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怕等红灯?这样开车竟然可以一路绿灯!

2017年02月24日 19:19:00
分享到:
来源:乐车邦

如今有车一族越来越多,中国汽车保有量即将达到3亿辆。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道路畅通率大大降低。

最近,中国十大拥堵城市出炉,可想而知,这些城市,早晚高峰时道路拥堵起来那个画面。

比堵车更窝火的是,当你接近红绿灯时,它就变红了。更悲剧的是,一旦遇到第一个红灯,后面可能会连续遇到红灯……所以,如果可以一路绿灯,应该是所有车主都梦寐以求的。

方法一:汽车生厂商推出“一路绿灯”产品设计

据每日邮报报道,福特捷豹都在研发一种新的驾驶技术。严格意义来讲,这是一种新的计算机算法,根据一个城市(或特定路线)的红绿灯实时状态,结合车辆位置、路况等数据,综合计算出最佳的行进速度,并将这一信息传达给驾驶员。

据悉,这项技术被福特实验证实过可行,且能帮助上班族每年省掉总计48个小时的等待时间。

福特的一位发言人详细介绍了这一技术具体的实现过程:“当距离红绿灯300至500米距离的时候,汽车能够接到有关下一个信号灯相关的信息。例如, 司机可能在一个建筑区以每小时30英里的速度行驶,系统就会提醒司机,如果他继续以这样的速度行驶,当他们到达交通灯的时候,灯将会变成红色。同时它可以给出解决方案,建议司机将车速降到每小时20英里至25英里之间,当他们到达那里的时候,交通灯就会变成绿色。”

相同的,它会告诉司机,如果他们继续以同样的速度行驶将遇到红灯,但如果他们适当增加车速,他们就会顺利通过绿灯。这个创新意味着司机可以在他们的旅程中避掉所有红灯。

当然,有时候红灯不可避免, 不过这一系统会告诉司机将会等待多久交通灯才会变绿。这样也能减少司机的烦躁感。

方案二:进入传说中的“绿波带”

在路上开车的时候,我们总能发现,如果遇到一个红灯,就会一路红灯!但有的时候,如果恰好碰到一个绿灯,然后就会一路绿灯,畅通无阻!原来这是有原因的!

也许你们都遇到了传说中的“绿波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