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帆竞发“上海滩”,谁会是自主阵营中的“许文强”

2017年02月21日 17:03: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上世纪80年代,一部《上海滩》风靡全中国,该剧讲述了主人公许文强作为爱国青年,在上海滩的“乱世”中,与恶势力斗智斗勇的故事。

4月19日,2017上海车展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国内四大国际车展之一,上海车展不但是海外品牌的“必争之地”,同时也是自主品牌集体向上、冲击合资的最好时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谁会成为自主品牌阵营中的“许文强”。

去年年末,红旗独立一个月,H7车型销量突破1000辆,对于一个仅在全国仅有22家销售网络且售价在25-40万左右的中国品牌C级轿车而言,已经非常难能可贵。

▲红旗B-Concept概念车

根据规划,从2017年开始,红旗将进入产品投放期,仅2017年内就会有三款车型投放:中期改款的H7将在年中投放,同时还有红旗H7 PHEV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定位B级的红旗H5将于年底前投放,该车相比H7车型更加强调运动化与年轻化,上市后将与奥迪A4L奔驰C级成为竞品。

荣威i6

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2016年全年销量为32.17万辆,同比增长89.23%,不仅超额完成其全年24万辆的销量目标,还一举跨越30万辆大关,并首次实现盈利。如此大幅增长的背后,与上汽自主近两年推出的新车不无关系。去年上市的荣威RX5,目前月均销量超过2万辆,“互联网汽车”概念初见成效。

名爵ZS

上海车展前,荣威i6和名爵ZS都会正式上市,两款新车在产品力和价格上都已经将竞争目标锁定在了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上。2017年上汽乘用车将冲击60万辆年销目标,比2016年的年销24万辆目标增长1.5倍。而上汽乘用车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在2017年或将推出10款新车之多,这也是上汽乘用车向合资进攻的信心之源。

传祺GS7

在不久前的2017年北美车展上,第三次参展的广汽传祺成为北美车展110年历史上首个进入主展馆的中国品牌,同时,广汽传祺全新SUV传祺GS7全球首发。作为一款5座SUV,传祺GS7是针对中型SUV市场推出的又一款细分产品,未来该车将与GS8形成高端SUV产品矩阵,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传祺GS8

2016年,广汽传祺在产品投放上成功打造SUV双爆款车型,GS4上市20个月,累计销量已超过45万辆;今年1月份,传祺GS8单月销量突破9418辆,与汉兰达锐界形成三强鼎立格局,创造了同等价位中国品牌车型最好销售成绩。因此,此次上海车展,传祺GS7无疑是传祺品牌最值得期待的新车。

在2016年,长安汽车实现了年产销3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占比接近60%,这也使长安品牌汽车也成为国内“300万辆俱乐部”中唯一一家自主品牌汽车占比超过50%汽车集团。今年,长安大自主将乘胜追击,推出多款车型竞争市场。

长安CS95

自去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到广州车展时的定妆示人,长安CS95作为品牌最新的旗舰SUV,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头条君刚刚参加了CS95的雪地试驾活动,总体感觉这款车非常不错,这也是继传祺GS8之后,又一款自主精品7座SUV。

2016年,吉利在自主品牌中异军突起,全年连续推出四款全新车型并全部实现月销过万辆的成绩,两次提高年销目标,全年销量最后达到76.6万辆,同比增长50%。这样的成绩实在可圈可点,尤其是博越的出现,吉利不仅开始补齐原本的SUV短板,也让市场看到了吉利3.0时代的新实力。

▲LYNK & CO CX11概念车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于2016年在欧洲正式发布了旗下高端品牌LYNK & CO,据了解,LYNK & CO将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国内首发。作为一个欧洲设计、欧洲研发的全球化品牌,LYNK & CO很显然将矛头直指海外品牌,并且其也是最被国内媒体和消费者看好的高端自主品牌。

2月19日,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举办的“2017哈弗SUV品牌盛典”上发布了哈弗品牌2020年的“小目标”:年销突破200万辆,哈弗超过目前处于第一位置的Jeep成为全球最大的专业SUV品牌,哈弗H6成为全球SUV车型销量冠军。

▲全新哈弗H6

当晚,哈弗首次亮相了全新的H6,该车由原宝马设计师Pierre Leclercq操刀设计,并采用了全新的平台打造,相比上一代哈弗H6,在各个方面都有不小提升。在度过了“价格战”时代之后,已经取得了不错成绩的哈弗H6将向着更高的层次迈进,并在2020年实现对合资品牌的“围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