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万别扔!你可知道车钥匙数字小铁片用处很大

2017年02月24日 19:28:45
分享到:
来源:享车派

最近有朋友讲到,他开车出去办事,不料把钥匙全锁到车里去了,碰巧,旁边就是一家配钥匙的店铺,他进去不用半个小时,配了一把钥匙,打开了车门。

大家都觉得不可能吧,而且那么短时间就配好钥匙,很是疑惑。朋友告诉大家:“只要你有这组数字,复制一把钥匙,打开车门,完全没问题。”

不知道大家有么有注意到,购买新车的时候,新车钥匙上会有一个小铁牌或塑料片,上面有一组数字。还有一种是塑料片,上面有一组数字,这个东西的作用是什么呢,可能有的车主朋友不懂,随手就扔了,其实这组数字用处非常大。

这组数字是钥匙的齿形号,什么意思?

根据这个齿形号,可以配一把和你原车一样的钥匙,能打开车门,但是无法启动车辆(想要启动车辆,需要用电脑进行防盗匹配)。

原车一般2~3把钥匙,如果你丢了其中一把钥匙,想再匹配一把钥匙,那么这个齿形码没什么用处。如果钥匙全丢了,那么你有两种选择:

1、更换全车锁,价格不菲啊。1000以上,高端车上万不是梦。

2、如果有齿形号,就可以匹配出原车一样的钥匙。一般一把钥匙100-200元。

以上是小型数控机床,系统内置了钥匙胚数据(车型不用,钥匙外观形状不同),只要将齿形号输入电脑,就可以自动计算出钥匙的形状。对比图片上的原车钥匙,可以看得出它们毫无差别。

虽然钥匙全丢的几率很小,但是一旦全丢,费时费力还费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