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内7座SUV推荐 有你想要的吗?

2017年02月21日 20:53:13
分享到:
来源:一起SUV

最近有些朋友留言问7座SUV,毕竟现在买车,大部分人考虑的更多的是家庭因素了。一家子人口多,普通的轿车是无法满足日常出行的。7座SUV无疑成了最好的选择,安全舒适。那么10万内我们有什么好的选择呢?一起来看看吧。

长安CX70

推荐车型:1.6L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7.99万

2016年北京车展期间,长安商用首款SUV车型CX70正式上市。新车按照配置的不同,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9万-8.49万元。

外观方面,长安CX70采用了较为粗狂的设计风格,三横辐镀铬进气格栅与两侧的车头灯相连,搭配上黑色的底盘护板,透露出SUV车型应有的霸气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00/1775mm,轴距为2780mm,新车定位为中型SUV。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了一台1.6L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为150Nm,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据悉,新车于2016年11月推出1.5T+6AT动力组合的车型。

竞争对手上,长安CX70定位为中型SUV且拥有7座布局,比亚迪S6 7座版将是其主要竞争对手。如果考虑到售价因素,宝骏560等热销SUV车型都有可能与之形成竞争关系。

东风风光580

推荐车型:1.5T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8.99万元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属标识,东风风光580采用的为一款型号为SFG15T的菲亚特1.5T发动机,且结合风光580自身的情况进行相对的优化,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峰值扭矩220N·m。动力性能表现与同级其他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峰值扭矩值还有略胜自主品牌竞争对手一筹的趋势。

起步到涡轮开始工作的整个过程中过渡较为流畅没有突兀感,在低扭方面表现也很优秀。转速达到1800rpm时,涡轮开始工作,在转速达到2000rpm左右时迸发出更为凶悍的动力。油门的响应不像其他自主品牌车那么灵敏,起步时很有劲儿的样子是风光580营造出的一种假象。

保持持续加速,经过平滑的过渡,当转速达到2500rpm-3000rpm时可以再次感受到动力强劲的爆发,这时油门的响应也紧跟变快,此时的行驶状态可以感受到动力输出的顺畅,加速超车不在话下。1.5T车型面对日常提速还是相对轻松的,不会像性能车那样暴躁,整车提速时给人的感受体现除了家用的舒适性。

东风风光580处于正常行驶状态时其发动机的转速会一直维持在1600rpm左右,燃油经济性好的没话说。传动部分的CTV变速箱换挡很平稳,驾驶时丝毫感受不到有断点的现象,当然本次试驾的道路比较通畅,若是放在拥堵的城市道路想来是会有顿挫感的。踩刹车需要的力度较为轻盈,但是越往后其刹车反应越发的迟钝,面对突发状况并没有太大的相信力度。

东风风行SX6

推荐车型:1.6L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7.89万元

为了营造舒适感,采用了深黑色调面板搭配棕色皮质座椅的混搭设计,简约时尚的设计给乘坐者带来愉悦感。多功能方向盘让驾驶者握感十足。为顺应当下时尚潮流:中控台大量采用了银色的装饰件,更有豪华感;双炮筒式的仪表,凸显动感。座椅源自国内一流的座椅供应商东风李尔,符合人机工程学,包裹性强,更加贴合人体曲线,不论是坐垫还是靠背,都很厚实。司机座椅增加6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安全带锁扣从地板上移植到座椅上,使地板更整洁,座椅翻转更方便。

风行SX6在内饰方面有着精巧的设计配置。定位为“加大号家用7座SUV”的风行SX6,拥有轿车化舒适底盘和7座大空间,主攻7座紧凑型SUV市场。其4660毫米(长)×1810毫米(宽)×1790毫米(高)的车身尺寸和2750毫米的轴距,让乘座舱形成了宽敞舒适的七座格局,能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除了填补紧凑型七座SUV的市场空白外,风行SX6还创新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增加了第二排乘客的空间和舒适感,也让后排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

风行SX6搭载了1.6L和2.0L两种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51牛·米;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其中1.6L车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而2.0L车型则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悬架方面,其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与同级别车型保持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