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汽车遇上互联网 斑马智行怎么玩

2017年02月26日 14:21:50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狄更斯《双城记》

这是小智一直都极为欣赏的一句话。今天这个时代,变革的速度超过每一个人的想象!

曾经繁华的百货大楼开始凋敝,曾经热闹喧嚣的纸媒开始接连停版,曾经的手机巨头一个步伐没跟上,如今已成历史……

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成为这个世界的变革潮流,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独善其身”。

互联网就是今天的历史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null

 

汽车行业一直是个极为封闭的重工业板块。一百多年来,都是机械师、工程师的舞台。多少传统汽车厂商还“自信”的认为,只要乖乖造好发动机变速箱,就能“守业”到永久。

可如今,变天了!消费者们除了需要一台“好开”的汽车,更对汽车本身提出了更多的需求:能否让我的驾驶更便捷?能否在日常生活中承担更多属性?能否更智能懂得我需要什么?

消费者的需求就是将来的汽车发展的趋势!

谁能第一时间解决需求,谁就能赢得下一个10年!

这里我们举个例子说明,去年后半年卖得最火最受关注的自主SUV是谁?

null

 

荣威RX5

这车卖得有多火,月销量巅峰两三万,关注过的朋友们估计都记得,提车都要排着队。那这是为什么? 诚然,除了RX5产品本身的优秀竞争力外,它还有一个独门秘笈,那就是——斑马智行。

null

 

在没亲身体验互联网汽车之前,很多人包括小智在内,都保守固执的认为:只要车好就一切都好,什么智能系统之类都是博眼球的噱头罢了。

可是,当了解到荣威RX5互联网版的销量覆盖到RX5全系车型销量的70%的时候,小智有些震惊。

作为汽车媒体人的小智从未意识到,一款智能系统竟能对车有如此之大的影响,第一次觉得自己落后了潮流趋势。

今天我们就来深扒下这神奇的斑马智行……

1 .斑马智行到底厉害在哪里?

null

 

斑马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共同投资开发,目前与斑马合作已发布的互联网汽车有荣威RX5、荣威eRX5荣威i6、荣威ei6名爵 ZS。这几款车要么正在大卖,要么刚发布多少人正蠢蠢欲动,可以说搭载了斑马智行的互联网汽车基本都成了爆款。

那为什么斑马如此厉害呢?各位一眼就能看出亮点所在——阿里巴巴帝国!

null

 

马云先生掌门的阿里巴巴集团,世界级的互联网公司。有了马云的战略规划,有了阿里集团几乎覆盖生活所有方面的生态体系和大数据的支持,斑马智行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斑马搭载的YunOS Auto是一个阿里巴巴专为汽车打造的为在线而生的智能操作系统,就好比为汽车提供了第二个引擎,使得汽车可以同时跑在公路和互联网上。

现在街头买菜大妈都能张口闭口的大数据和生态系统,可见这两者有多大潜力和影响力。

一般的汽车操作系统只是能够连接网络,可是搭载斑马智行的互联网汽车除能连网外,还能够计算!

null

 

第一,斑马利用云端计算,将有能力提供千人千面的汽车出行个性化服务。

第二,结合阿里的生态数据和你的出行数据,将能够提供你心里最想要的服务,你会发现机器也能贴心。

第三,这操作系统还能不断的更新升级,一直成长。在车主将车提回家后,还将会和厂商一直保持关联。

2 .斑马智行能带车企飞嘛?

null

 

以前,手机只是个打电话发短信的工具。如今的手机,承载了生活的各个方面,处处都是商机和掘金点。

如今汽车的属性也要改变,不会再只是单一的交通工具。让汽车跑在互联网上,成为物联网的一员。

由此汽车从工具变成了平台,可以拥有诸如支付属性,娱乐属性,社交属性…… 当汽车成为像手机一样的集多种属性于一身的载体时,你可以试想看这其中有多少机会和商机!

null

 

有效拉动销量

第一,互联网汽车是一个新鲜事物,能有效吸引年轻人和意见领袖消费群体。

第二,互联网汽车有助于提升品牌溢价的能力。小智前文提过,RX5互联网版的销量覆盖到全系车型销量的70%,且互联网版的价格区间在15万-18万,让自主品牌的RX5的主流消费区间第一次进入了合资同级别SUV的主流价格区间。

第三,互联网汽车能通过与车主沟通方式更好的营销品牌。而且每个季度都会长出新功能,让用户充满期待,增加粘性。

3 .互联网汽车才是未来

很多人会对这个结论不屑一顾,汽车就是汽车!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做好了比什么都重要,什么互联网汽车都是虚头巴脑的东西。

但小智举个例子,10年前第一代iphone上市时,诺基亚的N系列手机风头正盛,独霸天下,没有人会看好一款不能更换电池没有按键的手机……可今天呢?

null

 

互联网汽车也是一样的,小智发现自己观念落后尚且有危机感,更何况是各大汽车厂商!

null

 

能让汽车具备多种属性,能够自主学习、计算、升级,能够让开车的你成为互联网中的一点,与整个世界相连……

这就是互联网汽车,这就是汽车的未来趋势之一。而目前来看,斑马智行无论在技术上还是体验上,都能够让一款普通的汽车真正成为互联网汽车!

4 .实际体验斑马智行

很多传统的司机的都会担心,这种以10.4英寸大屏来代替传统中控的方式,虽然潮流,但会不会影响操作,反不及物理按键来的简单。 小智亲身体验斑马智行的功能界面—— 操作流畅,界面人性化,过程中无卡顿,实际体验跟传统的中控台一样便捷。

可斑马智行的人机交互可远不止触控—— 在我们实际体验中,语音可以操控导航、音乐和调频电台、空调等。

可以随时切换歌曲、频道,加减音量。导航也可以添加途经点,让出行途中更加便捷。同时我们基本不需要再使用手机导航,让旅程更加安全。

同时,斑马智行还能够让手机成为一把智能车钥匙—— 这将大大提高便利度,你无须时刻谨记把车钥匙带身上,偶尔遗失或忘带也不用再慌张了。

null

 

什么是未来?未来就是整个生态系统里利用大数据而造出的人工智能。

今天的斑马智行,已经能够学习你的口音、你的说话方式从而更好的分辨;根据你常去的地方来揣摩你的喜好;根据你的浏览记录来推荐你可能喜欢的歌曲和调频……

你或许对此并不在意,但这只是迈向未来的第一步。也许将来,斑马智行能提供有声读物,和你进行情感对话,甚至在车里就可以网购发红包。

若用一个字来概括这个世界,那一定是个“网”字。从此驾驶员不再只是一个点,而是互联网、物联网中的一员,跟斑马智行能够覆盖到的所有方面都彼此联系。

荣威RX5互联网版的销量覆盖到RX5全系车型销量的70%,而上周新发布的荣威i6上市2天订单超3800 、互联网版订单超70% …… 互联网汽车带来的是切实的销量,随着荣威旗下车型的相继成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互联网汽车。而搭载斑马智行的互联网汽车,也将会成为一股新的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