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款最省油中型轿车,自然吸气干掉涡轮增压?

2017年02月27日 09:50:39
分享到:
来源:驭车部落

谁不希望自己的车,粗粮细粮都能吃,一箱油能跑它个六七百公里,别总是要办事先看油表,少跑加油站省下的钱,多给媳妇买两个包包,小伙伴们的性福指数也会更高。这么说来是不是省油的车,作用高得不是一星半点,这期说说最省油中型轿车。

中国汽车油耗数据为每百公里多少升汽油,美国那边用“MPG”这个来衡量,即“一加仑油跑多少英里”。而且,油耗测试方法也不同,工信部测工况多为匀速状态下,基本不考虑环境温度对油耗的影响。

美国测工况更接受实际使用,加入了高温空调全负荷循环运转,高速和高加速循环。美国《消费者报告》有许多汽车油耗数据,列出了各级别省油的车,为便于小伙伴们浏览,我们把MPG换算成百公里多少升油。

01

福特蒙迪欧混动

综合6.03L/KM 城市6.72L/KM 高速5.73L/KM

对,没看错,这是福特蒙迪欧混动,居然排在第一位,比丰田凯美瑞混动油耗还低。据听说连美国纽约市警察局都定购了102台,来取代原来的雪佛兰Impala成为新执勤车,其目的就是有助于纽约市政府完成2017年减少碳排放30%有目标。

从技术上角度来看,搭载一台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92升瓦电机,采用电机和发动机“混联式”,相当于一台V6自然吸气动力,油耗相当于1.6升的微型车。

一下子福特从一个“油老虎”变身“环保达人”,混动技术这么强,其实这技术是来自于丰田,明白了吧。

02

现代索纳塔混动

综合6.03L/KM 城市7.58L/KM 高速5.11L/KM

现代第九代索纳塔的混动版,也是现代目前唯一采用混动技术的车型,一台156马力2.0升发动机,电动机为52马力,变速箱则为传统的6速手自一体。

其混动的行驶模式可以实现在不用发动机的情况,纯用电机行驶速度可达每小时120公里,相当于一台纯电车在行驶。

为了更低油耗,索纳塔混动风阻设计非常低,仅为0.24,并把电池放在后备箱的下面,提高车内空间利用率,后备箱空间比普通版车型缩小70升,但跟福特、丰田混动比,后备箱空间算大的。

03

本田雅阁混动

综合6.05L/KM 城市7.6L/KM 高速5.13L/KM

本田雅阁混动这套结构叫i-MMD系统,特点是结构比丰田混动简单,但油耗比它还低一点点,当年本田为了绕过丰田混动的技术专利,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夫。

由2.0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动电控制单、双电机和锂离子电池组成,搭配具有运动模式的E-CVT变速箱,总输出动力可达212马力,提供坚实的性能,无论城市还是高速公路都会开得又快又安静。

雅阁混动最酷的一点是在中型混动车里,行李箱空间是最宽敞的。

04

丰田凯美瑞混动

综合6.18L/KM 城市7.35L/KM 高速5.47L/KM

丰田凯美瑞混动,在国内也算是老牌选手了,普锐斯虽然是丰田最拿得出手的混动车,但是由于空间小、售价高,其实凯美瑞混动车,才是丰田第一辆慢慢被国人认可接受,销量也不错的车型。

2.5升发动机,加143马力的电机,低速用电,高速用发动机,两个动力系统工作,并且越是堵车环境越耗油,这是很厉害的。

还有就是这套混动系统经过的时间考验,是其它品牌所没有的,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丰田认第二的话,其它车企只能认第三了。

05

马自达阿特兹(2.5L)

综合7.35L/KM 城市10.69L/KM 高速5.34L/KM

前面几个油耗低的车型,都是靠电机辅助,一部分工况发动机是不工作或是匀速行驶才工作。马自达阿特兹能有这么低的油耗,可是不容易,马粉们这回要为之疯狂了,这就是技术狂人般的车企。

