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四种行为将缩减车辆蓄电池的寿命

2017年02月26日 11:27:20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一般车辆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为2-3年,如果维护好的话,用上4、5年也是不成问题的。但我们日常车辆的使用中,一些注意不到的小地方会加速蓄电池电量的消耗,造成车辆无法正常启动,若长期下去,蓄电池始终处于亏电状态,也会影响其寿命。接下来,车说君就为大家例举了4种最伤蓄电池的行为

熄火后忘记关车灯

较早的车型或定位较低的车型是没有自动大灯功能的,大灯的开启与关闭全部需要手动完成,下车由于匆忙,忘关大灯是时有的事,若发现不及时,蓄电池中的电量将会很快被耗尽,再次用车时,车辆将无法正常启动。

熄火后使用影音设备

在车上等人是非常难熬的,听音乐或收音机是打发时间好的办法,但车辆长期处于怠速状态,一是浪费燃油,二是容易产生积碳,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熄火而不关闭电源,这时车辆的蓄电池是得不到充电的,长时间下去,会出现亏电的情况,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

熄火后继续充电

如今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什么手机,平板电脑、电纸书等等,可这些设备的共同点就是电池不耐用,一些车厂为了给用户提供便利,开始在车上配有USB或220V电源接口,但需要我们注意的是,车辆熄火后,千万不要用这些接口为电子设备进行充电,会加速蓄电池内有电量的消耗。

短时间重复启动车辆

很多手动挡驾驶员由于技术的原因,行驶过程中很容易熄火,每次启动车辆,都需要蓄电池大电流放电。再有就是车辆启动没有成功时,很多人喜欢一直拧着钥匙或是按着启动键,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正常情况下汽车启动不宜超过3秒种,如果没有成功,要等15秒后再次启动。

以上4种行为都是在蓄电池无法充电的情况下,对其进行过渡使用,蓄电池长期处于亏电状态,势必会缩减寿命。虽说一块蓄电池没有多少钱,但因此车辆时常无法正常启动,造成的人力、物力以及时间的损失就划不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