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慢点就真的安全?还真不一定!

2017年02月27日 20:06:40
分享到:
来源:车脾气

试问谁在路上开车没被后车催促过?不管是自己的原因还是后车太过急性子,我在这里想说的是,有时候开车太慢太墨迹不代表就安全,当然开快车我们也是不提倡,今天我们就来分析分析哪几类情况会导致司机“开慢车”,自己对号入座!

开车打电话

这个行为是绝对错误的,因为开车打电话分神出事故的新闻比比皆是!比如我们在路上跑着,前面有车明显速度过慢,等你超过去时发现司机在慢条斯理的边开车边打电话,这时你想抽他的冲动都有,这种司机,一旦被抓到难免扣分罚款。

新手上路

这类是最头疼的,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都有第一次开车上路的经历,新手往往这时候会比较紧张,特别是旁边有车的时候,心里总是想:让它先过让他先过...然后会下意识的放慢车速,新手的这种做法自认为很稳妥,但其实极易造成后方交通拥堵,甚至被别人追尾。

司机不认路

这个我就要批评司机了,去哪之前没有事先规划路线吗?再不济连导航也不会看?特别是在高速上,甚至有人停下口处观望!在城镇市区也让人不省心,在路口突然就变道,甚至发现走错路时来个急刹,或是龟速前行找路牌,这都是极易给后车造成麻烦的。

总之,路上遇见开慢车的基本跑不出这三个理由,而且是一个比一个危险,所以奉劝各位新老司机,开车过快过慢都不行,特别是在高速上,一定要在保证遵章守法的前提下,不给其他车主带来麻烦,这样才是真正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