这代车型采用创驰蓝天技术,从发动机、变速箱到转向、底盘,说白了省油不光是发动机好,其采用的是顶层设计方式,把各技术相关都打通,共同完成一个目标。

最牛叉的亮点是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用电容器收集多余制动能量,用于汽车动力。

06

本田雅阁(2.4L)

综合7.84L/KM 城市11.20L/KM 高速5.88L/KM

这又一家技术狂人般的车企,如果说马自达秀操控、秀节油的代表,那么本田就是一家专门喜欢研究发动机的技术宅,都管它叫“本田技研社”。

这款2.4升地球梦发动机,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增加汽油燃烧效率,变速箱采用本田自己产的第二代CVT。

这两个配合工作开起来感觉丝般柔滑,并且机油要用0w20,甚至可用0w8更低粘度机油,低摩擦减少能量流失,本田发动机工艺精密性可见一斑。

07

日产天籁(2.5L)

综合8.11L/KM 城市12.37L/KM 高速5.6L/KM

日产天籁虽然车型一直没怎么变,只是发动机换成了2.5L四缸机,马力为186匹,与自家的CVT协同工作效率还算不错,在同级2.5升发动机中拿到了不错的成绩。

开上它就没啥快开的想法,宽敞内部空间、车内安静、沙发座椅,想要这些的目标消费群体对车的本质要求不多,所以一直不换代这帮人意见也不大。

但是安全性呢是不是也不在意?在其它车企大步向技术发起冲击时,总感觉这个车企有点不思进取。

08

雪佛兰迈锐宝(1.5T)

综合8.11L/KM 城市12.37L/KM 高速5.73L/KM

通用推出的一款1.5升小排量涡轮机,搭载在一款中型车,动力性能适中,油耗低与其低滚阻力轮胎有关,但这也造成其刹车距离长,制动性能下降。

变速箱没用双离合,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怎么说通用做AT也比DCT经验丰富,所以动力运转算顺畅。

省油、好开,但小伙伴们可能还会不高兴,因为内饰质感几乎和科鲁兹差不多,Malibu被拍在沙滩上。

09

大众迈腾/帕萨特(1.8T)

综合8.4L/KM 城市12.37L/KM 高速6.03L/KM

美国这款车1.8T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国内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从油耗上来说,国内这款车应该比美国还省油。

只是低速换挡平顺性,不如6AT,没办法各村有各村的高招,大众就靠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效率来完成省油。

10

丰田凯美瑞(2.5L)

综合8.4L/KM 城市12.37L/KM 高速6.18L/KM

2.5L汽油机,虽然这款发动机丰田用着有些年头了,但是油耗水平还是可以接受的,并且这机器粗细粮都吃,保养便宜,再搭上爱信6AT变速箱,加速线性平顺。

如果想更低油耗,可以买2.0升自吸版具有歧管双喷射技术,动力平顺有力。

只是现在买的话,小伙伴们可能会后悔,因为即将到来的第八代凯美瑞更让人流口水。

11

现代索纳塔(2.4L)

综合8.4L/KM 城市13.06L/KM 高速5.88L/KM

索纳塔在美国一直在追赶雅阁和凯美瑞,虽然现在从销量和技术上还有差距,但是脚步一直没有停歇。这款2.4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动力为189匹,不能算猛烈,但是经过多年验证可靠性不错。

其还有一款动力组合,1.6T配7速双离合,可体验感不如自吸版,而且按照美国EPA测试,两种动力油耗差距不大,更好开、更好养,哪个更值得选不用明说了吧!

12

斯巴鲁力狮(2.5L)

综合9.04L/KM 城市13.83L/KM 高速6.03L/KM

斯巴鲁力狮采用自家设计的水平对置发动机,2.5升FB25改进之前容易烧机油的毛病,动力上有些提升为马力175匹,搭配CVT变速箱,从油耗上说因为斯巴鲁的车是全系四驱,所以成绩也是相当不错。

新款力狮增加主动安全配置,Eyesight功能,又多一份安全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