,国产车型有很大的变化,放弃了海外版的1.2T动力,而是搭载了和4008相同的1.6T和1.8T发动机。

标致5008在设计上延续了4008的风格。不过,5008的车身尺寸更大,长、宽、高分别为4670毫米、1855毫米和1655毫米,分别比4008增加了160毫米、5毫米和27毫米,2840毫米的轴距更是比4008长了110毫米,因此标致5008从侧面看车身更加修长,同时也为其布置下7个座椅成为现实。此外,5008还采用了比国产4008更加刚硬的侧窗线条及造型微调的前后保险杠造型。

内饰方面,5008同样保持了4008车型的设计特点,i-Cockpit座舱设计突出驾驶员环绕感,而中控台、按钮操作区、小尺寸运动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等处的设计非常科幻,充满未来感。而与国产4008车型的最大差异便在于其采用了2+3+2形式的7座布局,虽然第三排座椅在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上都并不是很出色,但应一时之急是没问题的。

配置上,国产版5008将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有LED前大灯、雾灯、车身镀铬饰条(含前保险杠/外后视镜/侧窗边框/门把手等)、全景天窗、行李架、黑色车顶,以及18英寸或19英寸的轮圈。此外,5008还将推出推出外观更加运动的5008 GT车型。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5008与4008车型保持一致,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23千瓦、245牛米力和150千瓦、280牛米的1.6T、1.8T发动机,变速器匹配的仍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略让人遗憾的是,之前在3008和4008身上缺席的四驱系统同样不会在5008身上出现,它仅提供前轮驱动车型。

总结:

标致4008(海外称3008)之后,5008又是一辆基于EMP2平台开发的SUV车型,相比之前车型,EMP2模块化平台除了给产品带来新性能外,最大的优势就是降低车辆的研发费用,“成本的降低”或许就是PSA加速新产品国产化的根本原因。当然,不能排除,PSA也不想由于自己的“懒惰”而丢掉中国汽车市场这块大蛋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