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种车型的轮胎已经够大了,为什么还是有人觉得小呢?

2017年02月18日 11:29:4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轮胎是车子上关注点比较高的一个配置,很多人会在意轮胎大不大,轮毂小不小,在轿车和SUV的车型里,轮胎的尺寸大家都看得比较淡。

因为首先轮胎在这些尺寸的车身看起来都比较搭,在轮胎上也真的到达合理的美观规格,但是对MPV车型的轮胎大小却看得异常严重,似乎每出一款MPV车型都会首先吐槽它的轮胎太小,不够大。

即使轮胎已经够大了,但还是有人一看就说小。

事实真的是轮胎太小了吗?不合适?还是不够美观?

修车的车身与轮胎的比例不好搭配

MPV车型是比较修长的车身,属于大车型,在轮胎搭配上比较吃亏,轮胎再大,放在MPV底盘下,会有种大车身,小轮胎的效果,这是一种比例产生的错觉。

首先轮胎是离车壳较远的位置,轮胎与车身有种被拉伸拉远的距离,造成了轮胎离车身较远,视觉上的轮胎和车身过于分离了,会把直接把轮胎单独对比硕大的车身这种效果,让轮胎看起来更加小,车身看起来更加大。

这种对比很失败。这样就看起来轮胎和车身格格不入,就产生小轮胎拉大车的视觉效果。

这种比例直接的不像SUV和轿车那样,轮胎似乎是塞进车壳最里面的,轮胎都是非常靠近车壳里面的,让轮胎与车身完美融合在一起,让轮胎看起来都比较大。

宝骏730轮胎与车身的比例就非常合适了,看起来不大也不小,属于很合理的美观度范围。

轮胎的尺寸已经很合理

目前上市的MPV车型的轮胎不算大,但也不算非常小,属于比较合理的范围,商用MPV都是185和15寸的轮胎,家用则是大一寸,195和16寸,这种尺寸你说小,也算是靠近小号轮胎的边缘,但也不是真的是属于非常小号的轮胎。

还有更小一号的轮胎也是大有车在,很多轿车的轮胎也有185和15寸的,小型轿车和面包车就更小了,达到了165和14寸的也有,说MPV轮胎小就真的有些勉强了。

其实是因为它达不到你想要的大轮胎的美感,在最近新上市的MPV中,轮胎也越来越大,到达了205和215的17寸轮胎和轮毂了。但还是有人嫌弃轮胎小,这就是视觉上的错觉。

MPV的油耗会变高

不要对MPV的轮胎过大而提出严格的要求,当你一味的要求轮胎和轮毂一定要大,会增加许多油耗,大轮胎虽然能提高行车的稳定性,大尺寸的轮胎很增加轮胎的重量,也会增加车子的重量,开起来会耗损更多的油量,那么你的油耗就增加不少。

现在市面上的MPV的油耗不是很高,都是处在5L/100km到7L/100km区间的,要是把轮胎再加大几圈,油耗有可能破双位数哦。

小建议:

大轮胎有大的好处,但不能过于追求大轮胎,会让MPV不适应的,会增加许多油耗成本。

还会因为轮胎过大,在过颠簸路段时,轮胎会擦碰到车身,这一点要注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